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试论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的有效方法

试论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的有效方法

 在我国开展认证电子产品的工作下,人们越来越关注电子通信设备在接地性能的方面。接地,就是对电子通信设备在进行工作时有一个常规的保证。接地在将电子设备稳定工作性能提高的同时,还能够对操作设备的人员安全予以保障。此外,有效处理接地,将提高设备电磁的兼容性能。
   一、接地的概念论文联盟http://
   在电子通信设备中,其地线为等电位,内部无电压,电流也不会从中通过。然而事实上,信号源进行回流必经之处就是地线,所以,要想实现上述目标状态一定要理想。在客观方面看来,地线概念为:流回信号源中信号电流所的低阻抗路径。在地线中有阻抗存在,不同点位将会出现在相应的点上,如果接地的方式出错,那么地线电位就会出现明显的偏差,对电路进行常规运转的目的就不可能实现。因此,技术人员务必在进行实践的过程中将切实可行的手段予以有效利用,使地线中等电位得以保障。
   二、抗干扰接地的方式
   1. 将地线自身阻抗减少
   电阻与电感两部分构成了地线阻抗,通常状态中,电阻在低频电路的作用十分关键。在直流电下,地线电阻的公式是:rdc=ρs/a。ρ代表导体电阻率,s代表电流在导体中所通过的长度,a代表地线中横截面积。根据公式可得出,若地线与材料在长度方面一致,对地线横截面积扩大将使地线电阻降低。交流电中,由于趋肤效应因素,电流在导体的表面集中,减小了导体的实际横截面积,进而增加了电阻。WwW.11665.CoM这种状态下,电阻阻值是:rac=0.076γ∫1/2rdc,γ代表导线半径,∫代表导线所经过的电流频率。合并计算以上两个公式可得出,将导线横截面积增加,可以有效将导线电阻降低。
   在高频电路下,其主导因素为电感。地线长度直接决定着电感值,圆截面的导线中电感值的公式是:l=0.2s[㏑(4.5/d)-1],片状导体公式是:l=0.2s[㏑(2s/w)+0.5+0.2s/w],在以上两个公式中,d代表圆导线直径,s代表导线长度,w代表片状导线宽度。通过以上公式可以得出,导线截面积相同,圆截面导线电感值比片状导线大,也就是截面积为定值时,圆截面的导线周长比片状导线的截面周长大,所以片状导线表面积与高频下的电阻值成反比。
   通过上述分析得出,在高频状态下,要想将地线阻抗得以有效降低,就应该将导线长度予以缩短。同时,在进行施工时,将铜片当作电路系统地线,在降低阻抗方面同样起作用。详细操作方式为接地方式尽量利用多点接地,确保系统全部接地点顺利通过接地线在最近距离的接地平面进行连接,从而将接地线长度予以有效缩短。
   2. 尽量将电路系统下地环路减少,降低地环路干扰
   上述的多点接地的方式,尽管在对地线阻抗上能够有效降低,然而利用这种方式可出现一些地环路。同时,由于在接地平面与电路元器件间有很多分布电容存在,电流从分
  布电容经过
  时将出现接
  地回路。详
  见图1。
   从上图中,可发现当通过地线电流的时候,在地线上将产生电压,地环路的结构特点在交变电磁场较强的情况下,电磁感应定律将会对其产生影响,在进行回路中产生感应电压,在磁场达到一定强度时,增大回路面积将会加强感应电压,这将威胁到相应电路或者全台设备电磁的兼容性。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将地环路干扰降低,在电路中可利用共模扼流圈以及光电耦合器等对地环路的电流进行切断或抑制,在低频电路下,还能利用平论文联盟http://衡电路方式。此外,地环路的干扰以及接地点所处位置与接地点数量方面的关系密切。所以,在设计接地的时候,有关工作者在对接地点进行选择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仔
  细。如图2所示为
  电路信号源和放大
  器连接。
   在上图中,a于b表示的分别为信号源以及放大器接地点,设两点电压为uab,连接信号源以及负载导线电阻用r2与r3表示。由公式计算可得出,有效隔离信号源与大地,在对地环路结构的消除上具有很大的效果,防止地电位差影响负载,有效将地电流所造成的影响降低。这种措施在低频电路下效果显著。
   总之,在电子通信设备下,对接地进行有效的设计是至关重要的,产品要想有一个良好的质量以及高性能的使用效果,就一定要认真对待接地的设计,所以,相关的设计工作者务必竭尽全力进行设计接地,这样,电子通信设备在正常运转方面才能有一个可靠的保障。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丁晓萍 [标签: 抗干扰 移动通信 指挥车 接地 通信 抗干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如何教好高中历史教学
    从电子商务影像看影像叙事
    试论信息的不对称性
    基于社会转型和电子商务背景下网络消费的调…
    论电视新闻媒体的“微”发展
    试论港口机电设备管理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
    电子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问题分析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定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对电子信息在工程建设中的特点分析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知识集成研究
    虚拟仪器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
    电子信息工程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