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优质耐寒菠菜新品种墨宝
墨宝是从日本引进的优质耐寒菠菜新品种,经过连续3年在山东、河北、天津等菠菜主产区的试验、示范,表现出耐寒性强、抗霜霉病生理小种1~10号、商品性优等特点,栽培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在河北、山东、天津等地累计推广面积逾1 666 hm2。
  1 特征特性
  长势健壮,生长整齐、快。叶顶钝圆,叶基戟形,叶片平展,大而厚,深绿色。株型直立,高26~34 cm。叶长13~16 cm、宽5~8 cm。叶柄绿色,长13~18 cm。根颈粉红色,主根肉质,粉红色,须根发达。平均单株质量28~35 g,8~12片叶,667 m2产量2 500~3 000 kg。商品性优,纤维少,鲜嫩爽口。种子圆形,无刺,千粒质量10 g左右,每667 m2用种量2.0~3.0 kg。
  2 栽培要点
  2.1 施足基肥,精细整地
  每667 m2施腐熟有机肥4 000~5 000 kg、三元复合肥30 kg,耕深25~30 cm,耙平耙细,作平畦。
  2.2 适期播种
  播种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在冰冻来临前长到4~5片叶最好。山东地区通常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播种。
  2.3 科学管理
  ①越冬前管理 越冬前促全苗,适当控制水肥保证菠菜在越冬前长出4~5片真叶。播后扣好大棚,两水齐苗,出苗后10天再浇1次水,苗齐后,浅锄松土,除草保墒。当植株长出3~4片叶时,适当控水。
  ②越冬期管理 从幼苗停止生长到第2年返青生长有100~120天的越冬期,要预防冷害和旱害。WWW.11665.coM封冻前浇1次冻水稳定地温、保持土壤墒情、保证幼苗安全越冬。浇冻水时间选择在夜间结冻、白天中午化冻的时节为好,在立冬(11月7日左右)后到冬至(12月22日左右),以浇完水后全部渗下去为宜。肥力不足地块,结合浇水冲施稀粪水。封冻后,盖马粪或圈肥,保护幼苗越冬。封冻前架好防风障,以保护菠菜安全越冬和提前返青收获,防止牲畜为害。
  ③返青期管理 返青水贵在及时,浇早了降低地温,延缓菠菜生长,浇迟了因土壤缺水,致使菠菜早期抽薹。当耕作层已经解冻,菠菜苗长到6~7 cm高时,选择晴天小水细灌,根据地力情况,配合浇返青水每667 m2追施尿素10~15 kg。
  2.4 病虫害防治
  越冬菠菜病虫害主要有猝倒病、霜霉病、炭疽病、病毒病和蚜虫等。猝倒病主要发生在苗期,当幼苗刚刚出土,可用58%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2.2%普力克(霜霉威)水剂400倍液喷雾。霜霉病和炭疽病发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600倍液、25%甲霜灵700~800倍液或40%乙膦铝可湿性粉剂200~300倍液喷雾,7~10天喷1次,连续2~3次,采收前10~15天停止喷药。病毒病除实行轮作外,还应及时防治蚜虫等,发病初期可用1.5%植病灵乳剂1 000倍液或20%病毒a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雾。蚜虫可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 000倍液或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2 500倍液喷雾防治。
  2.5 及时采收
  当菠菜长到20~25 cm时,可根据生长情况和市场需求分批采收,也可分次间拔采收。收获前1周大通风,促进叶片加厚、叶色变绿,提高产量和品质。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新品种 墨宝 耐寒植物 墨宝 墨宝 优质稻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富民县高海拔山区辣椒优质高产栽培技术
    莒州白皮大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
    景泰县甜豌豆优质高产栽培技术
    优质护理服务模式在无痛输卵管结扎术中的运…
    开展护理查房,创建优质病房
    优质护理服务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及体会
    试论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对电力营销工作的影响
    电力营销中优质服务的提升研究
    浅议优质饮用水工程的设计
    论宜兴供电公司电力营销与优质服务创新
    辊压机联合粉磨系统具有优质、高产、低能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