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基于智能家居的6410网关网络文件挂载
【摘要】本文以智能家居为平台,通过对智能家居的拓扑结构分析,搭建智能家居网络,从环境准备到制作sd卡;从虚拟机的安装与使用到内核的烧写;最终实现网络文件挂载。
  【关键词】智能家居;6410网关;sd卡制作;虚拟机操作;内核烧写;网络文件挂载
  一、网络文件挂载前的准备工作
  1.硬件环境:在智能家居中首先要搭建硬件平台:需要bizideal zigbee v24协调器一个;bizideal zigbee v24节点板三块;led灯组、数码管、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可燃气体传感器、酒精传感器、直流电机、步进电机、求助按钮、人体感应传感器等到设备;6410网关一台,usb转rs232串口线一根,公头转母头串口线一根,双公头串口线一根;网线一根,sd卡一个,sd读卡器一个,usb下载线一根,5v直电源。
  2.拓扑结构:如图1-1所示。
  图1-1 拓扑结构图
  3.软件环境:操作系统使用windows xp/microsoft windows 7 32位;软件开发平台使用vmware,ubuntu虚拟机操作系统;软件开发环境使用qt creator;软件开发语言使用c++。
  二、sd卡的制作
  利用sd-flasher.exe烧写软件,找到所要烧写的superboot,把fat32格式的sd卡插入笔记本的卡座,也可以使用usb读卡器连接普通的pc,点击界面的“scan”,找到相应的sd卡后,再点击“fuse”,superboot就会被烧写到sd卡中了。WWw.11665.coM烧写后还要进行检查烧写是否正确:把sd卡插入至网关上,并把网关上s2开关设置为sdboot模式,开机后,若可以看到板上的led1灯在不停地闪烁,则说明superboot运行正常,烧写正确。
  三、虚拟机的设置与使用
  使用vmware打开ubuntu的虚拟机操作系统。
  图3-1 打开虚拟机终端
  1.虚拟机的时间设置:打开虚拟机的时候要检查虚拟机的时间,将虚拟机时间和物理时间设置统一。
  2.虚拟机终端使用:使用如图3-1方式打开虚拟机终端。
  3.打开虚拟机串口工具。
  四、uboot、内核的烧写
  1.安装usb下载驱动:安装usb下载线不需要连接网关,该安装是独立进行的,我们要接入的设备要么被物理机捕获要么被虚拟机捕获,所以当我们插入usb转串口线或者usb下载线后,要注意的是usb串口必须要被虚拟机捕获,而usb下载则不能被电脑捕获,这两个的设置都必须是正确的。
  2.uboot的烧写:先将板子的启动方式设置从sdboot启动,并将串口连接在电脑上,然后观察led1灯是不是闪烁的,在led1灯在闪烁状态的时候,检查串口终端打印出的的选项,选择烧入uboot的那个选项v,再通过dnw去下载uboot,下载完后将6410的启动方式改为nand启动即可。
  3.内核烧写:内核烧写的工作与uboot的烧写类似,当把6410启动方式改nand启动后检查串口打印的数据有没有加载内核,有则说明烧写成功。
  五、网络文件件挂载
  1.编译export文件
  先找到exports文件位置,选择用文本编辑器打开,相应的命令如下:
  sudo vim/etc/exports
  sudo gedit/etc/exports
  此时使用sudo是提升权限,若要提升到超级用户则用命令:sudo-i,再输入虚拟机的密码即可。
  进入到exports时还要在文件内容的最后添加一行:
  /forlinx*(rw,sync,no_root_squash)
  forlinx表示将要共享的目录,它可以作为网关的根文件系统通过nfs挂接,*表示所有的客户机都可以的挂接此目录,rw表示挂接此目录的客户机对该目录有读写的权限,no_root_squash表示允许挂接此目录的客户机享有该主机的root身份。
  2.启动nfs服务
  启动nfs服务命令如下:
  sudo/etc/init.d/portmap restart
  sudo/etc/init.d/nfs-kernel-server restart
  依次输入上述命令,返回“ok”信息,说明启动服务成功。
  3.关闭防火墙
  输入如下命令:
  ufw disable后系统会返回“系统防火墙已经禁用”的信息。
  4.挂载网络文件
  通过串口将网关的一些参数通过super boot配置到网关当中,方法如下:连接好电源,串口线,网线;打开串口终端并配置好串口的相应参数,然后给网关上电,把网关的启动方式改sdboot启动,在跳出的命令选项中选择s选项,然后输入如下命令:
  console=ttyssc0 root=/dev/nfs nfsroot=192.168.1.111:/6410/root_qtopia_at4
 

ip=192.168.1.70:192.168.1.111:192.168.1.111:255.255.255.0:mini6410.arm9.net:eth0:off
  各参数的含义如下:nfsroot是开发主机的ip地址,如果用的是虚拟机,该地址就是虚拟机的ip地址,总之它是直接提供nfs服务的linux系统ip地址。
  “ip”=后面的第一项(192.168.1.70)是目标把的临时ip,只要不和局域网内ip冲突就行;
  第二项(192.168.1.111)是pc机的ip;
  第三项(192.168.1.111)是目标板上网关的设置;
  第四项(255.255.255.0)是子网掩码;
  第五项是开发主机的名字(可以随便命名);
  eth0是网卡设备的名称,在操作时根据自己的网卡名称再作变更。
  在以上命令输入成功后,要将网关设置从nand启动,并连接pc机和网关之间的网线,在pc机上挂载你需挂载的根文件系统的目录到mnt/下,命令如下:
  mount-t nfs-o nolock 192.168.1.111: /6410/root_qtopia_qt4/mnt
  其中192.168.1.111是你主机也就是pc机的ip,/6410/root_qt4是要挂载的目录,/mnt是要挂载的目的位置。
  如果串口终端显示“please press enter to activate this console”,就可以类似虚拟机终端那样输入命令,可以发现两个目录下的文件是一致的,并且使用串口工具或虚拟机终端修改其中一个目录下的文件,另一个也会产生相同的变化,此时说明网络文件挂载成功。
  参考文献
  [1]于红,刘娜.linux操作系统[m].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9.
  [2]张洪波,陈洪彬,吴君.linux命令应用大全[m].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1.
  [3]william e.shottsjr(美).linux命令行大全[m].人民邮电出版社,2013,3.
  [4]北京博创兴盛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嵌入式网关部分程序烧写手册[s/ol].www.doc88.com/p-9995234,2011,08.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智能 网关 网络 文件 挂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议建筑工程的弱电智能化
    基于民用建筑雨季施工防护工作分析与研究
    基于ubuntu的分布式计算平台实现
    基于社会转型和电子商务背景下网络消费的调…
    基于Sap2000的井字梁设计
    基于跳跃扩散过程的保险资金最优投资模型研…
    基于陶行知理念下的体育课堂分组教学研究
    智能化水稻芽种生产系统在其他农作物芽种生…
    基于重庆农业补贴政策下农业经济增长因素分…
    基于网络层次分析法的科研人员绩效评价
    基于可持续发展的财务评价指标的构建
    基于因子分析的农业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实证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