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论如何创建文明单位
【摘 要】创建文明单位是提高单位的知名度、提升单位综合管理实力和整体文明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性选择,是实现社会文明的重要途径,文章就针对创建文明单位所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创建文明单位;强化领导;精品工程;企业文化;民主管理
  创建文明单位是提高单位的知名度、提升单位综合管理实力和整体文明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性选择,是实现社会文明的重要途径,是把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具体化,不断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是全面提高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综合管理水平、塑造良好形象的一项系统工程,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增强创建意识
  为确保创建活动的正常开展,单位要成立由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室班组齐抓共管、职工广泛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并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列入企业管理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明确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基层。从上至下层层签订目标建设责任状,形成统一领导、协同合作、广泛参与的创建氛围。并按照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对指标完成情况与单位年终考核相挂钩。
  二、结合创先争优,打造精品工程
  坚持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与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在标准化建设中,企业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党员带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推进标准化创新工作。wwW.11665.com在企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及县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全面推进各项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围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全面推广应用“五小”创新成果。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永葆文明建设活力
  为促进优秀的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公司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实施长效建设,注重特色建设,永葆文明建设活动。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强化载体建设,大力弘扬“诚信、责任、创新、奉献”核心价值观。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建立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培训,营造干事、干净的干事环境。同时,聘请专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法律知识讲座,以及思想道德教育讲座、文明礼仪培训等,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观念、法律意识以及文明程度,保持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活力。
  四、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加强民主管理,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是企业管理必须坚持的原则,企业要全面实施了各项民主管理制度,定期召开职工代表会,实行大事讨论制度和厂务公开,对职工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帮助一线职工解决生产和生活困难,以及落实职工劳保福利等,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用公开栏、板报、局域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实施阳光操作。利用节假日组织人员对贫困家庭、离退休职工、职工婚丧嫁娶进行走访慰问,及时帮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提高企业的感召力、凝聚力,增强员工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企业还要通过加大投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健康需求,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在企业改革和发展中,企业要充分发挥广大共青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元氏县供电公司先后开展了“青春光明行”、“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用电进校园”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活动,共成立13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208个村和60多个社区,积极帮助帮扶村实施电力工作建设,提高农村安全稳定用电水平,帮助帮扶村进行环境治理、义务植树等,为村民义务服务,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接受客户咨询,充分展示了电力企业青年职工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六、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员工文明素质
  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优化人文环境、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为落脚点,以加强道德建设

、弘扬企业文化为着力点,以提升文明素质、打造一流员工队伍为目标,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提高企业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另外,在创建活动中,广大共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自觉组织成服务队,深入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发放用电宣传材料,为留守儿童发放图书、作业本及文具,与孤寡老人、军烈属、留守老人建立帮扶对子,开展特色帮扶活动。活动中公司员工中涌现出了郭书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彦超、张青、常立辉、范文哲等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并被《河北电力报》、冀电政工网“文明之窗”栏目和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极大地弘扬了企业正气。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全面加强和完善了文化设施建设,建成了企业文化室、图书阅览室、职工活动中心,购配各类书籍2700余套和健身器材,建成了“青春充电站”企业文化示范点。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建文 单位 文明 单位 文明 单位 文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体操普修课中如何提高学生的表现力
    监理工程师如何做好建筑工程的监理工作
    浅谈如何加强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如何构建“自主互动、当堂达标”的高效课堂
    园林艺术与景点如何有机融合
    如何将创新精神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融合
    对酒店管理者如何与员工建立信任关系的探讨
    初中思想品德课如何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
    信息技术任务驱动教学中教师如何以“导”代…
    如何理解和落实阅读中的强化文体意识
    体育教学中如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研究
    如何提高小学数学教学质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