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营林工作在林业可持续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探析
  摘 要:林业建设工作,对于目前我国的经济进步来讲,有着非常关键的意义。在过去的时间中,国家非常的看中经济的进步,忽略了生态的维护,导致很多的森林被不合理的使用,使得环境变差。因此必须要对林业开展可持续战略。要将造林活动反倒最关键的方位上分析,以此来确保林业活动可以顺畅的开展。
  关键词:林木资源;营林工作;可持续发展;建设
  中图分类号:s75 文献标识码:a
  1 关于造林活动的主要内容
  1.1 建设要素包括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林业产业体系建设;林业安全体系建设;林业基础建设。
  1.2 主要活动
  (1)关注品质,积极地开展验收活动,认真的对迹地开展更新活动,关注品质。
  (2)避免出现过分的看重造林,忽视管控的意识,要认真的开展抚育管控工作。目前的工作者普遍的存在这种思想上的偏差现象,对于小苗的抚育没有投入较多的资金,监管不利。
  (3)积极地开展调查活动,设置迹地更新体系。所有的区域要认真的对由于砍伐或者是灾情等导致的大规模的超过两亩的迹地,开展综合化的分析活动,要设置档案资料。
  (4)积极地落实,开展好相关的规划以及准备事项,营林的关键内容,以及更新活动的布局等应该提前设置。
  (5)充分发挥绿委作用,加强城镇周围山体绿化工作城镇山体绿化是提高城镇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各地要充分发挥绿委的作用,把城镇周围山体绿化与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城镇绿化的步伐。
  (6)加快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工作,加强生态公益林建设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工作,事关林业部门和政府的信誉,社会的关注度很高,人大、政协已多次督查。www.11665.cOM
  (7)必须要通过有效地方法,积极地开展好绿色通道的创建工作。
  (8)确保林政管控更加合理。
  (9)提升保护资源的意识
  (10)继续严格执行采伐限额制度一要抓好采伐限额管理。
  (11)切实的将相关的流通活动整治,关键要做好对检测站的管控。
  (12)切实把握林地征占用管理的要求。
  (13)高度重视山林纠纷调处。
  2 切实的规范造林活动
  2.1 提升造林的根基。林业的进步对于我们国家的经济进步有着非常显著地意义,由于木材在经济的进步中,起到供应资源的作用,所以,必须要确保发展稳定,确保资源可以源源不断地供给,才可以为经济的进步奠定优秀的根基。我们国家也非常的关注造林相关的建设工作,不过很多时候只是在精神层面之中,同时在造林活动中没有积极地政策作为指引,导致林业的发展没有动力。在造林活动中,必须要确保物质方面的利润,此时才可以保证活动能够朝着优秀的方向发展迈进,因此要切实的确保活动的物质前提。
  2.2 实施林区综合开发与多产业协调发展,提升林业系统发展功能。系统思考林业的发展,把发展林业同森林绿色食品、花卉园艺、特色加工业、森林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
  2.3 全面提高林业科学技术水平。我国林业竞争力低的一个关键原因是技术水平低。在今后的林业建设与发展中,必须把提高林业生产技术水平放到突出地位。
  3 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意义
  我国的森林资源分布范围比较广泛,在世界上的排名也比较靠前,但是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所以在人均占有率上比较低,人均绿化面积也远远没有达到国际要求的标准。森林资源可以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物质基础,要想使经济的发展具有长远性,就要保证森林资源的可持续性,既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可以维持一定的数量和质量,为工业发展提供物质资源,又可以满足现代经济的发展需求。森林资源是可再生资源,但是如果保护不当,就容易造成森林的消失,不仅对生态环境有极大的破坏,同时还影响到经济的发展。所以我国在大力倡导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对我国的林业发展也实行了可持续发展计划,促进了我国的经济发展,使其具有更长远的发展道路。
  3.1 林权结构模式受约束
  我国在林权归属上目前还是以共有制占据主导地位,这和我国的计划经济体制是有关系的,受当时政治和社会背景的影响。对于林业的权利归属,无法体现出林业的发展价值,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容易受到这种模式的制约。
  3.2 林业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建立的法律问题
  生态补偿机

是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所谓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是指自然资源使用人或生态受益人在合法利用自然资源过程中,对自然资源所有权人或对生态保护付出代价者支付相应费用的法律制度。这一概念包括两层含义:一是自然资源作为资源性资产,具有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使用权人向其所有权人支付一定的费用,这是所有权人实现其经济利益的方式;二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努力并付出代价者理应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而生态受益人也不能免费使用改善了的生态环境,应当对其进行补偿,这是因为生态功能是具有价值的。
  3.3 保护管控的监管力度存在欠缺
  当林业发展的时候,不单单要开展好造林活动,而且在对它开展管控的时候,还要关注对目前的林地的监管保护活动,确保其不论是数量亦或是品质都是合理的。我们国家在以前的经济发展时期,使用了非常多的林业资源,却没有关注相关的保护工作,随便的砍伐,导致生态受到影响,此时还干扰到经济的进步,由于资源不能够合乎经济的进步规定了。因此在对林业管控的时候,要积极地实行监管工作,设置优秀的规章体系,落实好监管机制。
  我们国际最近的几年中,非常关注林业的进步,积极的尽心退耕工作,开展多项种植活动,获取了非常显著地成就。不过还是有个别的区域存在不合法的现象,大规模的使用林地,导致之前本就很少的资源此时变得更加少。目前政府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监督检测组织,积极的对林地的使用方向开展监管工作,不过在力度上还是有一定的欠缺的,很多体系并未落实,因此应该在这个层次中开展管控活动。
  开展造林活动的时候,因为天气以及病害等对其带来很多的负面效益,发生了很多的自然性的不利现象。而且在选取树种上有一些不利现象,同时选取造林结构的时候也面对很多的不利现象,此时会导致树木的生长出现问题。因此在造林的时候,要切实的体现出可持续的思想,要用合理的措施来管控森林,使用优秀的科技来带动其发展。
  结语
  由于社会持续的前进,我们国家的经济进步的速率非常的迅猛。此时对于资源的需求不断的增多。要想确保经济进步,具有持久性特征,第一要做的就是确保资源是可持续的进步的。因此在这条发展之路中,就应该切实的开展好造林活动,确保林业能够在多方面的效益中实现综合的发展,为后续的进步奠定坚实的根基。
  参考文献
  [1]王桂红.论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存在的问题[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1(6).
  [1]孙惠民.加快森林资源产业化进程,促进森林发展[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04(2).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化探 林业 可持续发展 化现 林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对如何推进土地资源开发整理工作的研究
    实战型竞赛对地方高校广告设计工作室产学研…
    反思高中语文教研工作的误区
    在机械装备制造院校成立机械加工大师工作站
    我最喜欢的一件手工作品
    脉动真空灭菌器的工作原理及常见故障的排除
    浅谈液压支架在综采工作面中的功能与应用
    关于压力容器无损检测工作技术的分析
    油田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转型
    如何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性
    以会计工作流程为基础的《基础会计》教学改…
    浅谈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要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