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关于加强施工企业执行力建设的思考

  摘要:做为施工企业加强执行力建设,是确保政令畅通、施工顺利、工程赢利的基本保证。本文针对施工企业的现状就企业执行力建设进行探讨。
  关键词:施工企业 执行力 建设 思考
  执行力建设是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执行强弱决定着企业管理策略是否能落实下去,决定着项目施工能否顺利展开,决定着项目能否实现效益目标,决定着工程在同行业竞争中能否打赢。一般来说,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企业,发展的快慢、经营的高下、管理的成败,关键是这个企业的执行力建设如何。今年我们通过深入调研,针对我们施工企业的现状和思考,认为加强施工企业执行力建设应从三个方面抓起:
  1 加强执行力建设,要做到执行文化先行
  做企业先做文化。企业文化可以说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企业对精神理念、行为习惯、思想观念、价值观等追求认可、认同,目的就是步调一致,高效执行。执行文化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实现迅速、高效地执行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因此,加强执行力建设,执行文化要先行。
  1.1 融合认同的企业文化才会产生强执行力。一个时期以来,国有施工企业经过重组改革,焕发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但是也应该看到,经过重组后的企业普遍存在着思想观念陈旧、不同地域职工思维习惯存在着明显的差异性,思维方式、行为模式无不显现出原企业的影子,加之旧有的文化理念落后,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处于养成期。旧文化、旧习惯的影响的淡化和消除决不是短期就能解决,需要一个长期的淡化、消磨和融合过程。但这种过程并不是被动等待的过程,经过企业有意识地对新企业文化理念的倡导,并采取相应的引导、催化、助力措施,是能够加快文化的融合和认同的。WwW.11665.CoM企业从用人导向、薪酬激励导向、考核评价导向、典型示范等入手,是可以加快企业文化、队伍的融合的。融合的企业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就会增强,工作中就会减少内耗,提高执行的效率。
  1.2 宣贯企业文化一定要符合企业发展实际。推陈出新的企业文化需要一个务实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脚踏实地的、甚至是长期的推介过程。企业文化的宣贯、推介实际上是一个提炼、策划、实施、认知、认可、认同的过程,以企业文化ci视觉识别系统的执行为例:既要满足市场竞争的前瞻性,与时俱进,不能老气横秋,又要结合管理实际需要,重视文化的传承,好传统不丢,因地制宜,不铺张浪费。达到对外展示市场形象,对内让职工看到得体,让职工容易接受,达到凝聚职工的作用。在具体的策划、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做到“提前整体策划、逐级审批核定、分步快速实施、兼顾业主要求、因地制宜落实、满足形象展示、注重成本控制、持续改进提高”八项原则,形成以审批表、策划内容、预算表、效果图等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展示方案,然后按程序实施。企业文化的宣贯、推介不浮燥、不浮夸,让职工接受,实现认同感,实现文化的融合,进而队伍融合、团结,执行力得到加强。
  1.3 要用务实精神打造追根究源的执行文化。执行文化归根到底就是执行的习惯、意识、理念、精神等的总和,属于执行行动中的思想意识、文化氛围的范畴。执行文化就是把企业战略、任务、目标变成现实结果的文化。以结果为导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标明确,行动的方同明确;以责任为载体。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目标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以检查为手段。过程节点管控是最终达成目标的保障;以奖惩为动力。即时奖惩不过夜,好报才会有好人,让员工始终保持执行的期待感、成就感、满足感。执行文化的形成,实际上是在执行当中,千万次地,成年累月地从头追到尾,刨根问底,实现管理环闭合的结果,最终形成大家认为工作就应该这么抓、这么干的习惯和共识,最终形成了行为方式的一致性。执行文化形成了,高效执行力的效果也就显现了。
  2 加强执行力建设,重视从培养部属做起
  管理者的决策、指令总是需要得力的部属去完成,执行力是部属的执行力,做为企业管理者,同时自身也是部属。目标的层层分解,也是执行力的层层传递,越做越细,越落越实,而不是层层稀松,最后没了影踪。部属的分层执行,说明部属决定了执行力的效果。
  2.1 提升执行力不只是少数管理者的事。一个独立经营管理的施工企业,提升执行力不是只是企业主要领导的事,也非只是班子的事。上边雷声大,下边雨点稀,反映

的就是执行力存在问题。主要领导或者班子起的是火车头的作用,起的是表率作用。班子的团结问题、工作作风问题等,也是对着执行力去说的,班子建设的核心也是为了更好执行和抓落实。从企业整体来说,执行力是全体员工的事,只不过是分层的职责不同,但就执行力来说,所有的分层级的管理者仍然是执行的主体,是抓执行力建设的重点。全员抓执行力,重要的是全体管理人员的执行力。
  2.2 做一个会培养部属执行力的管理者。管理者与部属的情感联接,对部属的威信、管理能力、业务能力,都会直接影响部属的执行力。管理者真诚对待自己的部属,是培养部属执行力的前提。管理者要充分考虑到指令是否清晰,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执行过程可能遇到的阻碍,部属对指令的领会程度,执行结果要达到的效果,等要提前预想。执行前要向部属交待好,提示好。如果部属对所需执行的任务并不理解,或者没接触此类业务,或者是经验不足,明显示不足以独立完成此项任务,甚至可以说不称职的部属总是客观存在的。做为管理者,要做好“打样儿管理”,手把手,帮其骑上马,送一程,直至完成执行,这就是管理的示范,这也是管理者的重要职责。
  2.3 部属的执行力直接体现上级的能力。部属和部属的上级在职责和岗位上是密不可分的,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做为管理者应站在更高的一个层次上认识这个问题,谨慎出现把两者割裂开来的语言和行为。一个管理者的工作习惯、行为方式,可以从部属的习惯方式体现出来,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也是这个道理。部属一而再,再而三地执行不到位,做为管理者一定有责任,管理者应该自查原因,及时调整。部属执行迅速有力、条理分明、绩效显著,体现的是指令的清晰、可操作性,体现的是管理者调动了部属的积极性,体现的是管理者的能力。
  3 加强执行力建设,策略和执行要两手抓
  管理策略是指管理目标、决策、指令等,执行是行动本身和落实的结果。加强执行力建设应该从这两方面入手。策略和执行是一对辨证统一的关系。管理策略的出发点是为了执行,执行追求结果是为了完成策略。没有执行的策略是放空枪,是纸上谈兵;不遵循策略的执行是胡干乱干,会南辕北辙。因此,策略和执行是不可分割的,是相互依存的。
  3.1 努力提高策略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定管理的目标、方向及管理决策、下达指令一定要符合企业实际,要科学正确。决策的失误是最大的失误,决策的失误往大了说就是方向路线的失误,方向都弄错了,越执行就损失越大。所以,做为管理者一定要高度重视做科学的决策,做正确的决策。另一个方面,管理者也不是完人,不能保证所有的决策都是正确的,管理的过程也是一个寻找正确的决策并付诸实施的过程。好的管理者一定是勇于承责,敢于担当,要对不恰当、甚至是错误的决策及时进行修正。
  3.2 过程的监控与执行的结果同样重要。做好一个工程项目的过程,就是一个对项目管理目标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执行并实现目标的过程,项目的业绩考核是必须的,通过业绩落实奖罚激励。对项目执行过程的监控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要做到可控,不要失控。项目管理中的分项工作,在执行的过程中,也存在需要监控的问题,好的管理者一定是全程参与的,不能当甩手掌柜的。管理上的不作为,就是说了不做,或者光说不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工作敷衍了事,结果什么都落实不下去。过程监控好了,执行就不会出现偏差,执行的效果就会可预期。所以,抓执行一定要做到监控到位,其实过程监控本身也是执行。
  总之,在搞好“执行力建设年”的活动中,我们一定要以务实的精神,采取有效的措施,努力拼搏,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施工 企业 执行 执行 施工 执行 执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机床的造型设计应用研究与分析
    关于缓解威海老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探讨
    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的思考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关于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处理技术探讨
    关于培养临床医学生医患沟通技能的教改措施
    关于我国XBRL分类标准制定模式的探讨
    关于国有企业内部控制管理优化问题的探讨
    如何加强建筑行业的内部控制
    加强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思考
    关于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工作的探究
    关于三相四柱铁心箱变不宜用Yyn0接法的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