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大厦方案设计任务书

****大厦方案设计任务书

   1 ****大厦项目概况
     本项目由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河北省政府共同投资,北京****置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北京市计委批准立项,并取得了市规委的规划条件和建设用地许可证;公司已与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式签订了土地所有权出让合同;现场地已三通一平,其它相关大市政配套条件已基本具备。
        本项目位于东城区****路地兴居九号,地处中轴路与北二环路交汇点的东北角。大厦设计坐北朝南,南面是滨河路及北护城河,北面与洲际大厦连体,东邻仪器仪表大厦中景豪庭(高档住宅)和神华大厦,西侧为规划中的天圆广场,并拟建10万m2左右的建筑群体(酒店、写字楼和商务)。Www.11665.cOM该项目已建成出入二环路的跨河桥,该桥位于大厦的西南角,将与大厦西侧规划道路相接,直通****路。从大厦向东、西行约1km分别为北京市交通枢纽安定门、德胜门。大厦距地铁鼓楼站300m,距天安门3.5km,距北京火车站5km,距首都机场15km,距规划的奥林匹克公园4km。该项目地理环境十分优越,交通便捷。
    2.  规划要求:
      ⑴ 规划建设用地面积: 7100 m2
      ⑵ 代征城市公共用地面积: 
          其中,代征道路用地面积:1300 m2
      ⑶ 容积率: 6.76
      ⑷ 建筑密度:  39.64%
      ⑸ 建筑规模:  65000 m2  地上48000 m2,地下17000 m2
      ⑹ 建筑高度:  主体檐口高60 m, 最高点74 m
      ⑺ 建筑层数:  主体18层,局部20层
          其中,地上:18
               地下: 3
      ⑻ 建筑退规划用地边界线距离:
         首层及群房:
             首层退南侧道路红线不小于33.8 m
         建筑主体:
             与东侧现状建筑间距13.9 m
             西侧与洲际大厦取齐
      ⑼ 绿地率: 27.4%
      ⑽ 停车位: 300个 
    注:在建筑最高点不变的条件下,建筑主体檐口高度及建筑层数可适当调 整。  
    3. 设计任务性质
    本项目为集商务办公、会议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型综合大厦,其中写字楼为现代化甲级写字楼,酒店标准为四星级。大厦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二十一世纪建筑高科技的发展水平,结合“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提倡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和节能建筑的理念,突出智能、人性、个性、自由、效率、追求优化经济设计,增强建筑的市场竞争力。
    4.设计任务要求:
    4.1 总体环境要求:
    本项目的周边环境优越,南临即将通航的北护城河,距钟鼓楼不到1km;大厦同西临的天圆广场等建筑组成的建筑群在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将成为北中轴路南端的标志性广场。故要求设计时充分利用周围环境的有利因素,在保持和发展优良环境的前提下,应具有独到的自我创意和特色,借以提高大厦的整体形象。
    4.1.1 建议大厦以正对北二环路的南面布置主入口,并结合护城河、滨河路的绿化带与新建的跨河大桥,组织好交通与绿化等,在主入口前布置广场。大厦的西侧与天圆广场之间是规划交通大道,向北通往****路,向南连接跨河大桥通往二环路,故可在大厦西面布置次入口及绿化带等设施。
    4.1.2 要求做好人流的组织,应有清晰路径进入大厦,入口易于识别。应充分利用跨河大桥、滨河路、西侧规划路及洲际大厦现有地势标高形成有机的整体交通组合,既方便车辆驶入,又适于行走,还应能达到立体景观效果。
    4.1.3 要求做好车流的组织,地下停车库的入口可考虑在基地的东南侧,并与洲际大厦的地下车库相通,形成环路。在职工出入口附近考虑一定数量的自行车车库。
    4.2 使用功能及其分布要求
     基于对目前酒店、写字楼市场的调研,并综合专家的意见,大厦内部功能及其分布要求如下:
    4.2.1 写字楼为现代智能化开敞式甲级写字楼,其建筑面积控制在25000 m2左右。大厦应以人为本,为用户提供宽敞、明亮的舒适空间。
    4.2.1.1 作为一栋多租户大厦,要为不同性质和规模的租户提供最大限度的灵活性。写字楼要求大空间敞开式办公,建筑师可利用防火单元/防火墙等    为多租户提供多种可以选择的布局方式,如部分房间分隔。
    4.2.1.2 标准层设计应考虑减少分支走廊,缩短多租户楼层中走廊至电梯厅的距离。
    4.2.2 酒店标准为四星级,在满足写字楼的面积条件下,客房总数控制在250套左右。
    4.2.2.1 酒店的客房、公共活动区、服务区等设计必须达到四星级标准的硬件配套。
    4.2.2.2 客房类型及套数按四星级酒店考虑,除标准间外,应有若干豪华套.
    4.2.3 配套设施:餐饮、娱乐及会议室按写字楼及酒店相应标准配置,尽可能借助相邻建筑物(如洲际大厦)的现有设施。(洲际大厦目前已有8道保龄球馆、100 m2健身房、100 m2形体教室、10~15人的美容美发、大型员工餐厅,并且在洲际大厦地下一层预留有通道,可与之呼应贯通。)
    4.2.3.1 餐饮部分应有中、西餐厅,可适当考虑韩国烧烤、日本料理及大众风味餐厅等以满足不同宾客及写字楼人员的需求。主要的餐饮部分可设在二层,写字楼人员餐厅及大众风味餐厅也可考虑设在地下一层。
    4.2.3.2 拟设200~300座大餐厅,大餐厅考虑可灵活分隔为若干小餐厅,并可兼做多功能厅,另设置若干雅间及1个贵宾厅。
    4.2.3.3 拟设300~400座的大会议室及若干小会议室。大会议室附近应有休息、接待室。会议室也可兼做多功能厅。
    4.2.3.4 健身娱乐部分按四星级标准设置。游泳池、桑拿、歌厅等康乐设施在规模上应适度控制。
    4.2.4 地下层布局要求
    地下各层应主要解决小型车停车位、机电设备用房和内勤保障用房。同时应注意与北侧洲际大厦相通,其入口位置,通道等应与之相对应。
    4.2.5 首层设计要求
        建筑首层应首先考虑空间的公共开放性,适宜人流和自然景观的相互交往渗透。
    门厅的设计应与外部造型相互呼应,在简洁明快的现代风格下,要着重空间品质、突出文化氛围。
    4.2.6 公共空间及楼内交通要求:
    要充分合理利用内部空间,在尽可能不减少其他部分使用面积的前提下,应对于共享空间给予一定的考虑以增强大厦的整体形象。
    各种功能空间在方便使用的前提下应有机联系。应做好内部水平及垂直交通的合理组织,处理好写字楼及酒店交通的分与合;服务性的专用运输系统应与人行交通流线分离。交通系统应具有灵活性,满足所有楼层中一个或多个用户的使用需要。
    4.2.7 建筑造型要求
    本大厦由于地理环境条件特殊,所以其立面造型是本次竞赛重点要求之一。希望在满足城市规划及周围环境要求(特别是与洲际大厦的协调)的条件下,应尽力使大厦造型新颖,明快、大方,富有个性和时代感。
    为使白天和夜间都保持整体建筑形象,应充分考虑大厦的外部照明设计。例如平日和重大节日的等不同效果。
    4.2.8 采暖通风和空调要求:
    采用天然气为能源,大厦独立采暖。
    4.2.9 管道和排水设备要求:
       生活用水、直饮水系统、污废水排放、中水处理系统、热水系统。
    4.2.10 电力供应要求:
       多线或双线、高压变电、低压配电。
    4.2.11 智能大厦设计要求:
    设计原则:按照国标gb/t50314-2000《国家智能建筑规范》甲级标准
    进行设计。并参考当今国际上同类建筑中先进的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达到办公自动化、通信自动化、设备管理自动化、消防报警和安全防范子系统的实施兼容管理和监控。
    5. 其他:
    本任务书所述的设计标准仅作为指导方案设计向项目总体开发深化的原则,并不限制建设性的新设计思想。受委托的建筑师和工程师应该、也必须以创新的思想设计,并对技术经济方案加以论证。
    该项目的所有资料要予以保密。没有业主的同意,不能泄露给任何无关人员。
    所有设计不得标注设计单位图签,设计文件按规定密封。
    6. 提交文件要求:
    6.1 满足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对方案设计申报的一般要求和特殊要求。
    6.2 总平面图,平、剖面图,南、西、东立面图,效果图。
    6.3 设计说明书(包括技术经济指标)。
    6.4 方案估算书。
    6.5向业主提供所有图文的电子文件。
     
                                                   2002年9月4日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方案设计 任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厦设计任务书
    **市博物馆区规划设计方案国内招标设计竞赛…
    ***工程项目咨询规划
    **建设中的地下工作设计
    ****大楼加固改造工程费用评估
    ****大厦不同经营方式投资回报分析
    ***大厦工程投资估算
    ***建安工程造价组成
    ***水暖专业设计建议书
    ****总投资估算表
    **广场项目投资费用分析表
    **项目前期及设计阶段管理方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