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低产柿树增产有招

原文作者:佚名

  目前柿树生产现状大多仍是放任经营,导致产量低而不稳,笔者对柿树低产的原因进行了调查分析,提出增产措施和方法如下。
  一、柿树低产原因分析
  1 缺肥少水。多数柿树不施肥,不浇水,土壤中养分严重消耗,影响树体生长发育。容易形成大小年结果,由于养分不足,表现产量低。
  2 土壤管理粗放。土壤板结,根系生长环境不良,导致根系老化,吸收能力减弱,且柿园内杂草丛生,杂草消耗养分大,导致供柿树营养减少,因而产量低。
  3 枝条老化结果能力下降。目前柿树生产中很少进行修剪,柿树枝条仅靠自身更新,更新速度缓慢,老化现象严重,导致枝条结果能力下降,表现低产。[论文网]
  4 受病虫危害。柿树虽然较抗病虫,但长期以来,病虫的危害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在生产中受到柿角斑病、柿炭疽病、柿白粉病、柿吹绵介、柿毒蛾等危害,影响柿树的正常生长,使柿子产量难以提高。
  二、柿树增产措施和方法
  1 规模种植。规模种植,加大柿园管理,改变过去放任柿园管理,是提高柿树产量最为有效措施之一,同时能提高种植规模效益。
  2 增肥增水。肥水供给是柿树结果的基础,也是稳产增产的物质保障。首先施足基肥,每年10月采果后按树龄大小每株施农家肥、过磷酸钙、草本灰各15-150千克、0.5-5千克、1.5-15千克,在花前新梢停止生长后及8月果实膨大前各追施一次速效肥,以满足树体旺盛生长所需的养分,防止落蕾、落果,提高坐果率、增加产量,追肥按树大小每次每株追尿素0.1-0.5千克,在施肥的同时,及时浇水,满足柿树生长发育所需的水分,提高产量。Www.11665.coM
  3 耕翻土壤。每年春夏各进行一次耕翻灭草,增强根部通气性,熟化土壤,拦截雨水,提高天然降水利用率,多雨季节及时深耕,保持土壤疏松,增加雨季蓄水性能,深耕有利根系生长,增强根系吸收功能,提高吸收肥、水能力,促进产量提高。
  4 及时更新修剪。柿树花芽以顶花芽及顶部花芽为主,后部很少着生花芽,长放枝仅顶端结果,而枝的后部结实差,结果枝结果后及时进行更新修剪,及时回缩到后部预备枝处,促使下部形成结果枝结果,增加有效结果部位,促进产量的提高。
  5 及时防治病虫,减轻病虫危害。春季及时摘除柿蒂,清除病源控制角斑病,芽前喷5波美度石硫合剂;防柿炭疽病,在4月下旬至5月下旬喷0.2美度石硫合剂,杀死病菌孢子,预防柿白粉病侵染;5月喷50%辛硫磷2500防治柿毒蛾,喷40%速扑杀2000倍防介壳虫;6月喷65%代锰锌wp 800倍1-2次防治角斑病、炭疽病、白粉病的侵染与蔓延;冬季清除杂草、落叶、枯枝等,减少越冬病虫源,为竖年病虫防治打好基础。
  薛德乾
  抓小偷
  有一次坐公交玩手机,居然发现斜对面一漂亮女生手里的手机和我的一样,这不是缘分吗?到站下车路过那美女,我拿手机朝那美女摆了下并示以微笑,意思是,看,咱俩手机一样……那美女愣了一下,接着大叫:抓小偷啊!可怜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们按倒在地
  省油办法
  有一个人肚子饿了。他跑到卖油饼的摊前。关心地说:“你们炸油饼,太费油,我有一个办法,保管省油。”卖油饼的一听,喜出望外,马上给他端来一盘油饼让他吃。并请他指点省油的办法。这人吃饱了,还不吭声。卖油饼的着急了,催问道:“您究竟有什么省油的办法?”那人擦擦嘴说:“卖蒸馍。”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嫁接 盆景 柿树岗乡 柿树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景宁县低产林改造的措施与成果
    浅谈大豆低产生理特点及高产栽培技术
    探讨景宁县低产林改造的措施与成果
    浅探大豆低产生理特点及高产栽培技术
    探析大豆低产生理特点及高产栽培技术
    浅探景宁县低产林改造的措施与成果
    浅析景宁县低产林改造的措施与成果
    探析低产低效茶园改造管理技术
    浅探低产低效茶园改造管理技术
    浅谈低产茶园改造
    肥西县柿树岗乡土壤酸化改良及肥料施用
    安岭乡柿树无公害栽培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