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左岸谷肩堆积体3#排水平洞拍施工光景封堵施工方案

 1、概述
  前期为了提高左岸骨肩堆积体的稳定性,在堆积体下部14层玄武岩内实施了排水措施,固件堆积体体内的地下水储水量减少明显,对谷肩堆积体的稳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由于谷肩堆积体内地下水水位降低后,当地村民的生活、生产用水出现了困难。为减少对村民用水的影响,又不至于对谷肩堆积体的稳定造成大的危害,筋参建各方现场多次调查分析,决定对谷肩3#排水平洞排水量较大的k0+200~k0+300段的排水孔孔口段进行封堵,并安装阀门,控制排水孔的出水量。
  2、施工布置
  2.1施工用电
  施工供电主要为满足空压机、通风机、注浆设备及施工照明等用电。计划利用排水平洞洞顶施工道路处的变压器,并在排水平洞出口处设置一个主配电盘。
  2.2施工用水
  施工用水主要为灌浆施工用水,可利用水泵将2#主动排水沟内的水抽到洞口制浆站,并在洞口设置一个储水箱,经沉淀后的清水用于灌浆施工。
  2.3施工用风
  施工用风,主要为进行孔口段清理时的空压机用风,可通过两台3m3电动气泵供风,风管采用高压软风管。
  3、施工方法
  3.1枝江塞制作
  制作直径为ф168mm,长度为20cm的锥形木塞(排水孔直径为ф168mm),在木塞上钻出2个直径ф25mm、1个直径ф32mm的圆孔。从圆孔中插入2根ф25mm的pe管,分别作为进浆管,回浆管,插入1根ф32mm的钢管作为排水管,管壁与木塞孔间的缝隙用土工布进行封堵。
  3.2孔口段清理
  将ф32mm的高压风管插入排水孔,用高压风对孔口20m段进行清洗,确保孔壁无杂物、泥垢。WWw.11665.Com
  3.3止浆塞安装
  将排水管、进浆管、回浆管的一端伸入孔内,保证管体顺直、通畅。在止浆塞的外部包裹两层土工布,将芝加哥塞塞进孔口,确保缝隙严密不漏浆。
  3.4灌浆
  在排水洞洞口设置一个制浆站,半只m30的净浆,采用0.45:1的水灰比,通过活塞式注浆泵沿进浆管缓慢注入排水孔内,直到孔口会将管返回浓浆后,依次将回浆管、进浆管封闭,结束灌浆。带将夜凝固后将进、回浆管的外露部分割除。在灌浆过程中,排水管的阀门代开,保持孔内排水畅通。
  3.5排水管的安装
  将止浆塞外端的排水管沿洞壁引至排水沟内,排水管与洞壁用管卡连接,在排水管的末端安装一个1.5寸的球阀,控制水流量。
  4、主要资源配置
  4.1主要施工机械设备配置
  4.2劳动力计划
  4.3主要材料计划表
  5、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及文明施工
  5.1直来那个保证措施
  (1)进入施工现场的材料必须经过检验,并附有声场厂家的质量证明书和产品使用说明书,杜绝不合格材料用于工程。
  (2)实行三检制度,即施工厂队进行初验及复验,施工局质量办终检的程序进行施工项目的质量控制。
  (3)施工前技术人员仔细阅读图纸及相关设计通知,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4)灌浆严格按照设计配合比进行拌制,技术人员在现场随时检查灌浆情况,以保证灌浆密实性。
  5.2安全保证措施
  (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必须接受进场安全意识,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培训教育。
  (2)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和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具。认真遵守各工序和机械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3)现场风、水、电大街时应注意接头牢固,管线无损伤。
  (4)工人应熟练掌握本工程操作技能,熟悉本工种安全技术规程,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其作业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5.3文明施工
  (1)现场材料,设备摆放整齐,各种材料设置标识牌,标明材料产地、品名、生产日期等。施工风、水管、电线按照要求布设,不乱拉、乱接。
  (2)现场施工统一指挥,做到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3)施工现场保持清洁,为文明施工创造必要的条件。施工设备经常进行清洗保养,并在指定地点停放。
  (4)现场工完、料尽、场地清,施工现场清洁整齐、无杂物。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左岸 施工 方案 石狮 左岸 左岸 左岸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三峡左岸电站1#~10#机组压力钢管的制作与…
    三峡左岸电站1#~10#机组压力钢管的制作与…
    朝阳市十家子河左岸堤防设计方案比较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