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谈建设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思路
摘要:思想政治工作处于建设管理的核心地位,对激发行业管理智慧、凝聚行业管理精髓有着决定性作用。本文首先论述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对于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其次阐述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最后说明了要做好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
  关键词:建设管理 思想政治工作 创新 思路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建设管理工作必须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笔者就建设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提出两点看法,以期抛砖引玉,与行业内同仁共同探讨。
  一、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思路
  “以人为本”的着眼点在于尊重建设事业管理每一位工作人员,重视挖掘员工的潜力,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力,培养员工的敬业精神和合作意识,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以人为本要着眼于以下四点:一是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每名工作人员提供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二是鼓励公平竞争,公正公平的任命德才兼备的工作人员。三是要注重对工作人员的情感交流真正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和关心人。以人为本就是让每一名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都能充分释放自己潜在的能量与创造性,使其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吸引力的激励作用充分得到发挥。
  二、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式
  建设管理更要注重建设文化建设,不仅要工作人员的物质需求,更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管理文化建设的精神就是要将建设文化升华和结晶,作为管理的灵魂。Www.11665.COm建设管理部门要从各岗位,各工种的特点出发,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市场经济效益、信用观、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之中,提高工作人员的文明素质和单位的文明程度,弘扬建筑企业精神。
  首先抓文化建设,促进管理和谐。按照中国建筑企业文化纲要和中国建筑企业文化理念,“主动,互动,生动;自立,自强,自然” 地组织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使企业文化深入人心,促进人和企业的和谐发展。
  其次抓部门管理,推进企业规范。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充分明确各部门的职能、责任和管理的重点部位、流程和项目。坚持对财务、政务、企务全面实行公开。
  第三抓优化环境,提升企业形象。按照建筑系统文明创建统一要求,努力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以系统内网站为载体,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开展文明科(股)室、文明楼栋、文明职工等创建活动,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素质。
  第四抓树立形象,致力于回报社会。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真正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价值观落到了实处。
  三、突出重点,创新工作途径。
  首先, 思想政治工作要从当前热点问题入手,从舆论导向抓起。一是努力贴近职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抓好典型教育,把财务、费用、人事、考核等公开,狠抓职工廉政建设工作,注重热点引导,加强舆论监督。二是大力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三是提高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搞一言堂,命令式。增强教育和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渲染力和说服力。建立起双方彼此理解、彼此信任、相互依赖、相互支持的和谐工作环境。
  其次,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措施。各行各业都有先进的榜样,关键问题就是要求善于发现总结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好的先进典型。让身边的典型看得见,摸得着,教育和影响广大职工。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典型真正成为推进烟草事业健康发展的巨大动力。
  四、结论
  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一个单位的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管理层要充分利用各种机制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它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狠抓反腐倡廉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带头执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员工的贴心人。二是制定和完善一系列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狠抓以资金管理为龙头的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审批程序,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在干部任用上,案件查处中,基建工程上,办公用品等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严格按照制度办理,不讲情面,不讲人情。同时,健全各种台账,加速党风廉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步伐。三是健全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量化管理,完善监督考评和总结考评办法,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在思想政治的创新工作中要采取容易为工作人员所接受,所欢迎的方式方法。善于疏导,注意发扬民主,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采取吸引工作人员广泛参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自己教育自己的方法,平等讨论的方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有效结合的方法。注意区分层次,针对不同特点,把先进性的要求同广泛性的要求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同行为规范的培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员的思想政治水平。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思想政治工作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对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及审批监管的思考
    浅谈铁路企业推行IRIS质量管理体系的必要性
    加强公路文化建设,提升行业软实力工作研究
    现代广播电视工程建设中的数字音频技术应用
    浅谈新时期石油采集新工艺
    浅谈企业的执行力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和谐度研究:基于和
    铁路建设施工企业项目成本管理探索
    浅谈地下商业公共空间的设计
    论建设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策略
    浅谈如何在《海洋教育》教学中进行爱国主义
    弘扬雷锋精神,走思想道德建设特色之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