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基于物联网的小区安保系统设计
  【摘 要】介绍一种由物联网控制的智能小区安保系统。该系统的主要结构有,智能安防、物业管理、信息服务等。系统采用射频识别(pfid)系统、红外感应系统、各种传感器、远距离读写器等,在物联网和互联网的配合下建立一个智能的小区安保系统。该系统中所用到的射频识别以及远距离读写器,给小区安保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而gps系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业主车辆的地点,设计更加人性化。
  【关键词】物联网 传感器 射频识别 远距离读写器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 人们对自身所处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居家安全已成为当今小康之家优先考虑的问题。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很多上班族因上班而家里没人时,或者是在家休息熟睡时,又或者其老人孩子独自在家发生意外状况无人知晓时,必须确保家庭成员和财产的绝对安全。而众多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主要倚靠安装防盗窗、防盗门以及人工防范。由此,我们根据现状制定了由物联网控制的小区安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组成小区内的智能安全防范系统,从而更好的为户主服务。
  一、系统结构
  就此安保问题,主要分为四点:首先,介绍一下小区的外围安保,也就是说业主身份识别。普通一个小区一般都有两个大门,所以整天进进出出的人流量肯定不少,所以为了避免小偷或不法分子的进入,我们在两个大门两侧安装一种远距离身份卡读取器,自此之前我们要给每一位住户配置迷你型的rfid技术的身份卡,而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将每一位住户的所有信息都输入卡内,而与此同时也将这些信息也输入监控中心,若没有此卡的将会在距离大门一定距离时发出警报。Www.11665.COM保安可以随时上前询问情况,为了以防万一还要在大门两侧都装上门磁开关,当业主走近大门时门磁开关自动识别,当门磁开关没有接收到信号,门磁开关将是闭合状态,门是不会打开的,只有保安才有权利打开开关,确认无误后让其进入。
  第二,车辆智能化出入管理。在车辆进出的同时,系统可配合保安做好记录车牌号和车内人数的工作,若有失窃发生,则可在第一时间自动报警,可利用gps导航进行定位,帮户主寻回被盗车辆。为加强小区进出车辆的管理,适应现代化物业管理的要求,应配备车辆管理系统和感应卡相结合,可有效准确地进行车辆管理,降低值班人员的工作量。系统功能完善,安全可靠。
  第三,保安巡逻智能监控,巡逻保安可配置一台手持设备,也就是射频识别设备。通过该设备,保安可以识别一定距离内的所有携带身份卡的业主信息,对于没有携带卡片的人保安可以上前询问,以免外来闲杂人员混入小区。为了户主安全,防止老人或小孩发生意外事故,在小区内每相邻段路上安装摄像头,实时进行监控。更好的为户主们服务。
  第四,由于一些原因,小区的院墙一般都不高,所以难免有不法分子进院,所以在院子里面每隔一定距离就安装一个监控器,为了防止火灾、噪声、天然气等。我们在一定距离安装温度探头、噪声探头、天然气浓度探头等传感器。而一旦有以上情况则各类传感器间数据传输到数据采集器由数据采集器将信息传输给终端控制系统而产生报警。由于小区比较大所以需要不少路灯,逐一去开既浪费人力又浪费物力,所以在小区内我们安装上智能控制路灯,该路灯有着光控和钟控开关,而且有着单灯控制系统所以不会因为一条路线的损坏而影响全局。小区路灯可以通过智能化系统实现自动节能功能,光线强度感知自动开关;红外线感知自动亮度调节;损坏或非正常工作路灯自动报警信息;路灯定时、远程遥感控制,并实现单灯控制管理。在小区内的每个住户单元安装一台报警主机,住户可选择安装在住户门口、窗户处安装门磁、紧急求助按钮、烟感探头、瓦斯探头、三鉴探头等报警感知设备,报警主机通过电话线与管理中心的电脑相连接,进行安防信息管理。
  总之,无论白天黑夜,您离家在外还是在家休息,电子保安时时刻刻保护您的安全。这正是您能为您的家人、家庭、财产所做的最有效的安全防盗保护措施。
  二、系统工作原理图
  系统主要有门磁开关、身份识别器、pfid远距离读写器、各种传感器(温度探头、噪声探头、天然气浓度探头、红外线感应等)、数据采集器、智能路灯、传感器(光控开关、钟控开关)、报警器和计算机控制终端组成。
  系统基于物联网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而将许多现有的各

种传感器与高科技设施连成一个能代替多保安的智能安保工作,实现小区安保智能化,安全化,多保障化。
  三、系统工作原理
  设计系统工作原理主要目的是节约人力,加强保障效果,而且人性化的设计不仅在安全保障上有着一定的保证,而且智能化的设计使业主有尊崇感。
  系统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每个业主都配置个人身份识别卡和该小区内独有的房卡和钥匙,当业主接近门时远距离身份卡读取器会读取卡内信息识别业主,而当业主要进门时,门磁开关会识别业主手里的房卡,如果小区意外停电时,业主也可以用钥匙开门,门锁也更为人性化。当业主有车要开进小区时pfid远距离读写器会读取小车的信息要是一切与输入信息相同门禁自动打开实行一车一杆制。而所有的院内监控和各种传感器会将院内的温度、噪声、是否有火灾和陌生人等情况随时随地的向数据采集器反馈,而数据采集器将会把这些数据传输到计算机控制终端而计算机将会处理这些信息而做出反应。而智能路灯将会随随着天气变暗而自己启动,由于冬夏时差问题设计的钟控开关将会解决这一问题。
  四、结束语
  本文实现了以物联网为平台的智能小区安保的设计,经济节约,不仅体现了智能化,又能有效的提高传统意义上的安保问题,更加有效的实现了对盗贼的防范,小区火灾安全监控,紧急求救,在控制终端可以随时查询业主的个人信息。多种传感器以及各种高科技的设施在物联网的平台上完成了小区智能化的设计。
  参考文献:
  [1]赵家贵,付小美,董平.新编传感器电路设计手册[m].北京:中国计量出版社,2002.
  [2]彭力.基于案例的物联网导论[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2
  [3]朱近之,物联网发展的基石[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
  [4]吴功宜,智慧的物联网—感知中国和世界的技术[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联网 系统设计 联网 系统管理员 系统设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智能家居的6410网关网络文件挂载
    基于民用建筑雨季施工防护工作分析与研究
    基于ubuntu的分布式计算平台实现
    基于社会转型和电子商务背景下网络消费的调…
    基于Sap2000的井字梁设计
    基于跳跃扩散过程的保险资金最优投资模型研…
    基于陶行知理念下的体育课堂分组教学研究
    基于重庆农业补贴政策下农业经济增长因素分…
    基于网络层次分析法的科研人员绩效评价
    基于可持续发展的财务评价指标的构建
    基于因子分析的农业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实证分…
    基于CLIL理念的高校公共外语教师职业发展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