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还植物以天成之根本,给人类以生命之尊重

原文作者:佚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当前农业生产在给人们带来丰富物质产品的同时,土壤板结、化肥和农药过量使用、重金属残留等问题也使环境污染和生态危机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一份安全、健康、优质的蔬果似乎成为了生活中的奢侈品,人们迫切需要新鲜、放心的食物来丰盈三餐。在这种形式下,生态农业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和新方向。
   北京康鑫源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是中国生态农业发展领域的佼佼者和领军企业,园区位于北京“绿色国际港”顺义区“京郊蔬菜第一镇”——北务镇,占地13.3 hm2(200余亩),建有70栋日光温室和1 200 m2的连栋育苗温室,是北京市优质菜篮子供应基地。园区2007年被评为无公害蔬菜供应基地,2008年成为奥运会运动员村指定蔬菜供应基地,2011年被评为“农业部设施蔬菜产业化标准园”,享有中国蔬果第一园的美誉。
   是什么推动康鑫源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一个信誉卓著、口碑载道、产品优质的品牌企业?为了探寻答案,蔬菜杂志社一行于2013年6月来到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康鑫源生态农业观光园进行实地考察。
   从田间到餐桌,让我们吃得更安全、更健康
  一抵达目的地,园区苍翠的树木、清新的空气和整洁的环境就立刻让大家感到身心舒畅,完全摆脱了城市的污染和束缚。康鑫源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我们,他向我们介绍说,园区优质的环境与康鑫源秉承的 “还植物以天成之根本,给人类以生命之尊重”的理念密不可分,只有在自然、纯净、无污染的生态条件下,才能种植出真正绿色、天然的蔬果产品。WWW.11665.COM由于康鑫源注重对土地、植物、果实、人以及事物发展客观规律的尊重,他们也因此得到了自然的尊重,获得了丰厚的回馈。
   我们看到,康鑫源温室里种植的番茄、甜椒、南瓜、甜瓜、茄子等蔬菜,在科学的管理和精心的呵护下生长健壮、叶色油绿、果实鲜艳。田垄内的土壤松软如蛋糕,轻轻碰触便可深入其中,让人很难与僵硬、板结联系在一起。
   总经理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康鑫源的产品,让我们对这里生产的农产品有了“三最”的印象。
  最安全:在食品安全受到极大挑战之际,康鑫源把为消费者奉上安全可口的佳肴视为己任,率行业之先,大胆尝试,经过不懈努力,探索出了一条科技创新之路,将多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扭转了当前农业种植对化肥、杀虫剂、人工授粉的过分依赖,颠覆了扭曲的种植理念,对食品安全做出了完美的诠释。经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康鑫源生产的果蔬中均未检出农药残留、重金属、亚硝酸盐等有毒有害物质。
   最美味:通过品尝发现,园内采摘的番茄、甜椒、甜瓜、黄瓜等蔬菜口感纯正,风味浓郁,其中番茄味甜多汁,甜瓜香甜酥脆,甜椒、黄瓜清甜脆嫩,每个品种都具有其自然原生的风味,让人印象深刻。
   最营养:康鑫源生产的蔬果具有绿色天然、多微多矿、口感纯正、高抗氧化等特性,营养元素丰富。经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康鑫源生产的番茄的番茄红素含量(达到242 mg/kg)、柿子椒的vc含量(达到1.48 mg/g)和草莓的抗氧化性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那么,康鑫源是如何实现产品最安全、最营养、最美味的?总经理为我们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转变种植理念,提高蔬果质量和标准化程度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安全、优质、健康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然而病虫害成为了限制农产品质量和产量的主要瓶颈,以往解决病虫害的主要办法是喷施化学农药,但是农药残留对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威胁。
   为了实现无害蔬菜生产,呈现自然原生态的蔬果产业链,康鑫源转变种植技术手段,以防为主,最大限度地做到无病虫害;同时运用高科技臭氧技术替代施用农药,有效解决了农药残留、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北京市各级政府在康鑫源设施建设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园区认真按照科学方法实施操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论文网]
   在此基础上,康鑫源通过努力探索,将科技研发、科技创新与功能性蔬果生产集于一体,恢复原始的自然规律与种植模式,生产出符合人类健康的原生态农产品,全面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程度。
   利用高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所研发的熊蜂授粉技术为例,康鑫源通过熊蜂授粉,有效解决了人工授粉与激素授粉的弊端,既保证了产量,又提高了品质。应用熊蜂授粉技术后,草莓、甜瓜、甜椒、番茄等作物平均增产10%以上,畸形果率大大降低。同时,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微量元素含量和抗氧化性明显提高,口感纯正,恢复了产品的自然原生风味,品质大幅度提升。
   康鑫源在作物培育过程中使用了一套组合拳,采用的技术包括:综合处理技术和营养及水分控制释放技术,经发酵或膨化处理的农林有机废弃物(秸秆、锯末、枯枝、落叶、玉米芯等)生产的环保型生产资料——新型有机土壤调理剂,质子交换臭氧杀菌灭菌技术,美国翠京元微生物菌肥,生物质炭复合肥技术,熊蜂授粉技术,以及公司自行研发的复合钛制剂技术和农业功能性水处理技术等。
   康鑫源系统、综合地利用农业高新技术,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由单一的引进逐渐向合作开发、自主研发的方向发展。园区先后聘请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以及社会各界精英、农业管理学专家、中国政法大学金融资本专家进行指导合作,甄选当前国际国内先进种植技术,结合农业产业化管理理念,将多项高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培育出优质的果蔬产品。
   园区选用的数十种蔬果品种均来自农业科研院所近20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引进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优良品种,商品性达到世界一流水准。除此之外,园区还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育苗基地,从土壤育苗严格把关,根据每个作物的品种特性,采用科学的养护方法培育优质种苗,使附近农民一同受益。
   创新经营模式,占领现代农业发展先机
  当前,我国正处于农业现代化飞速发展时期,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武装起来的康鑫源,必将在加速转变农业生产结构、加快提高生产效率、完善提升产品品质和打造会员式高端服务方面占领先机,让众多消费者在康鑫源的产品和服务中拥抱自然,畅享生活,溯源存之根本,品味生之奥妙!
   后记:通过此行,我们对于食品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康鑫源的发展理念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已经不再担心吃饱穿暖的问题,但是面对三餐,我们是否可以毫无顾忌地放心食用,这才是时下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当前的农业生产虽然满足了农产品的供求平衡,但是食品安全却一再报警。
   在掠夺、破坏与滋养、回馈之间,食品安全引发了更深层次的土地安全问题。餐桌上的美味源自于土壤的健康,从调理土壤做起,安全、健康、优质的食材才不再是奢侈的梦想。北京康鑫源生态农业观光园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试想若干年后,我们的子孙不仅拥有原汁原味的美食,更拥有能够供养他们的肥沃土地,我们会因此而感到无比欣慰。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种植技术、生产模式与口腹之需,更重要的是留下足以支撑生命延续的根基——人类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丰饶沃土。
   这是一份重任,需要我们共同担当。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植物 天成 重生 巴马 天成 重生 重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盐碱和重金属在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影响
    水生植物对水体净化作用的研究进展
    分子标记在植物雄性不育研究中的应用进展
    植物王国长白山
    Box—Benhnken设计优化植物乳杆菌培养基
    植物甘氨酸甜菜碱与耐盐性
    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大豆生产上的应用
    油污土壤植物与真菌联合生物修复的研究
    浅谈广韶高速公路路侧(清远段)生态景观林带…
    习水植物红层绿洲
    动物和植物的加州
    植物学教学方法改革初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