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棉花秸秆精细化加工饲喂肉羊试验

棉花秸秆精细化加工饲喂肉羊试验

  酒泉市是甘肃省的产棉大市之一,每年棉花种植面积100万亩左右,棉花秸秆产量120万吨以上。棉花秸秆的木质化程度较高,质地坚硬,直接用于喂羊,适口性差,消化率低,浪费大。为了充分利用我市棉花秸秆资源,解决发展肉羊产业中饲草不足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棉花秸秆铡短粉碎、清水滤净、生物发酵、加拌精料等精细化加工处理,搭配不同比例辅料饲喂肉羊试验。现将试验情况报告如下:
  一、试验时间和地点
  1. 试验时间。从2011年6月1日开始,至2011年9月9日结束。预试期10天,试验期90天。
  2. 试验地点。试验选在瓜州县锁阳城镇中渠村养羊小区进行。
  二、试验材料
  1. 饲料来源。棉花秸秆、玉米秸秆、小麦秸秆以及苜蓿草粉、玉米为当地自产,浓缩料采用美国嘉吉5%浓缩料。
  2. 试验羊只。从养殖小区挑选150只体质健康、5月龄左右的道寒杂交肉羊作为试验羊,并对试验羊进行编号。
  三、试验方法
  1. 分组。本试验分为5个组,即试验1组、试验2组、试验3组、试验4组和对照组。
  2. 秸秆处理。将试验组棉花秸秆铡短粉碎成长0.2厘米左右的颗粒,用清水滤净,并添加em菌液堆集发酵15天,然后加拌精料饲喂肉羊。棉花秸秆微生物发酵方法:每吨秸秆用1~2升em菌多效活性液与1千克红糖,对水配制成300倍稀释论文联盟http://的em菌发酵液,均匀喷洒到切碎装窖的秸秆上,每填高30厘米喷1次,直至装满;然后压实,盖上塑料薄膜,密封发酵15~30天,待有芳香或腌菜味时便可启用饲喂。Www.11665.Com对照组棉花秸秆饲料铡短为长0.5厘米左右的颗粒,不再做任何处理,直接饲喂肉羊。
  3. 饮水来源。饮水为自来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4. 饲养管理。每个试验组放在1个圈舍内饲养,圈舍为新建的标准化暖棚圈舍。每天将配制好的饲料混合均匀分3次喂给,饲喂时间分别为8时、13时、18时,让羊自由采食。为了防止微量元素缺乏,每个组添加舔砖1块。
  5. 试验前,羊只用伊维菌素进行驱虫,并注射口蹄疫疫苗和羊四联苗。
  6. 日粮配方。试验各组饲料配方见表1。
  7. 称重。试验前、试验结束对试验羊进行空腹称重,并准确记载。试验羊称重见表2。
  8. 试验结果。从表2可以看出,各试验组在试验开始前,体重基本一致,差异不显著。试验结束时,各试验组体重增重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显著(p<0.05),但各试验组之间差异不显著(p>0.05)。
  四、小结
  试验结果表明,棉花秸秆等秸秆粗饲料经铡短粉碎、清水滤净、生物发酵、加拌精料等精细化加工处理后,适口性好,肉羊采食量大,其生产性能显著提高。试验组与对照组相比,平均日增重分别提高24.35%、30.40%、46.38%和34.85%。因试验3组肉羊生长速度最快,以此确定棉花秸秆搭配比例为30%,在全市推广。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岳斌 [标签: 秸秆 细化 肉羊 棉花 秸秆 粉碎机 秸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防治棉花早衰的措施
    棉花花铃期田间管理技术
    棉花的精准施肥技巧等
    今年棉花收储预案发布
    棉花棉叶蝉消长气象条件种间差异研究
    加快农作物秸秆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浅谈农作物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
    探析仙洪试验区农作物秸秆利用模式
    秸秆生物反应堆在设施蔬菜生产中的应用
    浅析棉花种植管理技术
    阜宁县棉花种植密度下降原因浅析
    棉花机械采收对种植的要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