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生猪综合防疫技术应用与推广

生猪综合防疫技术应用与推广

  2011年本街道农业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生猪综合防疫技术应用与推广的农业丰收项目,在区农业局的业务主管门的指导下,在项目实施小组成员精心组织实施下,通过防疫专业队伍和广大养猪户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来的工作,已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将该项目总结如下:
  一、完成实绩
  1、应用头数:2011年全街道共应用养猪户5户饲养生猪26659头,其中:出栏生猪17767头,现有生猪存栏8892头,生猪出栏数比上年的12500头,增加5267头,增长42.13﹪,比年初计划的14000头,增加3767头,增长26.9﹪,均超额完成指标,增长幅度较大。
  2、产值:(1)单产:2011年头均产值3150.53元,比上年的头均产值1540.元,增加1610.53元,增长104.57﹪。(2)总产值2011年总产值为5597.5466万元,比上年的1925.万元,增加3672.5466万元,增长190.78﹪。比年初计划指标的2176.44万元,增加3421.1万元,增长157.18﹪。
  3、利润:(1)2011年头均利润为784.31元,比上年的头均利润133.67元,增加650.64元,增长486.7﹪,比年初计划的论文联盟http://197.6元,增加586.71元,增长296.91﹪。(2)总利润2011年为1393.4835万元,比上年的总利润167.085万元,增加1226.3985万元,增长733.99﹪,比年初计划指标的276.64万元,增加1116.8435万元,增长403.71﹪。WWw.11665.Com
  4、出栏率:2011年生猪出栏为17767头,2011年比年存栏8892头,出栏率为199.8﹪,比上年出栏率181.4﹪,提高10.14个百分点。比年计划出栏率的189.2﹪,提高0.5个百分点。
  二、主要技术措施
  1、扎实做好春秋两季生猪防疫注射工作,我街道地处围垦,畜禽流动频繁,若不重视防疫工作,必将给养猪生产带来危害。为此,我们抓好日常疫病防空外,着重抓好每年两次生猪预防注射,以提高全街道范围内生猪的免疫水平和免疫密度,为全年的生猪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在历年来的防疫注射中,我们积极准备,精心实施,每次都圆满完成预定目标。在2011年度在春秋两季和平时补针相结合,及5个规模户程序免疫相结合,我们共注射猪瘟30771头,生猪口蹄疫疫苗注射30771头,猪兰耳病疫苗注射30771头,预防密度都达到100﹪的标准。在这近几年来看,我们实施综合防疫技术应用与推广,在这几年中还从没有发生过烈性传杂病及其他疫病。
  2、积极预防生猪烈性病。生猪烈性病危害巨大,一旦发生,将给养猪户造成极大的损失。但由于以前较少发生,一般养猪户对此病缺乏了解,也存在一些侥幸心理。为使广大养猪户对此病引起足够重视,我们印发了有关猪烈性病的资料,颁发到各养猪户中,让他们充分了解其危害性,并在春秋两季防疫动员会议上组织养猪户做好免疫注射工作,己防患于未然。由于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宣传到位,预防主动,2011年我街道尚未发生生猪烈性病,养猪生产更为安全。
  3、严格控制寄生虫病。寄生虫对猪危害是严重的,它们种类多,分布广,常以一种隐蔽的方式摧残猪体健康,从而大大削弱猪只的生产性能。根据本地猪只常患的寄生虫病,我们推广实用的驱虫程序和常用药物,重点防治以蛔虫病。具体程序如下:仔猪在3—4周龄时首驱,60日龄转群时二驱,育成猪在100—110日龄时驱虫。种公猪每年驱虫两次,种母猪临产前1—2周驱虫,小母猪在初配时驱虫。常用药物为左旋咪唑和丙琉苯咪唑等。驱虫后粪便单独堆积,彻底发酵。
  4、做好猪场的防疫卫生工作。农村养猪户往来人员较杂,较易发生疫病,,做好防疫卫生工作极为重要,为此我们特地印发了对猪场的有关规章制度,指导养猪户做好防疫卫生。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搞好猪舍周围的环境卫生,每月用药物消毒一次,做好灭鼠,灭蝇工作:每栏猪舍出猪后,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并空栏四天以上;根据季节和流行情况做好流行病的免疫预预防注射;勤观察,及时上报疫情等等。
  5、推广饲养三元杂交肉猪。三元肉猪比普通二元肉猪具有生活力强,生长速度快,饲料利用率高,胴体瘦肉率高,肉质优良等优点,经济效益明显,全街道有优良瘦肉型公猪21头(杜力克)和优良杂交母猪1680头,在我街道中养猪户全部都是三元杂交的肉猪。据我街道屠宰场观察统计,三元杂交肉猪己占总数的99﹪以上。
  6.推广科学饲养,提高农户和规模场户的饲养水平。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为重点,(1)提高仔猪存活率,即做好临产母猪和产房的消毒;3日龄注射补铁制剂;使用乳猪全价料,7日龄开食,30日龄断奶:预防仔猪细菌性下痢;断奶猪驱虫。(2)采用全价饲科及科学自配饲料。我街道规模养猪户普遍采用全价饲料,品种有乳猪料和大猪料。针对规模大户降低成本的要求,我们指导根据猪只营养标准,利用本地原料,科学配制全价饲,提高经济效益。(3)采用前敞后控饲养法。在20—40公斤阶段,采用高能量高蛋白饲料,任其自由采食,60—100公斤阶段,适当限制釆食量,一般在120公斤左右适时出栏,即获得较好的胴体品质,又取得较佳的经济效益。
  三、推广措施
  1、举办综合防疫技术和科学养猪专业技术培训,组织全街道的兽医及养猪户参加这次培训,通过培训活动,使我街道的养殖户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科学饲养管理和积极预防疫病的意识。
  2、普及科学防病知识。针对一部份养猪户防病意识差的现状,我们利用下村进行免疫注射,治疗,调查等机会积极向广大养猪宣传防病知识,帮助他们树立预防为主的观念。共印发100多份发给养猪户及兽医员,广泛宣传了科学防病知识。
  3、抓好示范促点型,推广先进经验,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我们一部分养猪专业规模户以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我们把这些科学养猪水平较高养猪户确立为示范户,并专门组织养猪户进行交流,让示范户介绍饲养管理经验,以提高科技辐射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毛友芳 [标签: 技术 应用 应用 技术 应用 应用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生猪价格波动的周期性
    肉牛综合养殖技术
    稻瘟病的综合防治策略
    杨树溃疡病的综合防治措施
    浅析2012年广东高考理综物理“综合题”
    苹果圆斑根腐病的发生及其综合防治方法
    葡萄黑痘病的为害及其综合防治技术
    初探初中生物综合实践活动
    中药材地下害虫综合防治方法
    仔猪黄白痢的综合防治等
    生猪“三苗两针同步注射”免疫技术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