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谈企业精细化管理
摘要:对于企业来说,传统的粗放式管理已经不能适应其发展,精细化管理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方法,是现代社会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能有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市场的需求。文章探讨了水泥电杆制造企业如何实行精细化管理,同时也分析了在运行精细化管理时所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制造企业;水泥电杆;精细化管理
  中图分类号:g2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9-2374(2014)16-0157-02
  面对不断变化且竞争剧烈的市场环境,水泥企业如何安家立命成了重要问题。面对目前的机遇与挑战,水泥电杆制造企业所需要的支撑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就目前而言,企业精细化管理是帮助企业应对机遇与挑战、提高自身竞争力以及更好应对市场需求,从而促进水泥企业的稳步性发展。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水泥行业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发展与进步,水泥电杆制造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也越来越激烈,水泥价格高位徘徊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都是加剧企业间竞争力的重要原因,这就给水泥电杆制造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与挑战。针对这样的形势,必须引进新的企业管理方式,特别是加强企业的精细化管理,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与壮大。
  1 企业精细化管理的目标与意义
  所谓精细化管理,指的是在管理上更加精细与完善,在社会分工与服务质量精细化的前提下,以及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升华现代企业管理文化与理念。企业精细化管理的主要目标是尽可能地降低管理所需资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管理成本。wWw.11665.cOM现代化生产主要是集约化与规模化,而企业精细化管理是为适应这一生产,通过实施管理责任制,将管理责任更加具体化与明确化,从而保证企业的战略与规划能够更好地落实。水泥电杆企业实施精细化管理方式的意义重大,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1 精细化管理有利于企业改革创新制度
  就目前水泥电杆制造企业来说,精细化管理模式是其发展的必然途径,在现代化信息与科学制度下,水泥企业要想在管理上有进一步的提高,就应该最大化地发挥人力资源作用,保证水泥电杆制造企业的安全生产与进步,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益以及安全意识。过去的企业管理理念比较落后,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水泥企业的发展,不能很好地适应水泥企业的深化改革与创新。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对企业的管理要求不断提高,使得精细化管理成为了必然趋势。精细化管理能有效地保障企业人才资源的合理利用,在体制创新时期,精细化各管理步骤,在创新技能与管理方法上做到精益求精,是资源合理分配的重要基础,与此同时,在企业意识与观念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使得企业的创新力与凝聚力能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提升。
  1.2 有效提升企业的执行力
  精细化管理在企业中的运用,能够有效强化企业的管理方法,从而全面推动企业的和谐发展。精细化管理首先是规范企业的运作以及明确企业的管理目标,其次是对管理方式进行细化与创新,最后保证了企业的每项管理方法都做到位,从而提高了水泥电杆制造企业的管理效益,保障了其整体的经济效益。因此,在水泥电杆制造企业的管理过程中,要积极强化其团队协作能力,才能更好地提升其执行力。
  1.3 促进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
  面对不断改革与创新的企业管理,精细化管理模式不仅促进了管理过程的精细化,也促进了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的管理方法与理念,不但提高了企业成员的价值管理协调能力,而且提升了其竞争力与凝聚力,促进企业内部的发展与和谐。在管理方法与管理体制上的创新,能有效保证企业管理模式的先进性,有利于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通过精细化的企业管理模式,使得其整体效益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促进企业管理的和谐与发展,这也是水泥电杆制造企业长远发展的最根本保证。
  2 水泥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内容
  2.1 工作组织系统化
  企业的组织系统是否完善,对企业的工作目标的最大化实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以往的管理体制下,因为企业内部各自拥有本部门的状况与管理信息,导致各业务管理部门之间有着严重的职责交叉与信息不畅通的现象。通过设计科学合理的管理系统,使得工作组织更加系统化,从而实现精细化管理。
  2.2 工作目标清晰化与明确化
  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前提就是清晰与明

确的工作目标,明确管理目标不但可以提高企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而且可以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另外,企业还比较审核工作目标的合理性与科学性,不仅要符合实际的工作需求,还要满足客户的需求。
  2.3 管理资源使用最大化
  企业必需的管理资源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限的,其为了实现较好的效益,就必需尽可能地降低成本,使得管理资源使用最大化。首先是拥有一定质与量的员工,这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工作的开展与特定目标的实现;其次是拥有开展工作所必需的各种信息资源,这将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工作效率;最后是各类经费和资金的使用情况,因为各种资源归根到底还是有限的,所以将各类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是企业实施精细化管理必须重视的问题。
  3 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发展方向
  3.1 以人为本,实施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
  在所有企业中,人是企业存在与发展的重要基础,管理强调以人为本是首要前提,现代企业文化的发展更是将以人为本作为主要条件。在水泥电杆制造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应该将员工的安全管理作为基础,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要保证生产的安全。同时,要定期地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与安全培训,强化员工的技术水平与整体素质,完善考核体制,实行有效的奖惩制度,以人为本地进行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有利于企业效益的提高以及员工自身素质的提高。
  3.2 转变观念,实施财务精细化管理
  对于水泥电杆制造企业来说,生产成本是影响企业效益的重要因素,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最终目的是保证生产安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生产管理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发展。所以,必须改变传统的观念,将财务精细化管理具体化,强化企业员工的财务管理意识,使其能够在企业生产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节约意识与观念,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3.3 实行6s管理模式
  “6s管理”由日本企业的5s扩展而来,是现代工厂行之有效的现场管理理念和方法,其作用不仅是能够提升企业形象,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能够吸引客户,并且增强自信心;减少浪费:由于场地杂物乱放,致使其他东西无处堆放,这是一种空间的浪费;提高效率: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可以使个人心情愉悦;东西摆放有序,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搬运作业;质量保证:一旦员工养成了做事认真严谨的习惯,他们生产的产品返修率会大大降低,提高产品品质;安全保障:通道保持畅通,员工养成认真负责的习惯,会使生产及非生产事故减少;提高设备寿命:对设备及时进行清扫、点检、保养、维护,可以延长设备的寿命;降低成本:做好6个s可以减少跑冒滴漏和来回搬运,从而降低成本;交期准:生产制度规范化使得生产过程一目了然,生产中的异常现象明显化,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调整作业,以达到交期准确,这些对水泥企业都是非常有意
  义的。
  4 结语
  总而言之,水泥电杆制造企业实行精细化管理,是其他管理理念上的进一步升华,与目标管理以及全面预算管理等等是有紧密联系的。企业的管理理念主要是为企业的效益服务,因此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以企业效益为首要目标。精细化管理是企业进一步强化自身管理理念的重要方法,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与需求,抓住机遇与挑战,促进企业的全面发展。
  参考文献
  [1] 徐高金.战略布局决定市场能力—冀东水泥发展
  的思考[j].中国水泥,2010,(5).
  [2] 郑瑞宏,赵鹏飞,武洪明.试述水泥企业精细化管
  理[j].中国建材,2010,(3).
  [3] 田延平.水泥企业如何做好出厂水泥的质量管理
  [j].中国水泥,2009,(5).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企业 精细化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管理
    社交媒体环境下的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货币资金控制管理措施探析
    浅谈电力营销中的风险与对策
    浅谈电力工程物资管理
    浅谈电力市场中电价及环境保护
    浅谈水工建筑施工过程中常见的技术
    浅谈高中化学高效课堂的建立
    浅谈对幼儿的环保教育
    浅谈如何培养中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浅谈初中语文有效教学
    浅谈高中语文古典诗词之美育创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