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刍议如何有效控制工民建施工重点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工民建工程的质量与服务质量的总体水平也在日益提升,然而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工程项目的投资与工程投资成本,有时甚至会威胁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最终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社会的经济发展速度与程度。本文章深入讨论了工民建的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并结合几大影响因素分析出适合的质量控制关键点。同时,为保证和完善工民建施工质量提出工民建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的具体措施。
  关键词:工民建;施工质量;控制要点;培训
  在我国的建筑行业中,工民建占有重要的核心地位。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工民建筑的要求不断扩大,我国工民建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也随之不断的提高。 然而,在看到提高的同时,也要认识到目前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对于工民建的发展,我们相关人员一定要做好工民建施工的质量控制问题,因为其质量与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 为此,本文从工民建的重要性出发,分析工民建施工质量影响因素的同时,分析了提高工民建施工质量控制的关键措施。
  1 工民建施工质量影响因素探讨
  总结出影响工民建施工质量的因素,主要包括:工程材料因素、环境因素、设备因素、施工技术因素和人为因素。
  1.1 工程材料因素
  在工民建筑施工中,我们对于工程材料一定要做到严格检查,保证材料质量。 首先,在选择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根据施工的要求,严格查看材料的成分,形状,密度等等,确保达到技术要求。 其次,企业为了避免不合格材料的出现,要严格建立明细记录表,以此来加强工程材料的质量管理。WWw.11665.COm
  1.2 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制约工民建施工质量的另一大因素,为此,在工民建的施工中,施工单位必须对施工地点和环境进行严格的把关,进行充分的论证,保证环境达到要求。 为了保证环境因素,必须考虑以下环境影响,比如地理条件、噪音、气候、污染状况等等。 这些环境因素都直接制约着工民建筑的质量。施工单位,对于不利于工民建施工的环境因素,指定积极有效地防护措施,满足施工质量要求和安全性的要求。
  1.3 设备因素
  保证工民建施工中设备的顺利进行,不但是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工程的要求,也是保证施工质量的要求。 由此可见,设备因素也是影响工民建施工质量控制的关键点。 施工单位必须时刻做好设备的保养和维护工作。 做到对设备定期维护和保养,对于已经达到年限的设备,做好报废处理,决不允许设备带病作业。 例如,一些器件的加工质量及精度是与施工设备密切相关,应着重识别施工过程中以设备工作状态为核心控制点的工序过程,并予以监控。
  1.4 施工技术因素
  很多工民建施工过程中,会采用许多新的技术,在采用新技术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标准规范管理,因为新技术不像常用的施工程序一样,已经有非常完善的流程,新的技术刚开始采用,必须要做到高度重视,如果鉴定结果符合标准规范,才能够投入到实际工程中使用。 因此,应将新的技术工艺作为质量控制要点加以控制管理。
  1.5 人的因素
  在各项施工过程中,人的因素都是影响施工质量的关键因素,工民建施工也不例外。 人的因素主要包括管理者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和管理水平等方面。 因此,我们要时刻注意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和管理者的动态, 保证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以此确保工民建施工的顺利进行。
  2 提高工民建施工质量控制的关键措施
  须总结提高工民建施工质量控制的关键措施,主要包括:加强培训来提高工民建施工队伍的素质,完善工民建施工相应的监管体制,进行工民建施工过程中目标责任管理的实施。
  2.1 加强培训来提高工民建施工队伍的素质
  为了更好的提高工民建施工队伍的素质,必须做到以下几点:①定期进行培训,工民建施工单位要对相关人员进行定期的培训,培养员工学习的主动性,养成良好的自学能力,以此来提高其综合水平;②要定期聘请专业人士来单位进行授课,来提高员工的专业能力。 另外,还要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政治理论水平等。
  2.2 完善工民建施工相应的监管体制
  加强监管体制也是提高工民建施工质量的有效途径,监管力度提上去了,施工质量也会相应的提高。 近年来,我国很多工民建施工安全问题都是由于监管力度

够和监管不严造成的。 因此,完善我国工民建施工的监管制度迫在眉睫。 工民建施工方应不断深化对监督及监管机制的改革和完善,并确保其措施能够在工民建整体施工阶段和环节中起到作用,保证最终效果的实现。
  2.3 进行工民建施工过程中目标责任管理的实施
  施工单位要根据工民建施工的整个阶段的每一环节所对应的技术要求以及质量等,通过施工管理方相关技术工作者的具体情况,对目标责任管理进行严格的执行,明确每个人员的责任,实现分工协作,保证质量管理及其控制处于合理的程度并最终确保要求目标的实现。
  3如何进行程序质量检测工作
  程序质量检验工作的内容主要有下列几项:
  3.1标准具体化。标准具体化,就是把设计要求、
  技术标准、工艺操作规程等转换成具体而明确的质量要求,并在质量检验中正确执行这些技术法规。
  3.2度量。度量是指对工程或产品的质量特性进行检测度量。其中包括检查人员的感观度量、机械器具的测量和仪表仪器的测试,以及化验与分析等。通过度量,提出工程或产品质量特征值的数据报告。
  3.3比较。所谓比较,就是把度量出来的质量特征值同该工程或产品的质量技术标准进行比较,视其有何差异。
  3.4判定。就是根据此较的结果来判断工程或产品的质量是否符合规程、标准的要求,并做出结论。判定要用事实、数据说话,防止主观、片面,真正做到以事实、数据为依据,以标准、规范为准绳。
  3.5处理。处理是指根据判定的结果,对合格与优良的工程或产品的质量予以认证;对不合格者,则要找原因,采取对策措施予以调整、纠偏或返工。
  3.6记录。记录要贯穿于整个质量检验的过程中,就是把度量出来的质量特征值,完整、准确、及时地记录下来,以供统计、分析、判定、审核和备查用
  4 总结
  工民建施工单位要想确保施工工程的质量可靠,必须抓好施工过程,加强控制各个因素的要点,提前做好防御工作,保证工程顺利进行,保证质量的可靠。 另外,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总结工民建施工质量控制的关键措施,来完善工民建的施工过程,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水平。
  参考文献:
  [1] 张万祯.浅谈如何加强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的施工质量控制[j].科技情报开发与经济,2010(34).
  [2] 符东臣,韩阳.工序质量控制对工民建施工的影响[j].价值工程,2010(24).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有效 控制 工民建 工民建 工民建 工民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体操普修课中如何提高学生的表现力
    监理工程师如何做好建筑工程的监理工作
    浅谈如何加强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如何构建“自主互动、当堂达标”的高效课堂
    园林艺术与景点如何有机融合
    如何将创新精神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融合
    对酒店管理者如何与员工建立信任关系的探讨
    初中思想品德课如何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
    信息技术任务驱动教学中教师如何以“导”代…
    如何理解和落实阅读中的强化文体意识
    体育教学中如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研究
    如何提高小学数学教学质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