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基于提升效益的企业精细化管理探究
摘 要:精细化管理是一种新型的管理模式,是加强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精细化管理模式更注重的是精细的管理模式,在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水平和市场效益对于推动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主要是根据精细化管理的特点以及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供一些理论参考。
  关键词:精细化管理;企业发展;提升效益
  精细化管理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模式逐渐受到更多企业管理者的青睐,它主要是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将现行的管理制度不断细化,更加合理的运用企业现有的资源,加强企业领导者和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以及管理模式的优化。通过精细化管理模式的应用,企业领导者能够比较科学合理的开展管理工作,既能够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还能够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一、精细化管理模式的概述和特点
  近年来市场经济背景下各企业之间的竞争力逐渐加剧,企业为了提高自身的经济效益也需要不断地改善管理模式,精细化管理作为一种新型的、科学的管理模式被更多的管理者所熟知运用。精细化管理是根据企业的经营过程运用科学的治理理念和精益的管理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重点抓企业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通过程序化、数字化以及规格化管理手段的应用落实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权限,并且采取制度完善、工作标准的确定以及评价体系的制定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以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1]。
  精细化管理模式的特点主要有:首先是管理的精确化,精细化管理模式中对各项工作的管理不会出现一些模糊的词汇,保证每一项管理都会有精准的数据,从而科学的指导各项工作的改进。Www.11665.Com其次就是管理模式的更优化,优化管理模式是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通过管理手段的优化不断推动企业的发展。
  二、提高效益背景下精细化管理在企业中的运用
  精细化管理模式在企业中的应用能够不断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通过更优化的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一)精细化管理在成本控制方面的应用
  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都需要成本的投资,只有将成本控制到最低才能保证企业效益的最优化。在成本控制方面实施精细化管理需要在生产活动开始之前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根据各部门的协调有效地控制成本管理。预算体系是企业正常运转过程中各种活动资金支出的一个参照,因此加强对预算体系的完善是减少成本支出的一个重要措施。同时控制成本过程中需要对现有的成本指标进行分解,将分解后的各个成本预算下发到各个分管部门,各分管部门要根据项目运转情况将成本控制目标落实到个人。在项目运转过程中各部门的领导应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保证成本资金的控制。此外为了更好的达到控制成本的目标,企业应该重视对市场行情的调查,加强对企业生产的宏观调控并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应该重视对内控制度的宣传,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内容管理的重要性,从而为企业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2]。
  不仅如此企业还应该根据自身发展条件完善对财务部门的管理,财务管理部门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关键,财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应该明确自身的管理职责,及时对企业的财务支出、预算管理以及内部审计进行制度方面的完善,规范财务管理流程。
  (二)精细化管理模式在人力资源方面的运用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实现企业效益的提升必须对人力资源实施精细化管理。对人力资源进行精细化管理主要是落实“精”和“细”的管理理念,也就是将任务细分给每个部门或者是每个人,充分发挥每一个企业员工的优势,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在实际工作中开展精细化管理需要观念的转变,精细化管理模式属于一种新型的理念,企业领导人在深入分析精细化管理概念时应该让更多员工领悟精细化管理的内涵,让员工理解精细化管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使得这种观念深入员工内心。制度的完善还应该包括人力资源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工作绩效的审核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让员工及时发现自身工作中的失误并尽早改善,只有在制度方面形成严格的管理体系才能不断地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实施精细化管理必须具备一套完善的管理流程,企业应该根据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建立起管理统一化、工作

标准化、流程闭环化、责任明晰化以及运行透明化的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同时企业的正常运转是每一个员工共同的责任,每一个员工在工作中都应该落实好个人的责任,不能出现因为个人失误而影响到整个群体利益的现象,因此企业员工应该时刻铭记责任,相关小组负责人也应该及时对个人的责任义务进行督促,通过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不断提升[3]。
  结束语:精细化管理模式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理念,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企业相关负责人应该根据市场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企业发展的需要,更加合理的运用精细化管理理念,通过在企业生产成本控制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不断完善管理方式,全面调动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以及企业市场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参考文献:
  [1]于宏.企业精细化管理的问题与对策分析[j].科技情报开发与经济. 2010,05(15):25-26
  [2]姜昌亮.关于培育精细化管理企业文化的实践与思考[j].石油政工研究. 2010,11(06):35-37
  [3]张广安.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探析[j].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0,06(s1):15-16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提升 企业 精细化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基于信息技术的校本教研环境构建
    基于模糊控制法的最大功率点跟踪研究
    基于STC12CA60S2的简易红外语音传输系统
    基于MATLAB GUI坐标转换软件设计与实现
    基于施工阶段设计变更、洽商、现场签证造价…
    基于某技术中心楼施工成本分析与对策
    基于施工阶段造价控制管理程序质量措施
    基于手绘艺术作品的文化创意服务与交易平台…
    浅谈新时期政工干部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
    基于SCP范式下无锡动漫产业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基于无公害蔬菜产业集群的品牌营销研究
    夯实基础使军事技能课成为国防生素质提升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