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试论如何优化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
摘 要:我国的电力事业发展非常迅猛,特别是经过了农村电网改造之后,几乎所有的地区都实现了通电的需求。而在现今的供电企业中,所追求的也不再仅是电网设施的齐全,更追求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的优化。完善先进的业扩报装工作流程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使供电企业的工作效率更高,能够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电能带来的便利。
  关键词: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优化
  随着近些年人们对用电需求的逐渐提高,供电企业原有的业扩报装工作流程已经不再适用于当今的供电服务,特别是在供电服务的效率上存在着严重的不足。许多供电企业的业扩报装工作流程十分繁琐,从方案确定到图纸审核,从线路施工到正式通电,如果遇上了供电企业业务较为繁忙的时候,甚至从客户的用电申请到真正通电需要耗费超过半年的时间,对供电企业以及客户来说都是一种时间以及精力上的极大消耗。
  1 造成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缓慢的主要原因
  1.1 供电业务受理效率低
  许多供电企业对业务受理的工作并不是非常重视,认为业务受理只是简单的接待工作,并不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但业务受理工作的技术含量丝毫不低于电力施工,一些业务受理员由于本身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很丰富,在客户进行业务办理的时候,并不能很好的理解客户的实际用电需求,更不能为客户的用电类型做出很好的指导,使得客户多次往返营业厅,在业务受理的环节就要花费许多时间,还有可能造成受理人员理解与客户要求上的偏差,不利于于营销供电方案的确定,在更大程度上影响了业扩报装工作的进行。
  1.2 供电需求的审批及客户的确认过程缓慢
  其实,供电企业的业扩报装工作流程中最耗费时间的一步就是供电方案的审批以及客户的确认这一过程,由于这一过程往往是供电方与客户交互进行的,因此容易出现配合不协调的情况。wwW.11665.com首先供电方案的审批过程是非常缓慢的,需要受理人员在受理用电申请之后,交给勘察人员进行审核,同时勘察人员还需要到用电区域进行实地的考察,与客户共同确定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客户还时常对供电方案提出异议,届时可能需要重新确定,因此供电方案的审批过程一再拖延,使得业扩报装的工作流程变得耗时很长,耽误了客户的正常用电需求。
  1.3 供电施工的进度缓慢
  在供电需求得到了批准之后,用电区域的线路及用户的用电设备安装需要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安装、设计,并由有安装资质的技术人员才能进行安装,一般的客户不能随意牵设电路。在供电业务比较繁忙的时候,要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安装、设计,客户还要对价格合理性进行磋商,这就很难快速地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施工,使得供电工作从审批到施工之间需要浪费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一些施工专业技术人员的施工水平存在着严重的不足,难以很快达到供电的设计要求,使得供电施工需要不断返工,延缓了工程进度。
  2 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的优化途径
  要解决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进度缓慢的问题,就必须要从工作流程的角度入手,找出供电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的流程,并采取具有针对性的优化措施。根据目前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相应的优化措施主要可以根据从整体到细节,从表面到深层的角度,通过以下几个途径来进行。
  2.1 规范业扩报装工作原则
  每一个行业都有其相应的行业准则,通过规范性的行业原则才能够使企业更好的服务于客户,让客户得到更舒适的服务享受,更愿意选择有着良好的行业准则的企业。供电企业虽然大多是国营企业,但同样需要相应的行业准则才能够使供电工作质量更高。比如说在业扩报装工作中,就需要以充分尊重客户的意愿为原则,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供电线路的设计以及施工。在一般情况下,供电企业不得随意更改客户的合法用电需求,并且供电线路的材料选择通常也是客户自己决定。而与此同时,由于客户不一定对电网知识非常的了解,对电力产业中的相关行情不是非常清楚,因此还需要供电企业针对客户的需求给出相应的建议,指导客户选择合理的用电方案,但最终决定权仍然取决于客户自己。在此基本工作原则的基础上,业扩报装工作就会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使业扩报装工作进行得更加迅速。
  2.2 提升业扩报装工作人员素质
  如今很多供电企业中,许多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并不具有非常良好的

专业素质,甚至对电力工程方面没有形成一个完善的知识体系。而要优化业扩报装工作流程,就必须要从工作人员的角度入手,使工作人员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能够快速地服务于客户。不管是业务的受理过程还是供电网络的施工过程,都需要专业工作人员具有良好的技能素质,拥有很高的技术水平。技术水平较低的工作人员不仅难以很好地达到客户的要求,并且还十分容易造成工程进度的缓慢,使供电工作一直在不断的返工过程中循环。
  2.3 完善业扩报装工作的管理机制
  针对一些供电企业的管理机制较为混乱的情况,需要从根源上入手,对管理机制进行系统的完善与梳理,更利于供电工作的进行。在完善的业扩报装工作管理机制下,不同流程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相互协调,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客户的用电需求。首先,根据客户的需求,有专业的供电线路设计人员为客户进行电路设计,使客户能够安全放心地用电。其次,供电企业的电路施工人员应该严格遵循电路的设计图,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电路的施工。最后,供电企业要及时的进行电路的审核,在审核通过之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送电工作。这一系列的流程都需要经过系统的管理,才能让业扩报装工作进行得更加流畅,方便客户的用电需求。
  3 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优化效果实例
  以我国北方某地区的供电企业为例,该企业一年中大约需要受理一百多件供电业务,在未进行业扩报装工作流程的优化之前,供电效率非常低下,客户对该企业的评价普遍较差,因此急需进行业扩报装工作流程的优化。据统计,该供电企业原本的业扩报装工作流程所需要的时间非常久,在每一笔业务中,勘察过程平均需要花费4.3天,供电申请的审批过程平均需要花费5.8天,电路设计过程平均需要花费8.8天,图纸审核过程平均需要花费7.6天,电路施工过程需要花费38天,客户接电过程平均需要花费62天。
  而该供电企业在经过对企业内部的业扩报装工作流程的全面分析,在客户的反馈意见基础上进行了供电工作的优化,使供电企业的供电效率以及供电质量相较于以往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特别是供电效率相对于优化前有了非常巨大的提升,优化后勘察过程平均需要花费2天,审批过程平均需要花费2.5天,电路设计过程平均需要花费8.2天,图纸审核过程平均需要花费2.7天,电路施工过程平均需要花费16.5天,客户接电过程需要花费31.6天,在供电工作所需要的时间上面有了很大程度上的缩减。
  4 结束语
  作为当今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日常使用的主要能源,电能将在人们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相应的,供电企业的业扩报装工作也就显得更加的重要,如何优化业扩报装工作流程,提升供电效率与供电质量,是当今供电企业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
  参考文献
  [1]陈政琦.关于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流程优化的分析[j].中国电业(技术版),2012,4:71-73.
  [2]马小娟.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的有效方法探讨[j].电源技术应用,2013,4:326.
  [3]王敏.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的方法研究[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3,26:110-111.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优化 供电 企业 工作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如何激励韩国语课堂参与意识
    试论学习动机和二语语用习得的关系
    如何分析读者阅读心理做好读者服务工作的探
    如何正确看待会计的诚信问题
    试论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应坚守的核心精神特
    如何利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开展钳工实操课程教
    试论建筑工程中施工技术和工程监理的相互促
    如何强化项目施工管理中的质量控制
    监理如何做好信息管理工作
    试论保险公司股票投资基本技术经济分析方法
    浅谈如何上好中专生人体解剖学
    教师应如何教好《人体解剖学》实验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