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现代广播电视工程建设中的数字音频技术应用研究
摘要:电视广播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司空见惯,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对于这一路以来的发展,我们却是没有办法将之忽视的。这之中最为得力的辅助就是数字音频技术。这一技术从历史上来来看,发展的时间已经有三十余年,在时间的不断推动和科技的不断促进下,其自身有了很大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对其应用很广的电视广播系统上,随着数字音频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使得自己的 推动更加有利可行。现今情况下,人们对于电视广播的接受度基本上是全民性的,这就为其发展创造了一个巨大空间,伴随着这样的社会需求,进行数字音频技术的促进势在必行。
  关键词:广播电视工程建设 数字音频技术
  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是有艰难的,追溯历史来说,音频技术现世已有百年,这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与之后期发展的、仅有三十年历史的数字音频技术来说,这之中所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科学进步的脚步从来不会停止,这不仅仅是人类求知欲望的增进,更是大众的社会需求的一种必要。而历史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由于自身的不断发展,现今在很多媒体领域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接纳。鉴于此,我们可以确定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数字音频技术本身所具备的广阔景象,所以在本论文中,笔者据此表述了自身的看法。
  1. 数字音频的原理和基本标准
  随着科技的不断开展,数字化在生活中已经不再稀奇,在科学释义上来说,数字化是一种处理连续信号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可以完成信号由虚拟到离散的转换。我们也可以用简写的英文来称呼,pcm。不过想要使得这个过程得到完好的展示和表现,则必须要依据步骤,一个一个来,在这个过程中的重点是在于采样、量化、编码。wWw.11665.CoM其中量化具体是指“0”“1”方式采取到的样值并且加以表示,当然采取是具有时间规定的,必须是在固定的时间段内进行方可。编码则是在量化的基础上实现的,量化之后的现实就是编码。显而易见的,数字信号是在编码基础上实现,通过对完好后的编码转换存储,不但可以增进稳定性,同时可以使得数据得到很好的保存。
  在实际操作中,数字音频技术所涉及到的内容是多种多样的,不仅包括 其中对于信号的采集和信源编码,还包括对编码方面的压缩和传输。当然,对于技术方面也是不能放松的,特别是在存储和播出这两方面要尤其重视。电视广播中对这些技术的应用是十分广泛的,而在技术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编码技术的促进和推动是否到位。就全球目前的形式而言,在数字音频技术方面的标准也是很明确的,比如dts-2、aac、wtm、mpeg-2、mpeg-1和ac3这六类是较为主要的。这一方面上,我国也是有所建树的,比如dra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技术手段。
  2. 音频aes/ebu的接口协议在广播电视工程中的应用
  在电视广播的发展过程中,为其提供动力和支持者不在少数,比如一些专业的或者是民用的工作站支持,或者是dat、cd、md等,都在支持上给予了一定的力度。从这一方面来看,音频aes/ebu在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极为有效和可行的音频方式。通常来说,在传输方面所采取的是单根的绞合线,这里需要提到的一点是均衡器方面,当有均衡器存在时,在所应用的传输距离上可以达到一百米,但是如果架上均衡器这一设备,所能到的传输距离就更加远,作用出更好的效果。在aes/ebu信号传输中,其方式被细分为两类,一类是平衡性传输,另一类是非平衡性的传输,这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在阻抗力上,不过也有较为统一的一个方面,就是数据帧上达到了有效的统一。在这类数据帧上,科学系统的分辨出三种具体的数据类型,分别是非音频、音频和时钟信息这三者,相互之间的有效配合,促进了最终效果的达成。与此同时,音频的数据提供在这个方面也达到了很好地效果,在信道上的推动和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信道在这个方面是可以自动进行了,比如在同步和计时方面,有相当重要的影响,这一功能使得有关的检测上也可以更为有效的进行。一些其他方面也是有不同的借口的,这在日常的运行过程中都有明确的展现。比如“消费”和“专业”通过其展现出来的两种模式,这其中的不同就在于信道状态的方面。消费的模式中,数字的信道源以及日期方面的具体信息都被包括在内,同时还具有采样点等信息,但是虽然种类多,但是内容上却是比较少的。同时,aes/ebu根据自身所设定的标准,可以将用户的相关数据详细的提供出来,

到预期效果。具体说来,在链接所需要的媒质上,光学链接、xlr链接和平衡链接这三个方面。
  3. 在数字广播电视工程中涉及到的音频嵌入的技术
  电视广播系统的不断发展,离不开数字音频技术的创新推动和支持,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数字音频技术自身得到了不断的完善,在窗口技术上也达到了一定的地位,在辅助作用上更加明显和淋漓尽致。也正是由于此,在进行节目制作时,需要考虑到着之中的具体设计和构想上,更加全面的考虑到各种情况。同时,这类以现场直播体制作为自身的建设基础的手段,更需要将相关的数字音频得到一个很好的融合,使之不断加深彼此联系,达到相互促进的结果。不过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信号是一个较为直观的影响因素,因为信号的影响问题,电视中视频的播放也受此影响而变得和之前有所不同,这里虽然是差异出现,但是差异也是不同的,有并行和串行之分。不过这两者却是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共同点也是不可忽视的,这一点值得是对于数字信息的携带上,这里牵扯到一个行销隐间的空间。在这样的一个空间环境下,数字音频的转换和其他数据的携带以及传送上,都可以得到很有利的证明和实现。不过作为电视广播类的助力,信号方面是十分重要的。在这一方面,数字音频将自己采用的是嵌入法。sdi信号采取这样的方式将自己实现嵌入转化,而换种说法来讲,这里是对脉冲的一种完成,一般是讲数字音频对视频的冲入并完成结合,这里要强调的是同步传输。在这一过程中,行消隐信息没有非常严格的比例要求,对于一些取样行径也不需要实践,而在后期一些插入需要进行的时段里,会选择空隙进行插入。在这个过程中,要根据实际的要求去完成取样以及比例的进行。当然有些后期的处理过程也是有必要的,比如在伴音方面,处理的情况居多,如果没有必要进行处理时,要注重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和视频上的同步作用,这是对后期结果上音像两者能有一个完美结合的最直接保障。值得一体的是,如果数字音频想要采取嵌入的措施,在这里也是被直接允许的,这位实际的操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
  4. 结语
  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需求不断变化和增加,这就要求接触面极为广泛的数字电视系统不断得到升级,满足广大群众对此的具体要求,而这一进步和完善的实现是建立在一些支持其发展、运用加大的技术之上的,这就是数字音频技术。只有将这一技术不断改善推进,实现最佳你的效果,才能够为观众提供最为有利的感官效果。纵观社会实情,数字音频技术的发展前景极为广泛,不仅仅是市场上的无限延伸,更是科技上强大的力量所带来的潜力。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现代 电视 中的 数字 音频 技术 应用研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现代项目管理理论的物流项目风险管理研
    论中国现代管理理论的基本问题
    传统元素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
    肚兜的艺术特点对现代设计的启示
    现代测试技术在珠宝鉴定中的应用
    中国现代管理理论的时代特征
    现代管理理论在高校教学管理实践中的运用研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编辑出版技术手段现代化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
    关于现代管理理论下加强基层工会管理的浅见
    现代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财务会计目标成本管理
    论现代公共管理的宪政基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