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析现代风景园林施工工程管理
摘 要:近年来,我国的城市化发展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城市园林工程也在进行不断的发展,城市发展过程中,园林工程已经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基础设施。但是,我国在城市园林工程发展方面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的,出现这种问题和我国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发展时间较短是有很大的关系,在这种情况,很多的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出现了消耗过大和养护难度过大的情况,同时,在很多的情况下,施工的技术也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为了更好的促进城市发展,对园林施工工程要进行很好的管理,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施工的质量,同时在施工成本方面也是能够进行很好的控制。
  关键词:风景园林;施工管理;措施
  近年来,城市化水平在不断提高,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的城市建设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进行园林工程施工的时候出现了施工成本过大和施工严重浪费的情况,这样就使得对园林工程进行施工管理是非常必要,这样能够更好的促进我国城市建设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能更好的保证园林工程施工得到更好的发展。对园林工程的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管理能够更好的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同时也在管理过程中找到更好的解决措施。
  1 风景园林绿化的概述
  现代风景园林建设和传统园林建设相比是存在着很大的不同的,不在是原来的花草树木种植,而是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对传统园林建设进行了发展,能够更好的和城市发展进行结合,同时也能更好的满足人们对城市绿化的要求。风景园林和传统的园林建设是存在着很大的不同的,这样也使得在很多的情况下,园林建设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现代城市建设对生态环境的需求。Www.11665.cOm风景园林建设不仅仅能够更好的满足人们对绿化的要求,同时也能更好的对人们的生活环境进行改善,这样也是能够更好的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方式。
  2 目前园林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1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
  风景园林在进行施工的时候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在管理体制方面存在着不健全的情况,这样就导致在施工过程中是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无论是何种施工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都是要有严格的管理体制来进行保证,这样在进行完工以后才能更好的达到设计要求,没有严格的管理体制这样是非常容易导致园林景观的整体效果是无法得到满足。现在,城市在进行园林景观建设的时候是没有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因此,也导致了很多的园林工程在进行建设的时候出现了管理比较随意的情况,导致了管理过程中出现了比较多的随机情况,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何种问题就解决何种问题。摘 要:近年来,我国的城市化发展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城市园林工程也在进行不断的发展,城市发展过程中,园林工程已经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基础设施。但是,我国在城市园林工程发展方面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的,出现这种问题和我国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发展时间较短是有很大的关系,在这种情况,很多的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出现了消耗过大和养护难度过大的情况,同时,在很多的情况下,施工的技术也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为了更好的促进城市发展,对园林施工工程要进行很好的管理,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施工的质量,同时在施工成本方面也是能够进行很好的控制。
  关键词:风景园林;施工管理;措施在园林工程施工中,也是存在着施工人员施工素质无法达到要求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对园林工程的施工质量是有很大影响。园林工程在进行建设的时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施工项目,其中是包含着很多学科,因此,在进行施工的时候也是存在着很多问题,对施工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和很多的建设施工工程都是粗在着很大差异,其在进行施工的时候更加重视植物的栽种问题,同时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进行施工的时候要解决的问题也是非常多。
  2.2 从微观的角度来看
  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存在着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的情况,在很多的情况下,施工组织在计划方面是存在着问题,这样就使得操作方面也是存在着问题,很多的规章制度出现了无法实行的情况。园林施工项目在进行施工的时候经常是要将园林设计转化成为景观,因此,园林施工质量对整个园林景观都是有很大影响,同时,在加强园林施工项目方面也是要进行重视,这样能够更好的保证整个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能够更好的满足人们的要求。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

组织设计的时候也是存在着不完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园林工程的施工工期也是要进行规划和科学管理,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整个工程的组织设计更加的真实和有效。在进行施工组织设计的时候,不能更好的对整个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控制,对整个工程施工都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在进行施工的时候要对工期进行很好的保证。
  在进行施工管理的时候也是存在着技术得不到支持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成为了园林工程更好发展的保障,因此,在进行发展的时候一定要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视,这样能够更好的保证园林施工工程获得更好的发展。现在园林工程在施工技术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工程前期设计以及施工工艺和验收方面都是有很大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对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的管理技术要进行更好的研究,这样能够更好的实现施工管理方面的改善。园林工程在进行施工的时候是将一些想象出来的方案进行具体化,因此,在进行施工的时候对施工人员是非常重视,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园林景观的建设目标。
  3 风景园林工程施工管理要点
  3.1 园林施工现场管理
  不断完善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制度。为充分发挥好风景园林工程项目的现场施工管理功能,项目施工管理部门成员设置应符合精干高效、责权一致与专业搭配协调的原则。项目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各阶段施工组织任务。前期准备阶段,着重落实苗木订购、总包、分包施工单位与施工任务的全面落实;正式施工阶段,应重点协调好各专业施工组织措施的落实与配合施工,实时监督现场施工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查明原因并调整相应的施工方案,在抓好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管理的前提下,全面控制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和项目成本三大管理目标;在项目竣工验收与后期养护管理阶段,则着重注意自检自查,预检隐检等工作的落实,竣工验收资料必须仔细审核,编写的施工工艺总结资料以及后期养护管理的技术交底等资料必须齐整才能通过绿化园林项目的整体验收。
  3.2 园林施工工序质量管理
  土壤内部结构会影响土壤自身营养成分的高低,并直接影响着植物种植后的生长情况,因此,必须重视当地土壤肥力、酸碱性、孔隙度及含水率等因素的影响,应对各项参数进行全面的理化性质试验分析,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必要的预处理,使其满足苗木成长习性。另外,土壤的翻挖深度、地面坡度、地形平整等方面的预处理,也必须满足具体项目的设计要求和规范标准。通常情况对定点放线的要求为位置准确、标记显著、标明中心等。施工放线需要结合设计图纸的具体要求,根据施工现场的具体情况,在现场测出苗木栽植的位置和株行距,通过准确的施工放线来体现设计意图,保证现场的视觉效果,确保定点放线能够达到设计要求;而放线遇到异常情况时,应该做好针对性的处理措施。
  4 风景园林工程后期养护管理
  风景园林工程的管理工作并非到竣工验收就完全结束了,工程项目的后期保养与维护也是保证园林质量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由于受到人为、气候等各方面主客观原因的影响,园林工程在交付使用以后都会遭受一定程度的破坏,也就必然导致了园林工程整体质量的下降。通常情况下,风景园林的后期养护管理工作主要包括草坪养护管理、卫生保洁、树冠和花草修剪、浇水施肥、防治虫害、清除杂草等内容。
  5 结束语
  近年来,我国的城市化发展有了明显的改善,这样也使得在进行风景园林工程建设的时候要不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这样能够更好的保证施工质量,同时也能进行更好的施工管理。
  参考文献
  [1]王艳霞.从不同阶段实现园林设计与施工的结合[j].中国园艺文摘,2011(2).
  [2]霍艳梅.加强风景园林施工项目管理[j].内蒙古林业调查设计,2007(6).
  [3]陈俊.风景园林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现代农业科技,2010(9).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现代 园林施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工程勘测中GPS的应用
    浅析细碎岩屑录井技术的应用
    浅析供水管道的常规检漏方法
    浅析建筑给水排水设计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
    浅谈浅析10kv配电网的设计及节能措施
    浅析火电厂DCS控制系统现场调试
    浅析水利工程中坝基开挖施工技术
    浅析如何加强机关档案管理流程
    浅析国际贸易中知识产权纠纷的行政保护策略
    由会计学科角度浅析会计信息失真的本质
    浅析如何利用课堂实施道德教育
    浅析机电一体化在煤矿机械中的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