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粉碎玉米秸秆含水率对冷态压缩成型压力的影响

                   作者:刘小勇 李荣丽 张占国 孙丽霞 吕相艳

  摘要:本文采用wdw-5微机控制 电子 式万能试验机对不同含水率的粉碎玉米秸秆进行常温压缩成型试验,得到了不同含水率玉米秸秆压缩成型曲线,并对实验数据及结果进行了分析;同时实验结果表明,含水率越低,最大压强越大,比能耗也越大,为玉米秸秆冷态成型技术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基础参数。
  关键词:玉米秸秆;冷态压缩成型;含水率
  abstract:the experiments on cold state compaction of chopped corn stalks with different percentage of moisture were conducted by wdw-5 electron universal testing machine. the curves of compression moulding were obtained; the experimental datas and results were analysed, and the results show that the smaller the percentage of moisture, the bigger the intensity of pressure and consumed energy correspondingly. all of these are the basis parameters for further research on cold state compaction of corn stalks.
  key words:corn stalk;cold state compaction;percentage of moisture
  
  1引 言
  生物质是一种年产量相对稳定的可再生能源。wWw.11665.Com全世界总能耗约14%来自生物质能,在 发展

  3试验结果与分析
  
  采用matlab软件,对不同含水率的粉碎玉米秸秆的压缩成型试验数据进行拟合,获得图2所示的压强与变形之间的变化曲线。
  
  由压缩成型曲线可得出:含水率越低,最大压强越大,比能耗也越大。这是由于当含水率较低时,颗粒相互结合受到的阻力较大,故比能耗较大。
  在压缩成型的初期,粉碎玉米秸秆颗粒之间有较大的空隙,在压力的作用下颗粒相互填充空隙并相互移动,同时内部的空气与水被挤出,在此阶段压强与变形呈线性关系;中间阶段,物料发生弹性变形并占主导地位,较大的颗粒受压发生破裂现象,变成了更小的颗粒,所以此阶段压强与变形呈指数关系;在最后阶段压力下降,主要是由于摩擦力性质转变和发生应力松弛现象的综合结果。
  
  4结 论
  
  粉碎玉米秸秆颗粒含水率是影响压缩成型的质量的因素之一。通过对不同含水率的粉碎玉米秸秆压缩成型试验,得到了含水率与成型压力的关系。试验结果还表明:在模具一定的情况下,含水率越低,比能耗也越大;含水率过高,压缩成型时有水被挤出,影响成型质量。此数据为玉米秸秆冷态成型机理的进一步研究及冷压成型样机的研制提供了依据。
  
  * 基金项目:北华大学校管科研项目(北华大学科合字[2007]工科第40号)
  
   参考 文献
  1 张百良、李保谦.hpb-i型生物质成型机的应用研究[j].太阳能学报,1999.20(3):234~238
  2 杨建队.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探讨[j].农业技术与装备,2007(6):40~41
  3 /news/2008125/215/32375.html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粉碎 秸秆 含水率 压缩 成型压力 影响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影响玉米膜下滴灌增产潜力发挥的原因及对策
    圈肥在玉米生产上的应用探析
    山东省玉米生产成本收益影响因素分析
    豫中南地区玉米南方锈病的发生与防治
    漯河市玉米穗腐病的发生与防治
    张掖市玉米红蜘蛛的发生与防治
    鲜食玉米一年两季栽培技术
    玉米德美亚一号的特征特性及高产栽培技术
    忻州市忻府区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低温粉碎法制备胶粉及应用进展研究
    燃气直热与微波辅助玉米干燥装置的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