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歙县大棚春黄瓜双层大棚+小拱棚+地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歙县大棚春黄瓜双层大棚+小拱棚+地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经多年的生产实践、摸索与创新,歙县农民建立了适合当地春季气候特点的黄瓜栽培模式——双层大棚+小拱棚+地膜。在该模式下,667 m2黄瓜产量达5 000~7 000 kg,效益达1.3万元以上,且黄瓜品质好。
  歙县大棚春季黄瓜栽培历史已有20多年,当地农民在生产实践中不断地创新,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大棚春黄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667 m2产优质黄瓜5 000~7 000 kg,效益达1.3万元以上,该大棚多采用钢架结构,使用竹结构亦可。现将该项技术整理介绍如下。
  1 育苗
  1.1 品种选择
  选用津优30、中农8号等高产抗病的论文联盟http://黄瓜品种。
  1.2 播种
  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播种时间,歙县一般在2月初育苗,2月气温低,应提前2~3天在大棚内采用电热线对苗床进行预加温,使苗床温度控制在25~30℃。然后浸种催芽,营养钵内浇足水,播种,覆1 cm厚干细土,盖地膜,大棚内架小拱棚保温。
  1.3 苗期管理
  出苗后苗床温度控制在25~28℃。移栽前2~3天降温炼苗,白天25℃,夜晚16℃。667 m2用20%速百烟剂300 g烟熏或用69%烯酰吗啉·锰锌100 g对水60 kg喷雾预防黄瓜苗期病害,交替用药。wWw.11665.cOm
  2 移栽
  根据天气情况,至少在移栽前半个月扣膜,以提高土温。667 m2施入腐熟厩肥5 000 kg和优质复合肥50 kg,整地作畦,将宽8 m的大棚作成6垄,每垄栽2行,垄上铺滴灌带,再盖黑色地膜。
  瓜苗 3叶1心时移栽,株距40 cm。移栽时选晴天,栽后浇定苗水(定苗水提前2天置于大棚中备用),加盖双层棚膜和小拱棚,使棚内温度提高到32~33℃,促进缓苗,1周后进入正常管理。
  3 管理
  3.1 温度、水肥管理
  白天温度控制在25~30℃,温度过高时掀膜通风,防止高温烧苗。
  5叶期控水蹲苗,促进根系发达,如果苗期出现徒长,可用矮壮素控制。
  根据土壤墒情灵活掌握滴灌时间和次数,水溶性肥料可以放入水池中随水滴施。
  3.2 病害防治
  苗期667 m2用20%速百烟剂300 g烟熏或用69%烯酰吗啉·锰锌100 g对水60 kg喷雾防病,交替用药,每周1次,连用3~4次,施烟剂时不加盖小拱棚。7~8叶时,喷施克露(霜脲·锰锌)600~800倍液、72.2%霜霉威700倍液或667 m2用69%烯酰吗啉·锰锌100 g对水60 kg预防霜霉病,交替用药,每周1次,连用4次。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3.3 插杆、整枝、绑蔓
  移栽后20天左右,气温升高后进行整枝、插杆。采用单蔓整枝,留主蔓,其余分枝打掉,并在晴天进行绑蔓。
  3.4 疏花、疏果、保花、保瓜、理瓜
  植株30 cm以下的雌花及瓜全部打去,减少养分消耗,提高黄瓜商品率,提高效益。
  30 cm以上的雌花和瓜要进行保花保瓜。使用保瓜一号,既可以达到保花保瓜、使瓜条顺直的目的,又可以使黄瓜花朵保持鲜艳,直到销售时仍然不凋谢,大大提高了黄瓜的商品性和销售价格,这样的黄瓜田头出售价比一般的高出0.4元/kg以上,而且好卖。
  将黄瓜理顺挂空,勿使黄瓜搁实,以免使瓜条弯曲。
  
  3.5 摘叶打顶
  摘除老、黄、病叶,尽可能保证7~20片功能叶,当植株长到22~24片叶时,选晴天进行打顶,促进回头瓜早生,提高产量。
  4 采收销售
  当黄瓜具有商品性时即可采摘,分级包装上市。立足本地市场、兼卖外市,结合市场行情灵活掌握采摘时机,尽量提高经济效益。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歙县 歙县 天气预报 歙县政府 塑料大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不同光照强度对大棚青椒色变的影响
    温室大棚草莓标准化生产技术
    烟草育苗大棚水果黄瓜栽培技术
    大棚春黄瓜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
    大棚辣椒根部病害防治技巧等
    大棚绿芦笋无公害栽培技术
    青海高寒地区温室大棚辣椒疫病的发生规律及…
    大棚肉鸭养殖管理及防病要点
    钢骨架大棚旱育水稻秧苗及栽培香瓜综合利用…
    大棚西瓜病害种类与综合治理关键技术
    邹平县简易大棚珍稀食用菌周年高效栽培技术…
    富裕县大豆生产发展的制约因素及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