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车联网推升车用电子新商机台湾电电公会预估

车联网推升车用电子新商机台湾电电公会预估

 过去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上,台湾车业在工业技术上一直较难与欧美日竞争。但随著现今汽车发展走向智能化,车体与车载系统论文联盟http://电子走向信息化,而引擎动力则走向电动化,再加上目前正积极发展中的[车联网]概念即透过无线通讯服务,连结云端运算服务器,达成物物相联而衍生出各项智能应用,消费大众对于汽车的期望早已不只是作为r运输载具,而是在安全、舒适、便利、节能、环保等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这使得汽车产业对电子技术的重视程度超越了传统机械构件,而其重要性在未来将可能持续增长。车用电子产业在此趋势之下,应用商机快速扩张,这是台湾半导体及零组件厂商切人国际汽车市场的绝佳机会。
  随著各地区汽车生产数量回升,全球车用半导体市场呈现高度成长,台湾电电公会预估2012年全球汽车电子产值接近1,910亿美元,汽车电子装置占整车成本比重将达40%。gartner则指出到了2014年,车用半导体全球产值将达257亿美元。而mic则推估2015年,车用做控制器出货量达30亿颗,全球车载资通讯系统产值可达新台币2,115亿元。因此市场普遍将车用电子视为医疗电子之外,另一深具成长力道的商机。
  为保障汽车驾驶安全,欧盟立法要在2014年实施车辆紧急召回(ecall)计画,在车辆遇撞击时,自动运用无线通讯作回报,即使驾驶不省人事或事故地点为罕见人迹的偏远地区,依然可透过系统立即通知相关单位,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因此每辆汽车都必须加装撞击回报系统,使得无线通讯嵌入式模块与软件解决方案厂商因而受惠。Www.11665.CoM
  车载资通讯系统是指在运输交通工具上,搭载嵌入式或可携式的通讯系统,汇整多方信息给予驾驶人及行车计算机,以利提前预判并作出适当回应,并提供乘客各式加值服务,使得用车经验更加安全、舒适、便利。举例来说,象是现在普遍可获得的最基本功能就包括了行车导航、实时交通信息、兴趣点/景点(poi;point of interest)加载、在线音乐等服务。更进一步还有因应情境而设计的加值内容,象是车辆在近进中,可享受云端服务中心听提供实时信息、娱乐以及适地性简讯广播服务(lbs;loca-tlon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based service)、路况警论文联盟http://告、碰撞警告和电子付费等;在停车情境中则有供停车位查找、车况诊断(以便修车厂提前预备维修零件及工具)及防盗保全的功能:意外状况模式则可提供紧急救援、汽车保险等及失车寻回等。
  车载资通讯系统应用的范畴,过去多局限在车与基础建设(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v2i)之间的双向沟通,现今已扩充到车与道路(vehicle to road;v2r)、车与车(vehicle to vehicle;v2v)、车与行人(vehicle to pedestrian;v2p)之间的多向架构。未来除了朝多向沟通及主动搜集、分享信息的应用模式发展之外,也将更多地利用固定式或可携式无线通讯系统及各式感测设备,透过开放式的通讯架构平台,将各端点所判读的信息作集成分析,发挥车联网时代的多元创新服务。
  透过市场对于安全、信息娱乐、信息分析、连网应用、导航系统的需求加深,台湾ic业的著力点就愈多,复杂度及挑战性虽高,但也意味著深不可测的商机蕴藏其中。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陈萍 [标签: 台湾 广州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轻量级认证及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基于物联网的区域协同ST段抬高心肌梗死患者…
    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盈利模式浅析
    基于物联网的小区安保系统设计
    物联网的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
    互联网角度下,正确看待美国意识形态外交
    互联网使用与业主抗争:以番禺反垃圾焚烧维权…
    联网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建设
    分析物联网技术在电力智能在线监测的应用
    中国移动结合物联网发展要点浅析
    ZigBee无线通信 在物联网潮涌中焕发生机
    联网收费管理及收费系统结构的新模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