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学院机关工作效能
【摘 要】学院机关干部机积极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从理念、德行、用权和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倡导和践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带头人。
  【关键词】机关干部 高校 工作效能
  中图分类号:g4 文献标识码:a doi:10.3969/j.issn.1672-0407.2013.10.147
  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学院工作规范化
  学院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印发了《学院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立项等活动。做好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组织全体支部书记、业务科室主任、行政人员,按照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对学院党委进行工作满意度测评及分类定级。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本支部建设状况进行分析评议,支委会综合全体党员意见按照“先进、较好、一般、后进”四个等级对本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学院党委结合调查摸底、年度考核、群众评议、支部自评情况,对学院党支部按“先进、较好、一般和后进”进行最终的分类定级。组织开展了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活动,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前往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邀请专家作“明确责任 提高素质 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主题辅导报告。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活动的举行,大大提高了学院党支部书记、支委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wwW.11665.cOM
  二、加强各类会议及文件的管理,实现学院工作程序化
  为学院大会及相关专门会议进行会场布置,相关物品准备、会议通知、组织协调等会务工作。做好学院机关办公楼会议室及多功能报告厅的日常管理、使用及设备保管、维护工作,能为学院各项会议使用提供保障。在干部换届工作中,组织了处级干部届满考评大会、正副院长人选测评大会、述职考评大会,及时发送通知、条幅、投票箱、选票笔准备、照像、录像、人数清点、选票发放、计票、会场维持等工作,顺利完成任务。
  科学填写汇总《财务预算基本情况调研表》,完成学院预算编制工作,包括: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总表、专项经费明细表、人员情况表、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等材料。整理“卫生部办公厅医药卫生科技和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候选人”评选材料,撰写《关于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开放事宜的说明》《白求恩医学院基础楼情况说明》等行政工作文稿。
  三、科学规划日常管理工作,实现学院工作人本化
  建立学院奖酬金申报系统和计税系统。利用酬金申报系统合计税系统做好全院奖金、留学生教师课酬、专家酬金、学生劳务费、临时工工资等各类酬金申报工作。同时,发挥院办公室的保障作用,对教师及各部门工作均能积极主动配合,对到院办办事的师生员工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对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电脑及耗材及时提供供给和维修等服务。
  做好学院车辆管理和使用,协调与学校车队的用车联系,保证学院会议及工作的车辆使用,并负责大、小车辆的结算工作。做好中心网络及固定电话、科室办公用品的管理、费用登记报销等工作,做好学院音、像设备的管理和为各科室的提供使用工作。做好全院职工午餐卡的登记办理及相关事宜的协调工作,年度中小学教职工子女入学统计工作。教职工子女高考人数统计及高考志愿校内报表工作。
  完善更新了职工婚育状况统计表和各类计划生育登记报表。组织学院职工体检工作,为了让教职工享受高质量的体检,多次与医院方面沟通协调,将本应在保健科进行的体检安排在中日体检中心进行,并为教职工谋求到优惠待遇和任选项目的检查。
  四、加强综合治理工作,实现学院工作系统化
  学院党政一班人认识到抓综合治理,保一方平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所以我院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各科室主任,办公室有关人员为成员的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小组职责,全面负责规划和实施学院综合治理工作,由具体人员负责实施,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使综合治理工作时时刻刻有人管,对违反综合治理规定的,在评优晋级上一票否决。学院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
  学院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科室年初签定了《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科室,各科室“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作为落实综合治理的工作重点,做到综合治理工作人人有责,上下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互相协调。随着教学科研水平的向前发展,楼内的各个科室的化学试剂和易燃易爆物品也都不断的增加,为此我们都做到了规范化管理,毒、麻品都做到由两人共同保管,三铁一器(铁窗、铁门、铁柜、报警器)基本齐全。
  在成立了各种组织的同时也同时制定了责任制,除了学校规定制定的制度之外,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防火安全责任制》、《教研室、实验室工作人员防火责任制》等多项责任制,并且上墙。综合治理具体负责人每个月都下到科室对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到有记录。特别在安全防火方面,坚持“预防妄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贯彻“谁主管,谁负责”以及“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强化了安全防火责任制,不断提高了师生员工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综合治理,依法治校,白求恩医学院政治稳定,人心安定,院里无一例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教师、研究生无一人受到处罚,把矛盾消灭在了萌芽状态,教职工中发生口角的现象也基本杜绝,没有社会丑恶现象滋生蔓延,教师勤奋敬业,务实争先,全院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六条防火通道畅通,无一例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化学试剂、毒、麻药品保管使用正常,整个学院正在朝着和谐、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不断提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化的实现与研究
    浅谈如何加强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关于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思考
    加强劳务分包队伍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整体水…
    关于高校财务管理的现状与建议的探讨
    国企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探讨
    浅谈企业社会保险管理工作的创新
    自动化管理模式在计算机机房管理中的应用分…
    基于UML的图书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美国无居民海岛集中管理机制及中国的选择
    独立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实验教学改革问题研究
    对酒店管理者如何与员工建立信任关系的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