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化论文 >> 西方文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历史论文   传统文化论文   当代中国论文   西方文化论文   社会文化论文   文化研究论文   文化战略论文
英国旅游文化

英国旅游文化

 1、格林威治皇家气息十足的建筑
  亨利五世于15世纪时设立了皇家庄园,并于后来分封给其同父异母的兄弟格洛斯特公爵(duke humphrey of gloucester)。大约在1433年,格洛斯特公爵将现为格林威治公园(英国最老的皇家公园)的地方圈起来并新建了一座河畔宫殿。后来继位的亨利六世和亨利七世对该宫殿进行了修缮,并将其重命名为“普拉森舍宫”(palace of placentia),又名“令人愉悦的地方”。亨利八世于1491年生于普拉森舍。他是一个有强迫症的建筑师和一个热情的骑师,他进一步改造了建筑形态,其中包括修建了新的小礼堂、马厩、带塔的骑士比武场及画廊。1515年,亨利八世还在格林威治公园里驯养了鹿,现在,这些鹿所繁衍的后代仍生活在那里。亨利八世与凯瑟琳及安妮的婚礼分别都是在格林威治宫举行的,而他的女儿伊丽莎白和玛丽也出生于此。她们后来分别都成为了英格兰的统治者,即玛丽一世和伊丽莎白一世。
  世界闻名的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始建于1675年,位于伦敦东南郊的格林威治花园中。它是世界本初子午线——零度经线和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的所在地。用于在航海时确定经度的大型标准钟成为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最宝贵的财产。1997年,格林威治天文台旧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它成了一处热门的观光景点和天文学教育基地。格林威治公园是伦敦最古老的封闭式皇家公园,于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遗址。WWw.11665.CoM该公园坐落在山顶,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以欣赏到壮观的格林威治全景。在面积广大的格林威治公园内,设有旧皇家天文台、航海博物馆、天文仪器馆等,陈列着古代天文仪器,如早期的天文望远镜,各国早期设计的时钟、地球仪、浑天仪等。在这里游客还可以了解很多天象发现的经过,如著名的哈雷慧星等。
  皇后之屋原为旧皇家宫殿的建筑,是皇宫中唯一留存至今的建筑。帕拉第奥建筑风格的皇后之屋拥有完美的比例,由伊尼哥·琼斯(inigo jones)于1916年设计,是一座壮观的美术馆,陈列着国家海事博物馆的部分海军画像和海景画,以及关于格林威治的绘画作品。旧皇家海军学院建立在都铎王国(tudor palace)遗址之上,是英国巴洛克风格建筑的最好典范之一,亨利八世和伊丽莎白一世就在这座宫殿出生。该学院由部分当代最杰出的建筑师设计,包括雷恩(wren)、霍克斯莫尔(hawksmoor)和范布勒(vanbrugh)等。美丽的教堂和壮观的华丽彩绘厅每天都免费开放,在特拉法加海战中牺牲的海军上将尼尔森的遗体也安放在这里。扇子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展示扇子艺术和工艺的博物馆。博物馆拥有两个乔治王朝时代早期风格的精美展馆,陈列17、18世纪美丽、时尚的扇子配饰。扇子博物馆收藏着3500把扇子,成为了建筑和艺术瑰宝。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格林威治一些最受关注、最特别的地方将会被选作最刺激且最有趣的赛事主办场,其中包括6项奥运会比赛项目和3项残奥会比赛项目。
  2、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
  泰晤士河是英国著名的母亲河。发源于英格兰西南部的科茨沃尔德希尔斯,全长402公里,横贯英国首都伦敦与沿河的10多座城市,流域面积13000平方公里,在伦敦下游河面变宽,形成一个宽度为29千米的河口,注入北海。在伦敦上游,泰晤士河沿岸有许多名胜之地,诸如伊顿、牛津、亨利和温莎等。泰晤士河的入海口充满了英国的繁忙商船,然而其上游的河道则以其静态之美而著称于世。伦敦的主要建筑物大多分布在泰晤士河的两旁,尤其是那些有着上百年、甚至三四百年历史的建筑,如有象征胜利意义的纳尔逊海军统帅雕像、葬有众多伟人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圣保罗大教堂、曾经见证过英国历史上黑暗时期的伦敦塔、桥面可以起降的伦敦塔桥等,每一幢建筑都称得上是艺术的杰作。
  布莱顿是英格兰南部海滨度假胜地,格调雅致的摄政时期建筑遍布各地,每年夏季吸引着众多的观光客。不同于其他的海滩,布莱顿以其密布鹅卵石的海滩而著称。这里地处“大伦敦”区域南部,距离伦敦市区仅1小时路程。传统意义上讲,游客来到布莱顿一是为了泡个健康的海澡;二是为了在皇宫码头(亦称布莱顿码头)漫步,码头建于1891年。码头栖息着大量的海鸟,每当日出,这些美丽的海鸟就会随着红日一同惊现在你眼前,来到布莱顿的游客,没有人愿意错过这一切;还可参观布莱顿水族馆。这座城市的北区分布着更多值得一游的去处。这里的街道和商店名字很多都可以在伦敦找到:例如“证券街”“金斯顿花园”等。但这里的价格要便宜许多,而且气氛更加有趣,各色的博物馆与画廊、咖啡馆和餐厅令游客驻足。
  位于科茨沃尔德,在莎士比亚故居的南面,被称为最美丽的英格兰西南部的小镇,亦称“小威尼斯”。这里是英格兰很多河流的发源地,其中包括泰晤士河。该地区历史十分悠久,在中古时期已经因羊毛相关的商业活动而发展,这里有英国典型的英式建筑和田园风光浓厚的英伦小镇风味。一走进水上伯顿小镇,就见到一条宽宽的河渠贯穿了整个镇子。河渠里的水流动舒缓,清澈见底。河渠上,隔一段距离就横跨有一座小石桥。河边那一排黄色石头的房子,是典型的科兹沃尔德石头房子,就如同巴斯的淡奶油色石头一样,科兹沃尔德的石头是那种更为鲜艳的黄色。水上伯顿还有自己的香水工厂、火车模型展等,还有一处鸟类保护区,有企鹅、鹦鹉、火烈鸟、天鹅、红嘴鸥等。

  • 上一篇文化论文:
  • 下一篇文化论文:
  •  作者:李晓雪 [标签: 英国 英国 英国 英国 旅游局 英国 英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发展贵州民族文化生态旅游探讨
    借鉴英国经验发展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思…
    清明节旅游文化传承导向研究
    浅析青海酒文化在民俗旅游开发中的运用
    感受英国的文化与教育
    走进英国文化奥林匹亚
    英国文化对初中英语教学的作用
    从英式词汇透视英国文化
    从《英国情人》谈布鲁斯伯里文化圈与新月社…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透视英国创意文化产业
    英国崛起的政治文化基础
    “哄堂大笑”原来是出自一项有趣的制度/异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