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谈维持交通通行下进行道路大中修改造
摘要:在维持交通通行的条件下,对道路大中修工程实施中解决施工与通行安全和质量之间的矛盾和确保工程质量所采取的措施。
关键词:交通通行 施工 改造 
        0 引言
        公路养护行业的大中修改造项目,基本是在已开放交通的道路上进行,存在着工程施工与交通的矛盾、施工程序与规范正确的执行、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的保障等问题。在改造中采用了水泥稳定类路面基层。施工规范对水稳层的施工要求全封闭交通,但就现实的路况条件是无法办到的,采用什么样施工方法来确保工程质量更成为了我们研究的对象。
        1 水稳稳定基层的材料
        1.1 水泥 水泥采用普通硅酸盐水泥,其水泥标号325#或425#。
        1.2 石料 石料一般通过机械扎制加工,也可采用天然砂砾石。石料强度要求压碎值据公路等级不同而不同其最大粒径基层是37.5mm,底基层时最大粒径是53mm级配应分别满足:
        一般的说碱性石料由于自身结构密度较高,它的压碎值都能满足要求,其值般在18%左右。www.11665.com而酸性石料由于成岩时结构密度不同,压碎值的差异也较大,有条件的地区最好用碱性石料,在我区其石料多用酸性石料。
        2 试验
        按试验规程进行水泥稳定材料的标准试验,其最大干密度在2.18~2.25t/m3之间,最佳含水量6%~8%,水泥剂量3%~4%(碱性石料),4%~5%(酸性石料),强度均可达到3~5kpa/cm2。
        2.1 试验路段 选取的试验路段长度为400~500m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劳力配置,均与大规模施工相同投入。
        2.1.1 水泥稳定料拌合场控制①集料掺配比按标准试验提供的配比进行控制;②水泥含量控制;③含水量控制。
        3.1.2 试验路段提取数据①利用压路机组配作业方式进行水稳基层压实,其压实方式先轻后重,先慢后快,最后收光。②水稳层的压实度据以往的经验一般压实6遍便可达到要求。当压路机碾压到4遍时进行压实度检测,碾压6遍时又进行压实度检测,据4遍、6遍压实度变化情况看是否有压实度的增加,若无增加时不增加压实密度的最大碾压遍数为控制指标,一般碾压遍数为6~7遍即可;③检测密度时最大密度的含水量平均6.5%;④据高程测量数据计算平均压实系数1.26~1.28之间。
        3.2 试验路段检测 设计水泥稳定基层控制弯沉值一般在70mm%左右。经过实测弯沉值评定后一般在30~40mm%,满足设计要求,7天钻心取样检查,取出的芯样完整,表面光滑,粗集料有悬浮感,通过蜡封密度检测,其密度能满足规范要求。
        3 施工工艺
        通过试验路段数据收集整理,推荐大规模施工所采用控制数据为:水泥含量4%;含水量7%;最大干密度按检测和标准试验进行综合考虑推荐;施工机械设备,劳力配置按试验路段组配;运输车辆据实际运距安排,以满足拌合站生产能力所需,稍有3~4辆备用;摊铺系数1.26~1.28;正常情况控制碾压遍数6遍。

        施工程序:放线据设计水稳层厚度25mm×1.26~1.28的摊铺系数进行逐桩标记;水泥稳定料用自卸车运输方式,从拌合场运到施工现场,控制间隔距离卸料,其间隔距离通过计算确定,摊铺采用人工摊铺方式;碾压:小吨位压路机进行一遍稳压,稳压后即时进行局部不平整的地方补料,补料后可进行碾压和大吨位的压路机进行碾压。碾压控制由先轻后重、从慢到快、由低向高的碾压方式;当碾压达到6遍时,进行压实度检测,若现场压实度不足98%(建议最大干密度),及时进行补压1~2遍,且重新检测压实密度;碾压成型后当水稳层表面出现失水时洒少量水进行湿润,切记洒水不能过量,大量的洒水将水稳层表面冲坏而影响平整度,乃至含水量过大而造成水稳层的破坏;开放交通,水稳层碾压成型后放行时应控制车辆车速,避免高速行驶,和紧急制动,一般控制车速不宜大于30km/h。
        4 施工中注意的问题
        4.1 半幅铺筑 当施工处于上下坡路段铺筑时采用半幅铺筑,应该注意上午铺筑下坡向的右幅,下午铺筑下坡的左幅。由于下坡路段运输车辆的刹车淋水流到刚铺好的水稳层表面时将造成水稳层表面含水量大,在行车作用下易影响平整度,如行车量较大时则大量的刹车淋水浸润水稳层,在行车作用下则造成水稳层细集料碾压成水泥浆被带走从而破坏水稳层。上午铺筑的右幅待下午开放交通时,水稳层已凝固有一定的强度受水的影响较现铺筑的小。下午铺筑左幅由于开放交通时是上坡车无刹车淋水,有利于保护基层表层平整度和确保施工质量。
        4.2 沥青面层施工 为确保水泥稳定基层表面不长时间受行车影响,当水稳基层施工达一定长度且达7天养护期时,及时进行检测并铺筑沥青面层。路面面层施工设计一般从经济考虑会将下面层设计为沥青碎石,上面层设计为沥青混凝土。当施工沥青碎石下面层时,由于沥青碎石的空隙率较大,在行车作用时刹车淋水和灰尘易形成泥浆,当泥浆灌入刚铺筑的沥青碎石空隙中时,隔离了沥青碎石,若行车量大时,将导致沥青碎石的破坏。解决办法是通过改变施工顺序来解决。传统的施工顺序是将沥青碎石(下面层)铺筑完成后再进行沥青混凝土(上面层)的铺筑,现改变为:沥青碎石(下面层)铺筑适当长度后便即时进行沥青混凝土(上面层)的铺筑。这样交替进行,逐步向前铺筑的方式便可解决刹车淋水和灰尘的影响。
        4.3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是维持交通情况下施工重点和难点问题,采取方式为:向施工路段所在当地政府申请施工中的交通实行管制;取得当地政府批示同意后进行媒体公告,同时将公告设置于交通管制的起讫点。与当地交通监管部门共同制定管理方案及车辆通行方案,并取得交通监管部门的支持;将控制交通放行时段送达运输相关单位;设置专人控制车辆停靠,放行和交通疏导;实行放行准点,避免等待通行的旅客,驾驶员产生抱怨引起争端;设置明显的安全标志和施工人员,管理人员穿戴安全标志服帽;严格执行分工协作的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
        5 结束语
        通过几年来的大中修工程的实施证明,只要施工中认真实施,精心组织大中修工程在维持交通的情况下仍能确保施工质量和交通的通行。
参考文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g f40-2004》.
[2]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公路路面基层施工技术规范jtj034-2000》.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维持 行道 大中 修改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独立学院化工设计课程教学改革
    浅谈当代教育中应坚持的和谐理念
    浅谈建筑电气安装施工技术方法
    浅谈山地住宅小区配套工程的投资控制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浅谈元代文人画兴盛的原因
    浅谈10kV系统接地变作用及继电保护整定
    浅谈民用建筑双层楼板施工技术
    浅谈电力公司档案编研工作的创新
    浅谈“双语”服务在加油站的运用
    浅谈煤矿机修车间电焊机的应用与思考
    浅谈中学体育分组教学对终身体育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