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材料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POWER气化炉故障分析及处理程序
  摘 要:本文以美国产power防爆型立式电热气化器(xp50)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电气故障为例,进行技术分折,系统地提出各类故障的检查方法和处理步骤。

1 前言

气化炉是将液化石油气从液态快速气化的设备。它的安全技术要求严格,一般有多种安全保障装置。在使用中遇到复杂多样的故障,尤其是电气故障,维修时要特别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应有严格的技术措施和操作程序,以确保维修工作安全、可靠和快捷,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2 气化器设备电控系统、保护系统组成及工作特性参数

xp—50型气化炉结构如图1所示。

2.1 控制及保护装置组成

rtd温控稳态系统

lpg液位浮于开关系统

 电源稳压系统

 系统超高压保护装置

 经济运行操控系统

 自动/再启动系统

 xr遥控报警系统

2.2 工作特性

 气化量: 50kg/hr

 工作温度: 82-88℃

 极限温度: 90℃

 启动温度: 40 ℃

 热交换面积: 0.33锖

 筒体耐压: 1.8 mpa/cm

2.3 电热特性

电源:380v,9.9amps(线电流),3相,6.5kw

电屏蔽等级:nema3级(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

电路图见图2。WWW.11665.COm

2.4 工作过程要点

rtd温度传感器及稳态控制系统将维持炉内温度在82-88℃,液态lpg进入炉内,从加热棒上获取能量,当棒冷却时,rtd提供电信号给接触器,通电加热,电源不稳定时,控制板可自动断电。

3 容易发生电气故障分析及检查步骤和处理程序

根据设备使用中常遇故障,按故障部位、现象和关联层次关系进行分析。

3.1 故障分类

(1)系统不启动

(2)系统无任何反应

(3)系统开启,但不持续

(4)液相电磁阀关闭

(5)系统间歇性关闭

3.2 故障状况分析及处理程序

3.3 检测处理操作要领

(1)为防爆防燃烧,如必须开炉盖,应先断电,仔细消除lpg气雾,渗漏及任何残存lpg,炉旁配备灭火器。

(2)即使关机,壳体仍有可能存在高电压,只有切断电源,才可安全进行炉体内检查维修。

(3)测试交流电压vac时,先测试线间电压,禁止从线与地间vac开始。

(4)禁止从零地线到电源来测电流,因易造成错误读数,应反之。

(5)拨式开关须拨至箭头反方向后调试,且所有接头须从辅助插销拨出。

(6)进行满负荷电压和满负荷电流测试,误差应小于+3%。注意低电压会造成电流差别太大,导致加热器失效,接线损坏,保险丝熔断,若发生,则与厂商联系。

(7)测试液位浮子开关时,应打开控制壳体,断开控制板前部主要连接器。

(8)液位开关的更换,必须先断电源,关闭lpg入口截止阀,更换前打开出日阀,卸去气化器压力,之后再开盖拽出各种接线,拆开各电路元件。

(9)拆电磁阔前,应关闭出口阀,开入口阀,开机加热直至88℃,加热器停止加热,将lpg压回贮罐,再关机切断电源,关入口阀,开出口阀卸去炉压后,再关入口阀。压力若仍升高,表明阀漏需修理或更换。

(10)rtd是 l—2,3—4插头,拨出控制板上rtd插头,测试rtd阻值应随温度变化(参见rtdt—r图,核对响应参数)。

(11)在经常停电或电力反常时,经济运行系统中自动再启动装置会在电力正常后自动启动。如因安全因素,高温或液位太高一造成关机,气化炉不会自动启动,只能手动开机。

(12)经济运行系统由压力开关控制,应检查压力开关看气化炉启动压是否小于0.35mpa。(厂家将压力开关设定于0.35mpa,当炉启动压大于 0.49mpa则停机,小于0.35mpa则启动)

(13)xp遥控器可远距离控制气化炉,同时显示气化炉工作状况,又起警报作用,有nma4x特性,当液位或温度超过极限,信号灯亮,鸣响,可明确告知故障系统。

本文对丹麦、日本、德国等进口气化炉和国产及台湾地区气化炉的检修,亦有参考价值。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气化炉 故障分析 气化炉 气化炉 物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Web2.0时代的营销与品牌社群研究
    针对传统考试模式的弊端提出基于Web的在线考…
    Intercultures,Encyclopaedic Knowledge,an…
    浅谈C#开发中webBrowser控件和窗体通信案例…
    WebQuest在高职《环境工程学》课程教学中的…
    浅谈C 开发中webBrowser控件和窗体通信案例…
    浅谈C 开发中webBrowser控件和窗体通信案例…
    PON PTN技术在高速公路通信专网中的应用探讨
    C 开发中webBrowser控件和窗体通信案例研究
    基于Web的研究生学位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关键技…
    Windows环境下的串行数据通信程序设计
    WEB技术在电网调度安全性评价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