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析农网配电线路的改造与设计
  【摘 要】随着我过经济的发展,农村的现代化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农村的各种各样的条件都取得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在国家制定的家电下乡方针指导下,农村的用电结构出现了重大的改变,相应的就对电力规划单位提出了问题,就是需要对农网的建设与配电线路的改造引起足够的关注,这样就能够满足当前电网的状况同时也能够确保农网供电的稳定性。本文依据实践经验对农网配电线路在其改造和设计方面所遇到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对电网的配电变压器的挑选与装配,配电线路的路径勘测与定位,导线的配置安装,横担和绝缘子的配置,拉线的选择,电能计量设施配置等进行了阐述,以期为从业人员提供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农网 配电线路 改造 设计
  农网配电的实践表明,农网配电的发展需要在标准化规划或者标准下实施,如此可以确保电网对农村的供电能力,同时也可以保证电网在其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在农网配电的改造与设计中主要有以下六个问题,包括配电变压器的选择与安装,配电线路的路径勘测与定位,导线的配置安装,横担和绝缘子的配置,拉线的选择,电能计量设施配置等,本文就农网配电中的主要问题进行简单的阐述。
  一、配电线路的确定
  (一)对农网的配电线路进行路径的确定
  农网线路的确定通常依据农村用户的分布特点进行,就配电箱的位置综合分析后进行确定,通常把配电箱安装在电网线路的引接点三十米以内为宜。一旦变压器和电箱的位置确定后,要对电路的路径进行分析和确定,对路径的确定时必须要满足以下的规定:路径的选择能够于地区的整体规划结合起来,同时还要具有尽量少占农用田的特点,以方便农村的机械化作业;线路路径在确定时尽量做到路径短、跨越转角小,这样就有利于降低农电网电能和电压的损耗,同时还有利于减少电网安装工程的整体造价,还有利于农电网的安装、运行和保养等;农电网线路的路径在确定时还应该尽量的避开较易遭受雨水等冲刷的地区,同时还应该禁止产生因碰线、断线等造成的火灾或爆炸事件,这就非常有利于线路的安全运转。Www.11665.cOm
  (二)杆位测定
  待电网的路径确定后,就要开始杆位的测量。首先要进行弄电网首端、转角、终端杆的最佳位置的确定,在这个过程中对农电网拉力线的位置有没有达到要求,是不是合适等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考虑。除此以外,电网杆位在确定时要尽可能的减少发生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情况,与此同时需要就配电箱中各种线路是不是准确接入等进行细致的检查。特别是对于交叉以及跨越的线路等,农网线路的相关档距能够进行缩短。在电网的施工中,新架的电路从被交叉的跨越物顶上经过时,可以将电杆尽量的靠近被交叉的跨越物,以获得大的交叉跨越距离。
  二、农网变压器的确定
  (一)在农网线路的安装过程中还需要就线路的变压器进行合理性的选择
  依据当地的实际状况对变压器进行选择,变压器的容量在其确定过程中需要与线路变压器的性能相符合,并适时的参考安装地区的实际情况和用电情况,综合将变压器的最优容量确定出来。此外,也可以依据当前的负荷情况,对该地区未来五年的照明、动力等用电情况的增加进行合理化的预测,并依据发展的系数对变压器进行确定。当然也可以依据运行中电动机的相关功率等对变压器进行最终的确定。选择的电容器处于最佳的状态的话将有利于农业及相关生产能力的提升,也能够使农业的整体投资得到减少。
  (二)电网线路中变压器最佳位置的确定
  线路中变压器的最佳位置是指最有利于线路的运行的地方,像降低农网线路的损耗,确保线路的运转,减少安装的费用,加快施工进程等都是线路中变压器的最佳位置之一。所以,在线路安装的实践中,线路变压器位置的确定可以依据当地地貌以及用户密度等因素进行最终的确定。在确定安装位置时,也要遵循下列规定,对易爆,易燃,污秽,以及地势低洼等地带做到尽量避开;不从学校,广场,还有住房等的上方通高压线;选定的位置能够便于施工和维护;在位置的确定时以容量小,点密布,半径短的原则进行。
  三、横担和绝缘子选择
  (一)农网线路中横担的确定
  在不同的电网线路的实践,线路中的横担需要具有一定的弯曲强度,这就需要就具体的电压进行选择。比如在10千伏的农网线路中,安装

角钢横就不能使用低于63毫米×63毫米×6毫米规格的产品;对于 0.4千伏的农网线路,安装的角钢横就不能使用低于50毫米×50毫米×5毫米规格的产品。
  (二)农网线路中绝缘子的确定
  在农网线路中,对线路中绝缘子也需要进行最佳的确定,如在10千伏的农网线路的直线杆上需要使用针式的绝缘子,而在耐张杆上需要采用xp-7 型的串联的绝缘子。在0.4千伏的农网线路中一般会采用针式的绝缘子,对于垂直的布线通常采用角铁街码,在实际的线路安装过程中需要就实际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选择。
  四、电网导线的安装
  (一)在电网线路的安装过程中,需要将当地的气象条件考虑到线路的设计中
  尤其是在空中操作的一些高空作业线路机械,这与当地环境的温度,天气等气象的参数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经验告诉我们,在农网线路的安装过程中,需要依据环境的气候状况和线路使用状况进行综合的分析和确定。
  (二)农网线路的截面也需要进行确定
  农网线路的截面通常是依据线路所允许的电压损耗来选择的,在选择过程中,还要对发热的条件以及机械的强度进行满足。此外,导线截面在选择时还必须依据实际负荷状况对其留有一定的裕度。
  (三)农网线路弧垂的确定
  农网线路的弧垂在其确定过程中需要依据线路的截面,气象状况,以及线路电杆的档距等因素进行核算。依据环境的气象状况以及线路的运行的状况,利用查计即可算出各种线路的档距、气候下线路的弧垂表。
  (四)农网线路排列形态的确定
  在农网线路的安装过程中,对线路进行有序的排列主要为了有效的避免电杆高度以及避免线路的断线以及弧垂的改变等诱发的导线搭连的故障。在实际的农网安装过程中,10千伏的农网线路通常采用三角形的形态,0.4千伏的农网线路通常采用水平的形态。   五、电能计量设施配置
  (一)配电箱的选择
  配电箱通常是使用铁皮焊装的,还有一种是塑料制成的碎料箱。依据环境的需求,对比现有的配电箱,选择适合当地使用的表箱进行单相,三相,以及三只单相电能表等安装。也可以依据当地的状况来选择玻璃钢的表箱,但其安装的高度应高于2.5米。在安装过程中,配电箱中的表通常选择具有负载宽,寿命长、耗电少的dd862 型电表。
  (二)农网线路中计量方式的确定
  目前农村使用的线路电能的计量装置通常是单相的电能表,当然也有一些使用直配式的电能表对线路的电能进行计量。线路的安装经验中,当安装线路的电流大于40安培时,就不能使用直配式的电表,否则会使接线盒热量过大或者烧坏,因此安装的线路中电路的功率大于22千瓦时,必须采用互感式表进行电能的计量。
  六、拉线的选择
  (一)农网线路的拉线材质及其安装进行确定
  在农网线路的安装进程中,线路的拉线通常采用镀锌的钢绞线,其相应的强度设计安全系数必须不低于2.0。在安装中,拉线对导线的拉力或风压状况进行平衡的装置,其作用还有电杆的加固。
  (二)对拉线的上、下把进行确定
  在线路的安装过程中对于拉线的上、下把,拉线盘的要求拉线的底把选用直径不小16毫米的圆钢制成的拉线棒,拉线盘采用钢筋混凝土浇制而成的。
  (三)对拉线的长度进行计算
  在农网线路的安装中会受到实际地形以及一些外在因素影响,这就需要对拉线的长度进行相应的计算。
  随着十八大的顺利闭幕,国家十分重视农村的建设和发展,而农网的建设又直接与国家农村相关惠民政策以及措施有密切的关系,这就显得农网配电线路的建设尤为重要。在农网配电线路中改造与设计中对于配电变压器的选择与安装,配电线路的路径勘测与定位,导线的配置安装,横担和绝缘子的配置,拉线的选择,电能计量设施配置等要进行充分的考虑。此外,在积极进行农网的改造和建设过程中,必须将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充分的结合当地工业生产以及建设的实际需求,能源消耗的降低,以及农业生产的稳步前进。
  参考文献:
  [1]陈述彭,鲁学军等.地理信息系统导论[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0
  [2]王桥,阎守邑,赵健.地理信息系统中的区域规划模型及其管理[m].北京:宇航出版社,1998


  [3]钱晓明.浅析农网配电线路的改造与设计[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2
  [4]汤红卫.基于gis 的农村电网规划方法的研究[j].中国农业大学,2001
  [5]汤红卫.农村电网电压质量综合优化[c].中国农村电气化学术论文集,1978-1998
  [6]郑嘉佳.浅谈农网配电线路设计[j].科技向导,2011
  [7]v miranda, jv ranito. genetic algorithms in optimalmulti-stage distribution network planning[j]. ieeetrans power system, 1994, 9(4): 1927-1933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配电线路 配电 高级 配电 配电 配电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高中化学课外活动的组织
    浅析建筑工程机电安装施工管理技术
    浅析专业区分下人体素描特征带给的雕塑的造…
    浅析曾纪泽外交思想与活动的局限性及其原因
    浅析企业应收账款增长原因和对策
    浅析佛道思想及儒家理学对两宋花鸟画创作观…
    浅析《诗经 郑风》
    由《再别康桥》浅析徐志摩的人生观
    浅析孙子女、外孙子女继承问题
    浅析大学英语课堂的英美文化教学
    浅析中国崛起对亚太战略格局的影响
    浅析普罗米修斯的知识分子形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