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基于PHPCMS V9的流动形变监测系统数据查询模块开发
作者简介作者简介:任海军(1984-),男,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工程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王丹宁(1981-),男,中国地震局第二检测中心工程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信息处理。0引言
  中国地震局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多种类型的地震观测数据,诸如测震数据、地磁数据、地电数据、地下流体数据和地形变数据等,这些数据存储在各种数据库平台和网络平台上,应该得到地震研究人员、地震测量人员以及各行业相关人员共享。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牵头的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于2002年开始建设,该中心包括一个国家数据共享中心和多个专业数据共享中心。
  笔者单位作为国家数据共享中心的一部分,即西部数据共享分中心,负责地形变数据特别是流动形变数据的测量、存储和共享任务。该中心下辖西部数据共享网站,为各级专业人员共享流动形变测量方面的各类数据,因网站建设时间较早,数据查询模式陈旧,急需更新系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共享需求。
  1地震形变数据共享现状
  西部地震形变共享中心属于国家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下的一个子中心,目前,该中心可提供的数据有:中国地震局中国西部水准点位目录和水准观测数据。数据以b/s架构的web网站对外提供服务,其查询模块采用jsp动态网页技术进行开发,提供基本的列表和关键字查询方式。
  由于西部地震形变共享中心的数据所基于的底层数据库模式及网站架构问题,导致该网站对外提供数据共享的手段比较单一,网站管理费时费力,数据扩充能力有限,用户体验一般。所以,数据共享网站急需从数据库底层到前端用户界面统一进行改造。WWw.11665.CoM
  2phpcms v9框架介绍
  phpcms v9是phpcms出品的一款基于php技术和ajax技术的企业级网站内容管理系统,旨在帮助用户解决日益复杂与重要的web内容创建、维护、发布和应用。自然地,该系统可以为数据共享网站的建设、改造、管理、二次开发等提供框架支持。
  phpcms v9系统采用php5+mysql作为技术基础进行开发,采用最为流行的oop(面向对象)方式进行多层架构设计,模块化开发方式作为功能开发形式。框架易于功能扩展、代码维护,特别是优秀的二次开发能力,提供优秀的、全方位的内容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3流动形变监测系统查询模块制作
  3.1模块设计
  流动形变监测系统是一套综合的流动监测信息动态管理与处理系统,实现地震局gnss、水准等观测任务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同时向公众提供对观测点位及数据的查询。该系统分成若干子系统,其中包含数据查询子系统,该子系统协助总体系统的运行和管理,使地震从业人员及公众能够更快了解地震监测数据。下面介绍数据查询模块的详细设计。
  流动形变监测数据查询子系统的功能结构设计如图1所示。
  图1查询子系统功能结构设计
  图1中,查询子系统所采用的数据查询方式为列表查询、关键字查询和地图查询。其中,地图查询页面和前两种查询页面以参数进行联系,用户可以在3种查询页面之间方便地进行转换;查询子系统附属于phpcms v9系统框架内,遵循mvc架构分层,底层数据库为mysql;内容上,查询子系统分为3大部分,即区域水准、gps、流动重力。其中,每一部分都包含点位查询和成果查询功能。考虑水准数据的实际情况,添加了区域水准若干年度的水准目录数据的查询。总体上,整套子系统基于统一的全国流动观测基础数据库,为系统准备数据。
  3.2数据库设计
  数据查询子模块所基于的底层数据库为全国流动观测基础数据库,该数据库依据关系型数据库模式设计,分为系统、监测、水准、重力、gps五大部分。其中,数据查询子模块主要采用监测、水准、重力、gps四类中的部分数据表。下面就水准类涉及数据查询子模块的表的设计和表结构进行介绍。
  图2为水准部分表的e-r框图。
  图2水准表e-r框架
  图2中,水准测线主表依赖水准区域主表,水准区段主表依赖水准测线主表,同时,水准区段由两个端点组成,所以该表又依赖于水准点主表,水准测段主表依赖于水准区段主表,最后,水准成果的最小单位为水准测段,所以,水准测段成果表依赖于水准测段主表。
  3.3模块开发流程及实现
  数据查询子模块依据地震监测工作数据产生流程进行页面流程设计,主要分为点位信息查询和成果查询。查询方式包括关键字查询、

表查询和地图查询。本节主要介绍数据查询子模块中在phpcms v9框架下水准数据查询开发流程和系统展示。
  3.3.1模块开发流程
  (1)建立数据表和数据表模型化。在mysql中依据数据库设计脚本建立水准数据表,录入水准数据,并在model层建立各个水准表的对应模型,以向系统持久提供数据。
  (2)编写控制层控制器文件。在控制器文件中编写联系前端页面和底层数据表模型的控制代码,如参数传递、sql查询语句编写、查询结果集赋值、结果集传递至前端php界面等。总之,控制器文件可以控制整个模块的业务逻辑按照预先设定好的流程运行。
  (3)设计前端模板页面。首先,建立前端模版页文件,该文件对应用户在浏览器所能浏览到的页面;其次,设计页面中数据的显示方式,包括显示字段的选择、界面样式的设计和调整、参数的设置等等。
  3.3.2系统展示
  经过上述开发流程,查询子模块便可以运行其业务流程。图3为水准网目录查询实例。
  图3水准网目录查询实例
  图4为水准点位查询实例。
  图4水准点位查询实例
  第6期 佟绍禹,陈喜春:基于web的远程教育实时答疑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软 件 导 刊2014年标题
  基于web的远程教育实时答疑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形变 系统 数据 查询 模块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MOOC的个性化学习模式研究
    基于工作过程的《Oracle数据库管理与应用》…
    基于Struts的图书信息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基于J2EE的物资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
    基于云计算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系统研…
    基于Web的远程教育实时答疑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基于VBA的城市商品房价格统计系统设计
    基于ROV的海洋油气平台钢质导管架检测实务
    基于ZigBee的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设计
    基于流媒体的多媒体网络教育平台分析设计
    基于ITIL的高校IT服务管理体系的构建
    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服装专业课程方案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