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试析某师范学校艺术楼预应力梁施工
论文关键词:预应力梁 模板支架 伸长值 张拉
  论文摘要:本文结合具体实际工程从预应力梁施工顺序、预应力梁模板支架、普通钢筋施工、波纹管的安装、预应力筋张拉、孔道灌浆及端部封裹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保证此工程预应力梁施工质量。
  1.盐城高等师范学校艺术楼由盐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其中8根梁采用了有粘结预应力硅结构,梁截面尺寸及配筋见表1。应力筋采用860级x15.2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张拉控制应力。con=0.75x1860=1395n/mm2,硷强度等级为c40。

  张拉端采用夹片类10孔锚具、8孔锚具与7孔锚具,喇叭管与螺旋筋与其配套。孔道采用金属波纹管留孔,管径分别为。80。70(7孔)。接管采用大一号的波纹管。采用两端张拉,张拉端的锚垫板作凹人处理(见图1)。预应力留孔采用金属波纹管,接管采用大一号的波纹管。采用南京发达铁路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铁路预应力锚具厂生产的am夹片锚具,并在端部预埋锚垫板。张拉后波纹管内灌水泥浆,端部用细石混凝土封裹。下面以kl1(1)预应力梁为例,叙述预应力梁的施工。

  2.预应力梁施工方案
    2.1预应力梁施工顺序
    安装梁底模一波纹管质量检查。WWw.11665.COm绑扎梁箍筋及钢筋和保护层垫块*在箍筋上画出预应力筋曲线坐标位置并焊接钢筋托架*波纹管就位、固定端部埋件一预应力筋质量检验*预应力筋下料一预应力筋穿人孔道一安装梁两侧模板升检查和验收~浇筑混凝土(留置混凝土试块)、拉动钢绞线什混凝土养护、拆梁侧模和楼板底模板*锚具质量检查*千斤顶校验、检查张拉设备和压试块*预应力筋张拉*孔道灌浆(留置水泥浆试块)弓压试块、拆梁底模及支撑一切割端部钢绞线、端部封裹。
   2.2预应力梁模板支架
  2.2.1对500x1800mm的预应力梁的模板支架进行了设计,其搭设见图2

  2.2.2预应力梁两侧侧模板均须在波纹管固定好后方可进行封模安装,在模板打对拉螺栓孔时必须注意预先定出位置,防止将波纹管打穿。由于预应力梁自重较大,支模时按0.5-1%omm起拱。楼板模板、预应力梁侧模板应在预应力筋张拉前拆除,预应力筋未张拉前,不得拆除梁底的模板支架。
    2.3普通钢筋施工
    在绑扎柱筋时应考虑波纹管能顺利通过。钢筋交叉处理问题,张拉端屋面预应力梁端处,预应力梁上部普通钢筋的弯钩尽量平(侧)弯利于端头喇叭管与承压垫板的埋设,见图3。

  2.4波纹管安装
    绑扎框架梁箍筋及梁钢筋一处理梁底保护层。在箍筋上按孔道坐标位置点焊固定托架升铺设和固定波纹管(用铅丝绑扎)叶安装和固定锚垫板一穿人钢绞线一检查验收。波纹管安装中注意预应力筋曲线的最高点、最低点及其它点等位置标高的准确性,见图4。
    2.5预应力筋张拉
    2.5.1混凝土强度达95%进行张拉,由于另一端无法安装千斤顶,预留洞口进行张拉,见图5。






  2.6孔道灌浆及端部封裹
    2.6.1灌浆前先优化配合比设计,检验流动性,定出合理的外加剂及灌浆材料配合比。灌浆前一天,端部锚具处应用纯水泥浆(或砂浆)封裹锚具夹片间的空隙,仅留出灌浆孔或出气孔。灌浆水泥采用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水灰比为0.4,并掺人外加剂,灌浆水泥用机械拌搅。封闭灌浆嘴时压力约为0.6mpa,从设置在曲线孔道最低点的灌浆孔中均匀地一次灌满孔道,待两端出气孔处冒出浓浆后方可封闭泌水孔(出气孔)并继续加压到.6mpa,持荷2分钟后封闭灌浆孔。
    2.6.2灌浆后及时进行人工补浆。灌浆后端部用细石混凝土封裹.外露钢绞线应保留30-somm,用砂轮切割机切断。
    3.结束语
    本工程预应力施工与其它专业施工之间互相配合、通过一系列的质量保证措施,严把质量关,在预应力梁施工过程中,做到全面质量控制,得到了业主的好评,施工质量优良。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许文量 [标签: 师范学校 预应力 施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析李纲第四次贬黜原因
    试析全球化环境下的企业管理
    试析工学结合模式下高职学生的教育管理
    试析交通工程安全设施的施工与管理
    试析PLC在天然气调压站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试析费尔巴哈“感性哲学”中的“矛盾”
    试析综合物探在水利枢纽工程坝址勘探中的应…
    试析安全素质在高校素质教育中的作用与地位
    试析国际反倾销法中倾销的确定
    从文献保存与利用的角度试析缩微技术的应用
    试析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制度完善
    试析电网规划相关问题的分析及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