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合理应用OTC驱肠虫药

合理应用otc驱肠虫药

 凡以驱除或杀灭人体肠道寄生虫为主要作用的药物,称为“驱肠虫药”。目前用于驱虫的药物主要有甲苯咪唑(安乐士)、阿苯咪唑(肠虫清、“两片”)、左旋咪唑和噻嘧啶(驱虫灵)及哌嗪(驱蛔灵)等。
  左旋咪唑作用于虫体神经系统,引起虫体肌肉强直性麻痹(即暂时昏迷),不能牢固地吸附肠壁,而被有节奏的肠蠕动随粪便排到体外,故服药2~3天后,在大便中能看到许多死的或半活的虫体。而肠虫清和安乐士则不同,它们进入消化道后会被肠道寄生虫吃掉,虫子吃了药物后,抑制了虫体肠壁细胞胞浆微管系统的聚合,阻止虫体吸收葡萄糖和其他营养物质而活活饿死;同时肠虫清对虫体还有破坏和分解作用。
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如何合理应用驱虫药呢?
  首先应正确诊断。服驱虫药前应化验大便,弄清感染的是哪一种肠道寄生虫,按此请医生选择适当的药物。根据肠虫类别选择、使用驱虫药,做到有的放矢;最好选用广谱驱肠虫药,如肠虫清或左旋咪唑。
  其次,应严遵医嘱、用准药物剂量和疗程。剂量不足时,虫体肌肉没有完全被麻痹(或杀灭)而驱不下来,相反,会使虫体受到药物刺激,在人体内到处游走、乱窜,易引起腹痛、肠梗阻、胆道蛔虫或肝脓肿等严重病症;药物剂量过大时,则易发生药物中毒,严重损害肝肾,特别是小儿。因此,用药前应去正规医院看医生,用药剂量必须严遵医嘱!
  第三,正确的服药时间。饭后2小时(半空腹)服药最好。www.11665.com一是这时胃肠食物已基本排空,药物入肠道后易与虫体充分接触;二是蛔虫在人体空腹时也处于饥饿状态,这时因贪食而吃进的药也较多,从而使虫体快速瘫痪后随大便一起排到体外。
  第四,增加胃肠道酸度,因蛔虫喜酸,有“得酸则安”的特性,故服药后1小时应加服食醋30毫升,一是可使虫体吸收更多的药物,二是为了在排蛔虫时减少“肠绞痛”的危险。
  第五,服药期间应谢绝烟酒和大吃大喝,因油脂和酒精可增强驱虫药的吸收,从而增强毒性。服药后不需要忌口,应适当多食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鱼、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第六,及时排便,必要时服用泻药,以助排便。驱虫药的作用大都只是麻痹虫体,使虫体暂时失去活动能力而随大便排到体外。如果服药后较长时间没有排便,虫体就会“复苏”过来,而产生抗药性。因此,服药后应及时排便,必要时应服些泻药,促使排便、排虫。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陆基宗 [标签: 肠虫 肠虫 肠虫 史克肠虫清 史克肠虫清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机床的造型设计应用研究与分析
    无棣县地被植物种质资源应用调查
    谈博客文学存在的合理性与发展趋势
    特大型路桥工程施工中导线测量技术应用分析
    转型时期的信访合理性分析
    血清药理学与药代动力学整合模型的复方鳖甲
    举例教学方法在药理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体
    重庆沿江地区水资源的合理配置分析
    临床医学检验方法性能评价与质量控制体系的
    小儿肺炎合理应用抗生素探析
    两种抗生素联合应用在儿童支气管肺炎治疗中
    CT影像诊断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价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