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工程项目咨询规划

***工程项目咨询规划

北京***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工程有限公司
    
    ***家园项目咨询部
    2002年10月
    
    
    
    
    ***咨询服务工作规划
    zx14-2002(sm-zx-11-2002)
    
    第一部分   总则
    一、 北京***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项目咨询单位)受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主)委托,对北京***家园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进行咨询服务。WwW.11665.COM
    二、 咨询服务的工作范围:***家园工程施工前各阶段的咨询服务。
    三、 咨询服务:主要通过市场信息及资料的集成,技术与经验的集成,经过调研、分析比较、策划和管理(包括合同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信息管理、风险管理)及各方的配合协调来控制项目的各个环节,按照计划、执行、控制、总结的程序不断的实现每一项计划,进而为工程的具体实施做好一切准备。
    四、 咨询服务的主要依据:
       1、国家和地方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
       2、国家和地方有关工程建设的技术标准、规范、规程等;
       3、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工程项目建设文件和设计文件;
       4、业主与咨询单位签订的建设工程项目咨询委托合同;
       5、业主与勘察单位、设计单位、供应单位签订的建设工程勘察合同、设计合同、监理合同、施工合同、材料设备供货合同。
    五、 咨询服务的目标:按照协议的约定在达到业主所要求的范围、时间、费用的目标内完成前期工作。
    六、 咨询服务单位在签订咨询服务委托合同后,组建咨询服务机构——项目咨询部,咨询服务中实行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由总监理工程师主持编写项目咨询规划,制定工作制度、提出工作目标、明确各方面的关系,项目咨询单位和业主批准后执行。
    七、 项目咨询部在根据协议履行其义务时,应运用合理的技能,谨慎而勤奋的工作。
    八、 合同管理工作是项目管理的核心内容,在草拟合同文本,参与合同谈判,协助业主签订合同和执行合同的过程中,项目咨询部要遵照业主的要求进行各项工作,同时又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保证所签合同的有效性和合法性。在合同管理工作中要把合同的风险分析作为重要内容,最大限度的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九、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项目建设文件的要求,编制项目建设总控计划,作为各阶段进度控制的依据,项目咨询部要认真审查各单位编制的工作进度计划,对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管理;通过组织协调按计划完成各阶段的工作。
    十、 项目咨询部要结合项目的特点编制项目咨询规划与各阶段工作的管理细则,作为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和操作性文件。项目咨询部要保证人力资源的投入,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好职能分工。树立“顾客第一”和“诚信服务”的思想;努力做好各项咨询工作,保证各项咨询工作质量,最后达到业主的满意。
    十一、项目咨询部要认真组织对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设计的评审、审查和验收,利用价值工程原理对设计进行控制管理,提高工程的使用价值。要对设计单位提出的估算、概算进行复核,在执行中要严格进行控制。
    十二、 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如项目前期总计划、投资估算,初步设计和概算等,项目咨询部均应向业主报告,取得业主批准后再执行。
    十三、 选择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供应单位等的决策权属于业主,项目咨询部无权变更或解除业主与第三方在合同中约定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十四、 在协助业主办理各种申报手续中,要主动向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取得各有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认真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业主汇报;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使各项申报工作能顺利完成。
    十五、 在项目咨询过程中,每月向业主报工作月报。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后,向业主报项目咨询工作总结报告。
    
    第二部分 咨询服务工作概况
    一. 咨询服务的工作目标
    按照协议的约定,达到业主要求的项目范围、时间、费用,在咨询服务中协助业主办理与本项目有关的各种手续,协调各协作单位的工作关系,通过谨慎而勤奋的工作,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二、咨询的工作内容
    在咨询服务过程中,咨询单位将受业主委托办理五大方面的工作:
      1.勘察设计管理
      ● 审核勘察报告。
      ● 对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进行管理。
      ● 对估算、概算进行复核。
      2.招标部门(招标办)
      ●制定投标书。
       ● 标底审查
      ● 签订施工合同。
      3.建设部门(建委)
    ● 领取开工审查表。
    ● 办理监督手续。
    ● 领取开工许可证。
    4.其它部门
    ● 教育(征求意见)。
    ● 市政(征求意见)。
    ● 环保(征求意见)。
    ● 地震(征求意见)。
    ● 供水(征求意见)。
    ● 供电(征求意见)。
    ● 供气(征求意见)。
    ● 供热(征求意见)。
    ● 电讯(征求意见)。
    ● 卫生(征求意见)。
    5. 现场施工准备
    ● 五通一平的施工安排
    ● 对施工现场安排提出咨询意见
    三、咨询服务的主要理念和方法
    1. 确定***项目将要建设什麽样的工程,如何进行建设,通过方案设计、初步设计,达到有明确的工程规模和内容、明确的需求说明和合理的投资概算。
    2. 时间观念是咨询工作的重要理念之一,要对所有工作和所有过程的活动进行排序,确定活动之间的关系和依赖关系。根据项目的不同阶段,制定咨询工作的总计划和阶段计划。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3. 经济观念是咨询工作的又一重要理念,通过方案优选,限额设计,估算、概算的复核,进行工程造价的成本管理,实现项目费用目标。
    4.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通过对设计的评审和图纸的审查以满足业主的明确的或隐含的需求,达到与要求的一致性和适用性。
    5. 随着项目进入不同的设计阶段,项目咨询部要建立或调整组织结构,获得和调整人员,进行责任分配,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同时对于所有参加项目咨询的人都要有效地发挥他们的作用。
    
    第三部分   三个设计阶段的工作
      通过设计阶段项目管理,确保设计文件的有效性和连续性,充分体现业主的意图和希望,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本项目设计工作将划分为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三个阶段进行管理。
    
    第一 方案设计阶段
    一、管理工作内容
    1. 经业主授权,对方案设计进度进行跟踪。
    2. 对设计单位提交的方案设计进行评审,向业主提交相应的评审报告。
    3. 对设计单位提交的方案设计估算进行复核,向业主提交方案设计估算的评审意见。
    二、主要管理措施
    1. 项目咨询部将协助业主对进度计划进行批准,并提出相关的意见。
    2. 项目咨询部将协助业主用书面(包括会议纪要)及传真方式对进度情况进行检查或确认。
    3. 由咨询单位专家顾问组,对提交的方案设计进行评审,并由项目咨询部写出评审报告。
    4. 方案评审的技术部分主要包括以下:
    ● 方案设计是否符合业主确认的设计要求。
    ● 方案设计是否与周边在建或已建项目相协调。
    ● 各专业方案的深度是否满足于规划局报批深度。
    ● 各专业方案的深度是否满足于成本估算深度。
    ● 各专业方案的施工技术可行性。
    ● 各专业方案的施工工期可行性。
    ● 各专业方案是否可以指导初步设计。
    ● 各专业方案是否相互协调。
    ● 结构方案设计是否满足于结构安全的国家规定并能满足建筑方案设计的要求。
    ● 机电方案是否可以满足于舒适度要求。
    ● 机电方案及建筑方案是否节能。
    ● 机电方案是否便于后期物业管理和保养。
    ● 外部环境设计是否满足总体建筑风格及总体环境要求,并体现与之协调的品位。
    ● 交通方案设计是否满足合同要求。
    ● 市政方案是否符合周边市政条件和规划。
    ● 装修方案是否体现以人为本和环境质量要求。
    5. 由项目咨询部组织造价工程师对方案设计估算进行评审并向业主提交相关的估算评审报告。
    第二 初步设计阶段
    一、管理工作内容
    1. 审核设计单位的初步设计进度计划,提出相关审核意见,经业主批准后执行,并跟踪初步设计进度计划执行情况,提出相关的意见及要求。
    2. 跟踪初步设计阶段主要设计人员的配备情况。
    3. 在过程中检查初步设计文件是否满足设计合同及计划任务书的规定,并提出相关意见。
    4. 对跟踪过程中发现的偏差提出改正要求,并验证执行情况。
    5. 协助业主组织协调与外层单位(水、电、气、热)及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
    6. 组织对初步设计文件的检查,验收
    7. 对设计工程概算进行复核。
    8. 组织初步设计阶段的会议。
    9. 组织阶段性总结。
    10. 协助组织初步设计文件的报批。
    二、主要管理措施
    1. 组织有建筑、结构、机电、环境、造价等专家参加项目管理的咨询工作。
    2. 项目咨询部内部组织所有人员学习设计合同。
    3. 针对咨询工作内容,编制初步设计阶段项目管理细则,明确管理人员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等。
    4. 业主主持下召开初步设计阶段管理交底会,提出本阶段管理的内容、方法和要求。
    5. 设计实施过程中,定期与设计单位进行书面联系,跟踪设计进展情况。
    6. 在初步设计的中间阶段,与业主协商约定,实地检查所有设计的进展情况。
    7. 实地检查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 设计进度是否满足合同及计划要求。
    ● 设计专业配合情况。
    ● 已完成阶段性成果的设计质量及深度。
    ● 已完成部分工程成本估算。
    8. 在实地跟踪检查过程中,填写设计跟踪检查记录单,报业主备案。
    9. 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则专题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人员在一定时间内进行修正,保证本阶段任务的完成。有关通知书报业主备案。
    10. 定期组织召开有设计单位参加协调会,参加人员必须为各专业主要负责人。
    11. 派出专人组织设计单位与有关部门,如规划、建设、市政、消防、环保、地震、人防、园林、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电讯、交通等协调工作。
    12. 在初步设计完成之后,组织业主、设计单位及相关的外部协作单位共同对设计图纸进行审查及验收。审核的主要内容包括:
    ● 审核设计项目是否满足合同规定的内容数量及深度要求。
    ● 审核设计项目对计划任务书及规划要点的执行情况。
    ● 审核设计项目中对现行法规、规范、标准的执行情况。
    ● 审核工程项目的完整性、可靠性及建筑物内部的使用功能是否满足要求。
    ● 审核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是否符合工程总目标的要求。要审查其使用的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
    ● 审核项目外部条件的落实情况。设计与城市建设及规划总体要求的协调性,水、电、通讯、供热、供气、施工用地等条件是否与地方各部门签订了有关协议,有关消防、环保、交通、卫生等条件的处置情况。
    ● 注意设备选型与配套的合理性。
    ● 注意初步设计对施工操作的可行性、合理性和对今后物业管理的影响。
    ● 注意建筑、结构、机电、交通、环境、市政、装修、楼宇自控、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协议配合。
    ●  建筑造型、使用功能、装饰标准等方面满足业主及市场  销售的要求,初步设计要符合健康、环境、安全、舒适、方便的要求。
    ● 审查图纸的规范性。如图纸的编号、名称、设计人、校核人、审定日期、版次等栏目是否齐全。
    ● 建筑造型与立面设计,要符合业主与城市规划的要求。
    ● 平面设计。包括房间布置、面积分配、楼梯布置、总面积满足情况。
    ● 空间设计。包括层高、空间利用情况等。
    ● 装修设计。包括外墙、内墙、楼地面、天花板装修设计标准及协调性,满足业主装修要求情况。
    ● 结构设计。核查结构方案的可靠性,经济性情况。要审查主要结构参数取值情况,必要时审查计算书。
    ● 设备设计。包括设备的布置、选型。如电梯的布置、选型,锅炉的布置与选型等。
    ● 机、电方案等设计。包括给水、排水、强电、弱电、消防、自控等设计的合理性、可行性。
    ● 满足城市规划、环境、消防、卫生等部门的要求情况。
    ● 各专业设计的协调一致情况。审查建筑、结构、水电等专业设计之间协调配合情况。
        13. 初步设计阶段投资控制
        要做好这项工作,首先在方案设计的基础上对投资估算进行切块分解、编制合理的投资计划,对项目设计工作的进度情况进行投资动态跟踪和控制,如果没有明确的投资控制目标,便无法把项目的实际支出额与之进行比较,也就无法找出偏差,使投资控制措施缺乏针对性。因此,做好投资计划是十分重要的。
        投资计划工作主要为:确定和分解拟建项目的投资目标,使用科学的方法,对建设项目所需的投资总额按一定的方式进行分解,从而得出可操作性分目标,进而对此分目标进行主动操作,以期达到对投资进行主动控制的目的。
             通过技术经济指标的计算、比较与分析初步设计的总体方案及单项设计方案进行评价,在满足设计功能要求下尽量节约投资,选取最佳方案。因此,投资控制要做到以下几方面工作:
        (1) 实行限额设计
             要明确规定,初步设计概算不得超过方案设计估算,施工图预算不得超过初步设计概算,设计合同中要设专门条款予以明确,并且要求设计单位按分项、分专业编制初步设计概算,分析投资增减情况,如有超过,要采取措施予以核减。
          审查编制概算采用的《概算定额》或《概算指标》,材料、       设备的价格和各项取费标准是否遵守国家或地区的规定。审查概算文件所包括的设计内容是否完整,设计项目有无遗漏或多列,工程量是否按照设计要求确定。
          核算单位造价和技术经济指标与已建工程类似预算的单位造价,或国家颁布的控制指标是否符合,同时比较和分析差异的原因。
          审查其他各项费用的计算是否符合国家、地区的有关规定及符合实际,不属于建设项目范围的费用不得列入,无规定者要根据情况核实后,方可列入。
        (2) 实行限额设计变更
        要求设计单位按照设计或非设计原因两种表格设计变更单,并计算出变更对投资的增减数。非设计原因变更单要附有提出变更单位的联络单。
              凡属于提高设计标准、扩大设计规模,超出方案设计批准的新增内容及其限额以上的重大设计变更,项目咨询部应报请业主审批,未经批准,不准变更设计。
    (3) 利用价值工程理论对工程投资进行分析,保证业主利益最   大化的体现。
    14.对其他特殊事项影响设计进度或可能造成延误的因素及计划采取的措施进行风险分析。
    15. 项目咨询部在工作中,要主动与业主进行沟通,及时传递设计情况的信息,使业主掌握设计动态,取得业主对工作的支持。对于业主的要求和意见也要与设计单位及时研究,贯彻到设计工作中去。
    16.项目咨询部要充分与业主进行协商,要与业主取得一致意见。从而保证对设计单位的口径一致,为管理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17.项目咨询部的管理例会和其它协调会议要编制会议纪要,发给各单位。项目咨询部要每月编写咨询工作月报。
    第三 施工图设计阶段
    一、 管理目标
        通过对施工图设计过程的控制,促使施工图设计单位在约定的时间内提交符合合同约定的数量、质量、达到规范要求并能完全指导施工的图纸。
    二、工作内容
    1.审核施工图设计单位编制的进度计划,提出审核意见,经修正后报业主批准执行。
    2.跟踪设计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提出相关的意见和要求。
    3.跟踪施工图设计阶段主要设计人员的配备情况。
    4. 在过程中检查施工图设计是否满足设计合同及国家规范的要求。
    5. 对跟踪过程中发现偏差,提出改进要求,并验证纠偏执行情况。
    6. 组织施工图文件的检查与验收
    7. 组织阶段性的总结
    三、主要管理措施
    1. 组织有建筑、结构、机电、环境、造价师等专家参加项目咨询部的咨询工作.
    2. 审核设计单位的设计进度计划。
    3. 根据施工图阶段管理细则,明确咨询部的机构设置、职能分工和工作要求等。
    4. 收集施工图阶段所需的资料,包括:
    ● 初步设计文件。
    ● 规划意见书。
    ● 用地规划许可证。
    ● 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
    ● 消防审批意见书。
    ● 人防审批意见。
    ● 园林意见。
    ● 市政、水、电、气、热等条件。
    ● 规划红线,水准点等。
    ● 勘察资料。
    5. 复测及审核相关资料,如、勘察资料等。
    6. 主持召开施工图设计阶段管理交底会,明确管理目标及方法。
    7. 在设计实施过程中,派出专人实地检查设计进展情况,主  要包括:
    ● 设计进度是否满足合同及计划要求。
    ● 设计人员的配备及到位情况。
    ● 各专业的协调配合。
    ● 已完成部分的设计质量及深度。
    ● 已完成部分的成本估算。
    8. 在实地跟踪检查过程中,填写设计跟踪检查记录单,报业主备案。
    9. 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则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人员在一定时间内进行修正。
    10. 验证整改及修正的措施及措施的执行情况。
    11. 建议施工图审核单位在本阶段参与完成上述工作,保证施工图审批的速度。
    12. 每周召开一次有业主、设计单位、项目咨询部参加的设计协调会,对设计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13. 在施工图设计完成之后,组织业主、设计单位及相关外层协作单位共同对设计图进行审查及验收。
    14. 施工图审核的主要内容:
    ● 审核施工图对初步设计图的符合及满足情况。
    ● 审核施工图是否满足于合同规定之内容及数量。
    ● 审核施工图对批准的规划意见的满足情况。
    ● 审核施工图对现行法规、规范、标准的执行情况。
    ● 审核工程项目的完整性、可靠性及建筑内部使用功能是否满足业主的要求。
    ● 审核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是否符合工程总目标的要求,审核其使用的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以及其技术的提高程度与价值。
    ● 审核与项目外部条件的协调情况,包括与水、电、气、热的配合情况等,有关消防、环保、交通、卫生等条件的处置情况。
    ● 注意设备选型与配套的合理性。
    ● 注意施工图在施工操作中的可行性、合理性及对今后销售及物业管理的影响。
    ● 审查设计图纸的规范性,如图纸的编号、名称、设计人、校对人、审定日期、版次等栏目是否齐全。
    ● 建筑设计及立面设计,考核在建筑造型和立面设计中体现初步设计的情况。
    ● 平面设计。包括房间布置、面积分配、楼梯布置、总面积满足情况。
    ● 空间设计。包括层高、空间利用情况等。
    ● 装修设计。包括外墙、内墙、楼梯、地面、天花板装修设计标准及协调性,满足业主装修要求情况。
    ● 结构设计。核查结构方案的可靠性,经济性情况。要审查主要结构参数取值情况,必要时审查计算书。
    ● 设备设计。包括设备的布置、选型。如电梯的布置、选型,锅炉的布置与选型等。
    ● 机、电方案等设计。包括给水、排水、强电、弱电、消防、自控等设计的合理性、可行性。
    ● 满足城市规划、环境、消防、卫生等部门的要求情况。
    ● 各专业设计的协调一致情况。审查建筑、结构、水电等专业设计之间是否存在尺寸不一致等情况。
    14. 项目咨询部在工作中,要主动与业主进行沟通,及时传递设计情况的信息,使业主掌握设计动态,取得业主对工作的支持。对于业主的要求和意见也要与设计单位及时研究,贯彻到设计工作中去。
    15. 项目咨询部要充分与业主进行协商,要与业主取得一致意见。从而保证对设计单位的口径一致,为管理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16. 项目咨询部的管理例会和其它协调会议要编制会议纪要,发给各单位。项目咨询部要每月编写管理工作月报,报送业主和项目管理单位。
    
    第四部分 施工招投标工作的管理
    一、工作目标:
        通过施工的招投标阶段工作,依法选择出更适合于本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使业主的利益得以最大体现。
    二、管理工作内容
    1. 编写招标计划,报业主批准。
    2. 协助业主办理招标申请。
    3. 编制招标文件,内容包括投标须知,合同协议书,合同条件,工程规范和技术说明,合同图纸。
    4. 协助业主受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制标底文件。
    5. 审查施工单位资质,提出选择施工单位的初步意见,协助业主选择确定投标单位。
    6. 组织投标、开标、评标和决标工作,由业主确定中标单位。
    7. 协助业主与中标单位签订承包合同。
    8. 办理承包合同的备案工作。
    三、主要管理措施
    1. 项目管理部要充分研究工程项目的特点,协助业主确定招标方式、范围、程序、组织及时间安排,认真编写好招标文件,报业主同意后,作为招标工作的指导文件。
    2. 编制招标文件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使招标文件条款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3. 要认真进行工程风险分析,对风险应合理分解,制定回避风险的措施,以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顺利化解风险。
    4. 招标文件要完整、准确地反映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使招标和投标建立在真实可靠的基础上,可有效地防止在履约过程中的争议。
    5. 进行市场价格调查,合理确定有关材料、设备的暂估价格,使招标标底和投标价格与市场实际情况相吻合,为控制投资创造一个比较好的条件。
    6. 招标文件各部分内容应力求统一,用词要准确、严谨,避免由于内容前后矛盾,语言表达含糊不清,造成理解和解释产生分歧而形成纠纷。
    7. 选择投标单位要认真进行资质审查,拒绝不合格的投标者。审查的重点应放在投标单位的类似工程的业绩,要落实到拟投入的项目经理上,进行深入的调查和了解,确保中标后能胜任工作。
    8. 为了保证评标的科学性和公正性,评标小组或评标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应包括技术、经济、合同等方面的专家,评标成员不是代表各自的组织和单位,要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扰。在评标中要严格按评标办法和程序进行,要消除可能产生不正常评标的条件和环境。
    9. 要组织好决标前的谈判,通过谈判和答辩进一步了解投标单位如果中标后如何组织施工,如何保证质量,如何保证工期,更准确地判断投标单位的施工组织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对投标报价也需进一步的了解和澄清。通过谈判后,就可以在候选单位中择优选定中标者。
    10. 要重视合同谈判,中标单位确定后,要抓紧进行合同谈判,对已达成的协议、合同通用条件再予确认,要与中标单位对合同的专用条件进行协商,避免中标单位利用谈判争取对其更有利的承包条件。
    
    第五部分  项目咨询组织
    1. 项目咨询部实行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咨询部将由各专业的咨询工程师组成。
    2. 业主应委派一名业主代表,行使业主的职权。
    3. 勘察、设计的项目负责人,为勘察、设计的代表,代表其单位执行相关合同,对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责任全面负责。
    4. 咨询单位的专家组是项目咨询部的咨询机构,参加项目的有关评估和咨询工作,评估、咨询报告和意见以项目咨询部的名义发出。
    
    第六部分  项目咨询工作制度
    1. 设计方案和初步设计评审制度。项目管理部要组织专家对设计方案和初步设计进行评审,主要审核建设规模、建筑面积、使用功能、投资估算等评审,要编写评审报告报业主。
    2. 工程估算、概算审核制度。项目咨询部要对设计工程的估算、概算进行评审,配合设计单位到达控制投资的目的。
    3. 设计文件审核制度。设计文件要报项目咨询部进行审核,经过审核使设计的安全性、适用性、经济性到达最佳状态。审核意见报业主,作为设计修改或报批的参考。
    4. 协调会及会议纪要制度。为了对设计和施工进行协调,应定期召开协调会,协调会应编写会议纪要,纪要的内容主要有开会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与会各方面的意思表达、会议决议以及执行决议的负责人和完成时间等。
    5. 咨询工作报告制度。项目咨询部要每月定期向业主和咨询单位报告工作,每一段工作完成后要进行小结,整个项目完成后要进行总结,小结和总结要报业主和咨询单位。
    6. 咨询规划报审制度。项目咨询规划由总监理工程师负责编写,报咨询单位和业主审批后,作为咨询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咨询工作细则由各专业管理工程师负责编写,报总监理工程师批准作为专业咨询工作的操作性文件。
    7. 招标文件审核批准制度。招标文件编写完成后,报咨询单位进行审核后,报业主批准。
    
    第七部分  项目咨询部的工作要求
    1. 项目咨询部的全体人员要树立“顾客第一”的思想,即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思想。我们的言论和行动要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监督设计单位认真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公正处理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正当权益。贯彻执行“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基本工作原则。
    2. 咨询人员要认真执行公司的职业道德规范,绝对不允许咨询人员向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吃、拿、卡、要。要以良好的形象和高水平的工作质量,赢得业主的信任支持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协作配合。
    3. 总监理工程师要在咨询单位的领导下,负起对项目咨询部的领导责任,要团结同志,发挥每个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建设一个团结的工作集体。
    4. 项目咨询部的全体人员要在总监理工程师的领导下,全面完成所承担的咨询工作,工作中既要完成好本职工作,又要注意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团队效应。
    5. 建立项目咨询部工作会议制度,每星期召开一次,布置、研究、检查管理工作。
    
    
    2002年10月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工程项目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厦设计任务书
    ****大厦方案设计任务书
    **市博物馆区规划设计方案国内招标设计竞赛…
    **建设中的地下工作设计
    ****大楼加固改造工程费用评估
    ****大厦不同经营方式投资回报分析
    ***大厦工程投资估算
    ***建安工程造价组成
    ***水暖专业设计建议书
    ****总投资估算表
    **广场项目投资费用分析表
    **项目前期及设计阶段管理方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