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分析公路试验检测中实际应注意的问题及对策
  【摘 要】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的状态下,对交通发展的要求提高成为必然,而公路运输因为具有便利和辐射面广的特点成为发展首选。随着汽车普及,人们对道路安全性能的重视程度不断的加深。公路虽然成为了交通发展的最好保障之一,但是也需要大众重视在目前的公路试验检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此来积极探究检验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与途径。找到真正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方式的前提是充分认识我国公路试验检测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落实完成公路的试验检测工作,确保优质的工程质量,成为工程过程中质量卫士,保障公路安全运输以及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完善公路试验检测研究并提高公路安全性将在今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方面发挥非常重要和深远的作用,值得我们高度重视然后深入探究。
  【关键字】公路试验检测;问题
  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的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汽车数量的猛增必然对公路安全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探索发展适合我国国情的公路建设质量措施是解决公路交通运输发展瓶颈制约的一个有效方法,由此看来,加强实施对公路试验检测的各项措施刻不容缓。
  一、公路试验检测的作用
  作为对公路工程质量进行检测的一种有效手段,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这项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很据检测得出的结果来对工程质量及有关技术标准是否符合规定做一个判断。
  1.1实现对施工材料的科学控制。要想得知公路建设中所用到的各种半成品材料或原材料的质量是否合格,就必须进行公路建材的规定性检测,通过这个检测就可以得出准确数据,然后得出各种材料的评定指标,根据规范要求进行科学、公正的判定。wwW.11665.CoM而原材料和产品是否合格决定了工程的质量,还能引导对材料更合理的应用。在公路施工中,某项工程质量究竟如何包含了工程竣工之后的评定验收以及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指标控制。从这个层面来看的话,公路试验检测的存在是非常必要的,它是一种十分科学、有效的评定手段。
  1.2有效的降低工程造价。降低工程的造价可以通过对公路试验检测来得到一定实现。比如在工程建设中所用的砂石料就可通过试验检测来评判是否符合公路施工技术规定的要求,根据合格的原材料确定合理的混凝土配合比,优化配合比,做到节约材料,进行限额领料,确保工程质量,达到降低工程造价。
  1.3为质量和事故判定提供有效数据。在进行公路试验检测后,可以提供已判定实测数据,对有质量缺陷起到判定的目的,对于在公路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质量缺陷、事故性质及范围程度的判别尤其重要,既能够实现合理评价事故损失更能够明确事故的责任。[1]
  二、公路试验检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
  在当前的我国公路试验检测中,主要问题存在于压实度和混凝土的强度检测,而且特别突出,在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遇到了很大的困扰。因此,要想让我国的公路试验检测获得更广泛的推广及实施,必须采取有力的措施解决相关的两个问题。
  2.1压实度试验检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路基的压实度试验检测中存在着许多的问题,通过相关技术人员分析后认为主要是由于路基压实度的试验检测中一般采用直径为15cm的灌砂筒来进行试验的,工作量大,给施工过程中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标准砂的标定没有一个相对比较完整的标准;打洞不同的人操作,结果差别就比较大,试验数据结论也有差别;选点问题也是其中之一。由此可见解决路基压实度试验检测中的存在问题需要长时间的积累经验,形成好的解决办法。
  2.2混凝土强度试验检测中的主要问题。其一、对于混凝土的强度检测重视度不够。因为我国的公路混凝土试验一直采用的是相对比较固定的台账格式,致使大众认为混凝土检测是一个可有可无很普通的试验检测,经常操作试验检测的工人由于熟练潜意识的觉得这个事情很简单,导致从思想上对混凝土检测的放松,忽视了混凝土检测的重要意义;其二、混凝土试压问题较为严重。混凝土试压是存在于我国公路检测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对混凝土的试件进行更深一步的考核测量的情况在我国实际操作执行的混凝土试压过程中十分少见。绝大多数的施工人员仅仅根据自已以往积累的经验却忽视实际的情况的考虑。真正的公路在建造过程里,混凝土的强度检测主要是检测路面在受到了非常强大的挤压

和撞击之后的承载能力;[2]其三、检测操作不规范。标准的混凝土试块制作操作方式是将其分成两层之后,再分别将其放入试模之中。装入试模的过程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要将准备好的插捣棒从边缘的位置进行向中心插入振捣。就目前而言,此过程里采用的多为塑料为原料的不规则试模,致使试边的误差变大。许多试件和试模表面没有一个规范统一标号是形成误差的主要原因,而这样的做法也是在混凝土试验检测中的大忌,在日常的检测工作中需要迫切的解决这样问题。
  三、解决我国公路试验检测中主要问题的对策
  为了有效提高我国公路工程的整体质量水平就必须保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的质量水平,所以应该加大力度来解决试验检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对试验检测实现有效的管理来实现我国公路试验检测水平的不断提高。
  3.1利用钢筋试验的台账制度实现对现有制度的规范和完善。我国公路试验检测中存在的混凝土强度问题应该主要从公路的钢筋试验上着手解决。公路的钢筋试验能够实现对混凝土强度的有效,所以要建立一种相对安全的台账制度解决现有混凝土试验台账存在的繁复与累赘问题,要充分利用钢筋试验中的台账制度来对已有制度进行规范和完善。对那些尚不能通过已有手段完成的试验项目,委托极具权威性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来对未能完成的所有过程进行一个仔细的检测是一个严谨的方式。[3]
  3.2加快制定规范完整的检测考量标准。解决我国公路检测试验中存在的压实度问题的最好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制定一套完整的考量标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既要面临着变化多端稳定性不高的气候,又要面临不同的标准砂密度是我国公路试验检测常遇状况,这为了我国公路建设发展实际标准的制定带来一定难度。所以在制定标准时应注意标准砂的使用情况,并且争取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对其做一个相应的标记,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关于标准砂的最准确的使用情况,为以后的灌砂记录明确地记载所灌入砂的标准时间与准确浓度提供了依据。
  3.3试验检测人员要实行岗位责任制。在整个检测工作过程里试验检验人员不可替代,在试验检测的水平高低中起着关键作用。目前公路施工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因为检测人员的监管不力导致的,对试验检测实行岗位责任制能在某个程度上解决此问题。明确的规定检测人员的权限和责任,对质量检测机构计量认证评审内容及考核方法中规定的管理功能和技术功能进行全部覆盖,从而保障公路质量检测的规范有序进行。[4]
  四、总结
  公路的试验检测规范直接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应该本着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所检测出来的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与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发现我国公路的试验检测中存在的问题。要想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公路运输的长治久安,就要扎扎实实的做好公路质量检验。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公路 检测 公路 检测 公路 检测 规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一颅锁骨发育不全综合征家族的RUNX2基因分析…
    当下中小学书法教育现状分析及对策
    新型客户订单分析管理
    基于民用建筑雨季施工防护工作分析与研究
    基层公路养护单位职工培训效果提升浅析
    煤矿综采机械失效原因分析及维修体制改革
    公路客运市场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
    搅拌器机械密封故障分析及技术改造
    县域金融萎缩的原因分析及其对策探讨
    上海市分类垃圾理化特性分析及处置方式探讨
    轻轨(地下段)振动环境影响分析及应用实例
    从《圣马可的奇迹》分析丁托列托作品的“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