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析我国工程档案的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特点及优势

浅析我国工程档案的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特点及优势

  现如今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我国大部分资金投入参与工程建设中,建设是取决于一个工程它的市场利用价值和应用程度,同时它也是设计人员思想的产物,综合了一个设计者他的报复和理想,从设计的角度可以看出文明的进度和人们对现在物质与精神文化的需求。通过不断的摸索和观察提供出更加合理有用的方案。加强了对工程的认知。促使工程建设不断的改善。有利于工程档案的发展,拓广了人们对它的认知对。
  一、我国工程设计档案信息的电子化发展的现状
  在我国至今还没有建立一个达到数据交换的机读目录工程档案系统,工程设计档案信息系统和网络建设形式各行其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层次不一,规范性、开发性、服务性、共享性较差,不能适应档案信息资源共享的要求。工程设计档案的技术标准、组织工作程序标准未从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特点和发展考虑,越来越多的归档“文件资料”是磁盘、光盘,现行的档案整理、分类方法、著录标准及有关规定已不能完全适应。工程设计档案信息管理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实现工程档案信息电子化,首先要有现代化的人,管理人员要有较高的知识层次和先进技术水平,不能仅仅满足于一般的计算机操作。从目前看,许多档案部门缺乏现代高技术人才,其中档案、信息处理复合 型人才就更奇缺,大部分档案人员现代技术水平偏低,尽管引进了现代化设备,仍不能充分发挥作用。
  档案是历史的原始记录,是对于过去的总结和对于未来的一种文化的传承。wwW.11665.com我们要吸取的不仅只是它带给我们本身存在的东西,更要看到它与时代信息的结合,因为必须是符合我们现代化发展建设的才是更加有用的,不能够只是按部就班,而是要灌输自己的思想和理念,才会把档案记录中有用的东西变成我们自己本身的。对于时代需求来说,它给予我们适当的建议和理论的教材,但是它需要我们在切身的实际生活中去感受,去放大。
  工程设计档案是建设过程中的一本教材书,它能过让我们看到它本身不断的变化和发展,同时也会给我展示它的不足,在政治、经济、文化都飞速发展的时期我们只有不断的提高建设设计,使它更科学合理化,才能够被大众接收,被时代认可。工程设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的平台,使我们与时代信息同步,使过去与现在相互联系,相得映彰。
  二、工程设计电子档案的特点
  工程设计电子档案的主要特点为:成套性,形成的阶段性,内容的专业性,修改、补充的多变性。
  设计不仅仅是带给我我们视觉上的享受,更多的是满足大众的需求。它是我们在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影响着整个建设的进程和市场的走向。每一个设计人员都必须按照科学的设计方案和严谨的设计态度,有规律的、有秩序的进行每一个设计团队必须是团结一致的、有默契的。他们设计的项目都必须有严密的系统性,环环相扣,是一个独立的,但完整的整体。这样才能促使档案的有用性和利用性。
  工程设计电子档案是我们了解认识它的一把钥匙,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设计人员,每一个设计团队在设计过程中贯彻自己思想态度的同时,保持它的同步性和一致性,使它成为完整的、系统的、准确的并且是成套的档案。每一个设计成品都是经过不断的修正更改而来的,它有自己的阶段性。在进行项目设计的时候,要有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仅要考虑它的实用性,还要看到它在实施过程的不确切不合理性。所以每个设计结果都需要经过不断的审核和反复的验证,这才能让我们在实践过程中更有把握,有信心。更快、更好的完成建筑。
  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它本身的专业术语。这就要求设计者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每个设计都有它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具备自身的特点。它是多种专业设计人员经过反复推敲相互配合出来的,是他们智慧的产物,具备专业的、科学的、合理的、合法的特点。
  工程实施的过程中也会存在不定的因素,它具有变动性,这要求设计人员必须具有灵活性,能及时的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变动和更改。在面对设计图纸需要补充、修改甚至是要作废的重新设计的时候,更加需要有严格的要求,因为设计它是工程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从根本上影响工程实施状况。同时,成功的设计方案通过档案保存也是值得利用和借鉴的。
  档案管理通过电子文档科学的、高效的进行管理,既是对设计本身的一种积累,同样也是对建设文化的一种发展。
  三、工程设计档案信息电子化管理的益处
  信息技术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工程设计档案信息电子化,可一次投入,多次产出,可改变信息加工工作受经费限制的局面。手工编研信息成果出版需要较多的经费,档案信息电子化,信息成果可多份拷贝,将拷贝成果送到领导及各个部门,就扩大了社会影响,拓宽了服务范围,档案部门的地位自然也就得到了提高。工程设计档案涉及面广,贯穿于工程全过程,档案的信息化可便于工程的管理、设计、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对整个工程项目的情况的了解,因此做好工程设计 档案管理的信息化不仅仅只是为当前工作服务,也是为历史负责的表现。工程设计档案的信息化可从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论证、施工许可证、初步设计审查、土 建、设备、供排水、电器的施工、设计变更单及竣工图的编制等方面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
  设计单位的工程设计档案,是从事工程设计人员的劳动成果。它不仅是为工程实施项目提供了有效的具体的措施,同时也为工程设计这个群体提供了参考的的资源。通过电子文档的保存为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性的服务。
  对员工进行信息安全的教育,是确保信 息安全政策有效性的重要措施。除了宣导信息安全的观念外,应着重于档案信息操作过程的安全概念,包括个人电脑的防毒措施,以及资料备份的观念;避免档案信 息公开的过程中,无意间夹带电脑病毒送出,形成感染,而造成使用者档案信息资料毁损或被篡改。档案部门除了在档案服务器中安装杀毒工具之外,同时也应在邮 件服务器上安装邮件杀毒软件,建立基本的防毒安全环境。
  现在的电脑病毒防不胜防,因此,还应养成重要资料备份的习惯,将重要档案信息备份于服务器中,并备 份于光碟或磁盘中,以减少还原失败的可能性。另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异地备份的观念,使备份工作法制化。此处,制定信息安全防护计划及紧急情况应对计划,并 定期对所拟定的信息安全相关条文调整及检讨,以保证信息安全计划的可行性,让安全意外的通报程序成为档案部门成员所了解的常识,使得电子档案的安全操作有具体的依据规范。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王川 [标签: 电子 信息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高中化学课外活动的组织
    浅析建筑工程机电安装施工管理技术
    治理理论与我国环境治理格局重构
    浅析专业区分下人体素描特征带给的雕塑的造…
    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策略选择的博弈分析
    国外经验对我国连锁超市物流管理的启示
    我国食品安全体系与发达国家的差异分析
    浅析曾纪泽外交思想与活动的局限性及其原因
    我国高校新型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刍议
    浅析企业应收账款增长原因和对策
    我国管理层股权激励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研…
    以生态文明理论为指导 提升我国环境保护水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