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析教学课件中制作球体的若干方法
摘 要:制作球体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用flash就可以制作出复杂漂亮的球体。然而能很熟练的使用flash制作教学课件的教师并不多,通常教师利用ppt制作教学课件很容易,也很广泛。如果单纯在flash中制作一个球体插入到ppt教学课件中是可行的,但是比较麻烦。这里本人介绍一种直接在ppt中制作立体球的简单方法与大家分享。
  关键词:教学课件;球体;制作方法
  根据制作教学课件的需要,经常要在课件中绘制各种图形。掌握了ppt基本操作的教师大都能利用绘图工具栏制作各种图形。基本方法是:
  1、执行“视图/工具栏/绘图”命令,展开“绘图”工具栏。
  2、点击工具栏上的“自选图形”按钮,在展开的快捷工具中,选择相应的选项,然后在幻灯片编辑区拖动鼠标,即可绘制出相应的图形。
  除此,选择“自选图形——线条”下面的选项,可以绘制出多种图形。对这些图形进行组合、填充颜色、翻转、旋转、层叠、立体、阴影等多种形式的编辑,能获得需要的特殊效果。
  但是对于某些特殊图形和复杂的显示效果还不能通过直接插入图形的方法解决,需要灵活运用色彩与光的原理来衬托立体感。这里本人以图形编辑与色彩效果填充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一种制作立体圆球的小技巧。立体圆球如图1所示:
  操作步骤:
  1、选取“自选图形/椭圆”工具,按住shift键的同时在编辑区拖动鼠标,得到一个“圆”,选中圆,点击绘图工具栏中的“填充颜色”工具旁边的三角按钮,打开调色板,选取需要的颜色(在此以选橙色为例,标准色中倒数第三行、倒数第四列)操作如图2:
  选择完毕点击“确定”,填充后效果如图3:
  2、点击绘图工具栏的“自选图形”工具右侧的三角按钮,在出现的“基本形状”工具的下级图形中找到“新月形”,在编辑区划出“新月形”,如图4:
  3、编辑“新月形”:点击“新月形”,拖动新月形中间的黄色编辑点改变新月形的大小,点击并旋转新月形的绿色编辑点,改变新月形的方向,将新月形拖成一个水平方向的半圆。WWw.11665.cOM如图5所示:
  4、继而编辑 “半圆”的光泽和色彩,如图6,选中半圆,点击“填充颜色”工具旁边的“三角”按钮,在打开的选项中点击“填充效果”命令。
  5、在出现的“填充效果”对话框的“颜色”选项下选择“双色”,颜色1为“白色”,颜色2为“橙色”,底纹样式为“水平”,注意对话框下方的“随图形旋转填充效果”选项,其默认方式已选,如图7,复选框中有一已选“√”,请将其左方复选框的“√”取消。
  6、完成填充效果各选项后,点击“确定”;选取半圆,去掉半圆的黑线框,选择无色边框,编辑及结果如图8。
  7、将编辑好的半圆移动到椭圆内部上方,全部选取圆和半圆,进行组合,效果如图9。
  类似地用调色、效果填充、图形层叠和组合的方法可以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彩色立体按钮和各类卡通人物,丰富教学课件的制作素材,达到特殊的使用效果。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课件 方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农村中学语文高效课堂的教学策略
    浅谈音乐教学在德育中的作用
    数学教学中多媒体的运用
    浅析兵棋赋值的内涵与作用
    职业学院体育教学与专业教育契合下的模式构…
    认识论教学模式在配电线路培训中的应用
    论语音视频软件在中文教学中的应用
    合作学习与过程体裁教学法在高职英文写作教…
    高中生物教学中如何应用多媒体实施教学
    浅析高教自考远程网络教育的管理
    新课程理念下高中生物光合作用课堂教学的研…
    浅析工程勘测中GPS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