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陕西省电力公司变电仿真实训基地

陕西省电力公司变电仿真实训基地

 随着论文联盟http://陕西电网日益坚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更加需要大批业务熟练的运行人员,而运行人员必须依靠足够的技能训练来提高其业务水平,满足电网发展的要求。陕西省电力公司变电仿真基地依据运行人员的培训需求和《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教育培训规划》、《陕西省电力公司“十一五”教育培训规划》、《陕西省电力公司培训基地建设规划》建设变电仿真基地,为其提供技能训练。
  陕西省电力公司变电仿真实训基地目前投入培训的培训系统有:110kv模拟变电站、330kv仿真变电站,变电运行仿真培训系统一套,集控站运行培训系统一套,地调运行培训系统一套。
  一、基地简介
  110kv模拟变电站,占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实训场所面积2000平方米,电气设备总价值1000万。主接线为双母带旁母方式,变压器、断路器等一次设备齐全,保护及二次系统为电磁型设备,基地主要完成110kv及以下变电运行各职种的变电站一次设备日常巡视、倒闸操作、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直流系统等项目的培训考核及电力类专业的标准化操作、专项实训的培训考核。
  330kv仿真变电站,占地200平方米,330kv仿真变电站为中心自行开发的330kv盘台式变电仿真培训系统,330kv盘台式变电仿真培训系统配备了3台工控机,用于运行仿真程序、采集信号和驱动继电器等,是仿真系统的核心,模拟仿真了330kv、110kv、10kv变电站一次、二次系统,该仿真培训系统针对局域电网进行仿真,能够对外部电力网络进行计算,发电机和负荷具有调节功能,可由教练员改变潮流分布,使得仿真效果更加逼真。Www.11665.COm该系统真实模拟了330kv变电站主控室的各项功能,产生逼真的仿真效果,实现对变电运行的正常运行监视,倒闸操作及事故处理全方位、全过程的仿真,提供真实的培训环境。
  电网变电站仿真培训系统培训室面积为700平方米,包括变电运行、集控站运行培训系统、地调运行培训系统等技能训练设备。软件系统主要包括变电运行支撑电网仿真、变电站仿真模型系统、综合自动化系统仿真软件、工程师/教练员站功能软件、仿真设计支撑系统、继电保护仿真、多媒体课件制作与交互平台、一次设备虚拟仿真、集控站仿真系统、变电站仿真组态平台、数据库平台软件、盘台仿真变接口软件、变电远程仿真培训软件、继电保护控制软件接口、i/o软件(网络i/o、盘台i/o)、电网潮流计算软件包、监视控制站仿真软件及混合仿真驱动软件等。
  变电仿真实训基地主要完成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同时可开展十几个项目培训,主要培训项目有在岗运行值班员仿真培训,包括运行人员上岗前培训、在岗运行值班员取证和换证培训、运行值班员升级考核培训、单专业值班员向全能值班员转岗培训以及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训练。
  变电仿真实训基地现有培训师24人,兼职培训师6人,其中高级培训师3人,专职培训师占培训师资总量的80%,其中双师型培训师16人,占培训师资总量的66%;中级以上职称(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22人,占专职培训师总量的92%,高级职称及高级技师资格的12人,占专职培训师总量的50%。
  二、工作成果
  2007年完成变电站值班员差异化培训项目4个,2008年完成750kv超高压紧缺人才培训项目4个,2009年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开展了省公司110kv、330kv、750kv培训项目10个。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生产人员岗位技能培训规范及教材的主编单位,编写了《330kv变电运行培训规范》及教材,并推广使用;编写了《变电站事故处理》、《变电站站长必读》、《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等培训教材,并在多个培训班应用;根据培训需要,编制了《变电运行作业指导书》。
  2007年至今,在面向系统内供电企业变电专业职种的培训中,深入企业调查培训需求,根据员工能力及职别制定差异化培训方案及教学计划,被省公司作为典型经验在省公司范围内推广。先后举办了变电专业职种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培训班18期,培训人数720余人。同时具有五年以上的高级工、技师培训和技能鉴定的经论文联盟http://历,培训质量较好,受到企业的好评。并根据生产现场需要编制了《变电仿真实训指导书》等12本培训教材,经过公司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审定,已在培训项目执行过程中使用。
  变电仿真基地面向电力企业,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究,《一机多模750kv变电站仿真培训系统软件开发》等项目已付诸培训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企业享有盛誉。
  变电仿真基地先后承办过2004、2006、2008年省电力公司变电运行技能比武、2009年继电保护、电气试验比武;2009年承办国网公司状态检测技能比武大赛。
  变电仿真基地建设将紧跟国家电网公司发展脉络,以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发展战略为中心,夯实培训基地、培训教材、培训师三个培训基础资源建设工作,开创为公司培训工作服务的新局面,以科学的态度和超越自我的勇气努力实现基地建设跨越式发展。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贺军荪 [标签: 公司 火星 基地 仿真 基地 仿真 基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陕西平利绞股蓝回归自然栽培法
    陕西泾阳南塬黄土滑坡滑带土残余剪切强度特…
    陕西“东大门”建设的战略定位与政策组合
    浅谈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创新
    陕西省高新产业集群化发展现状分析
    谈江西省电子政务统一监察平台的创新
    江苏省电力公司生产技能培训中心变电仿真培…
    寻证与求实--关于江西省地方水电自供自管县…
    清代至民国时期陕西南部的环境保护
    山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
    陕西回族建筑特征初探
    浅谈江西省环境特点与公路建设环保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