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材料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园林绿化工程植物保护的目的、材料及操作方法分析

园林绿化工程植物保护的目的、材料及操作方法分析

  21世纪是经济迅速发展和科技不断进步的时期,带动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相应地促进了城市生态园林工程的建设。由于园林绿化工程蕴含着建筑学、人文社会科学以及生物学与植物学的新型综合学科,因此,对绿化施工和建设提出了比较严格的要求。然而就目前而言,国内园林绿化施工队伍的技术力量普遍不足,很难符合设计者的期望以及城市园林整体景观的要求。因此,对于园林绿化施工而言,要加强对植物的保护,从目的、材料和操作方法方面进行实施的更新与保护,从而在长期的操作与实践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中不断地分析与总结相关技术经验,以满足国内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植物保护的具体技术要求。
  1 园林绿化工程中保护植物的目的
  对于园林绿化工程而言,园林植物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包含灌木、乔木和其它地被植物,在对其进行精心的培育和挑选之后能够有效地调节生态环境,拥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然而,要合理地养护园林植物中的花、叶、果,使其产生良好的观赏效果,是一件需要长期实践和累积经验的事情,在遵守因地制宜和适地适树原则的基础上,需要不断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对植物的保护。
  2 园林绿化工程中保护植物的相关材料和操作方法
  2.1 树木支撑
  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植物生长的具体类型,可以将其分为灌木、乔木、丛木、藤木和匍地类,采用树木支撑主要是针对乔木类,这是结合其树体高大、主干明显的特点。在风力比较大的季节可以考虑使用树木支撑,其目的是为了有效地预防树冠的根部动摇,以免影响整个根系的生长。wWW.11665.COM使用树木支撑可以采用木杆、竹竿和钢丝、铁丝等,要结合不同的树木高度和支撑方式来选择合适的支撑材料。具体的支撑方式有单支式、双支式和三支式以及纵横双向支撑等。对于单支式而言,可以选用立支法和斜支法,其中立支法较多使用于行道树,占地面积较小;斜支法则占地面积比较大,多使用在人流比较稀少的地方;双支式是将树木的两边各自打入一杆桩,并且把树干捆扎在横担上面从而完成相关固定。
  2.2 草绳缠绕树干
  对于乔木而言,也可以使用草绳来缠绕树干,可以起到夏季保湿、冬季保温的作用。这是因为在夏季,由于空间干热,使得树干水分流失较快,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减少树干的蒸腾,从而有效地提高成活率。在冬季使用这种方法则能够较好地保护树干,从而帮助其安全过冬。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直径1~1.5cm的草绳,从乔木的根部一直向上无间隔的缠绕,直到距离根部1.5~2m的地方或者是树枝地分支点。对于每一圈都需要草绳按照相关的顺序进行紧密的排列,而不能留下空隙,也不能重叠。在缠绕最后一圈时,可以将绳头压在该圈的下方,收紧绳索之后切断。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用力需要均匀,不能够过松或者过紧。
  2.3 搭设防风屏障
  此种方法比较适合灌木类以及地被植物,多使用在冬季比较寒冷的地区,保护植物抵抗寒冷的西北风,从而减少寒风以及寒流对植物的破坏与侵袭。具体而言,可以使用塑料薄膜、竹片、铁丝、玉米秸秆等来保护植物。对于防风屏障来说,一般都设置在植被的北侧或者西侧,将竹片按照垂直方向做好框架,再使用塑料薄膜进行具体的固定。另外一种方式是挖好地沟,将玉米秸秆放置其内,之后再用土壤固定。前面一种方法比较大方美观,后面一种方法成本比较低,并且有着更好的防风效果。对植物进行防风屏障的构建,需要较高的要求,尤其要重视风障的相关高度。若是防风障比较高,因抵挡了过大风力,容易带来防风障的破裂和损坏。如果防风障比较矮,则将植物的头部暴露在寒风中,不能够起到很好的防风效果。在具体的操作中,要结合植物的实际高度,因地制宜采取合理的防风障设置。
  3 结语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城市生态园林的建设。由于国内的生态园林建设技术和相关从业人员的素质还比较低,因此,要采取多种手段不断地提高相关绿色植物的保护和建设技术与管理措施,对相关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进行培训,从而不断地提高国内生态园林中绿色植物的保护和建设水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早日实现做出巨大贡献。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马叶婷 [标签: 园林植物 北京市 绿化 绿化 植物保护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园林植物群落的设计方法及发展之我见
    剖析园林借景的相关内容
    园林绿化施工技术管理的有效方法
    园林工程中水景类型及景观效应分析
    浅析园林工程施工管理与控制
    园林绿化工程创新的浅思
    园林绿化工程常见问题及控制措施分析
    关于风景园林的施工与养护探析
    浅谈市政园林施工与管理
    环境保护工程中边坡绿化技术的应用
    中国乡村景观园林和环境保护
    现代园林设计中传统材料及新型材料的使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