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757飞机IDG的可靠性分析
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修,是用来确定设备预防性维修工作及优化维修制度的一种系统工作方法,也是许多发达国家国防部门和工业部门制定军用装备和设备预防性维修大纲的首选方案。通过现场故障数据的统计、专家评估、定量化建模等手段在保证安全性和完好性的前提下,以维修停机损失最小为目标优化系统的维修策略。下面将采用可靠性理论为基础对idg系统的可靠性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
  一、idg工作原理
  飞机idg 由恒速传动装置(csd)和发电机(gen)组合而成。其中csd的作用是将发动机提供给发电机非恒定转速转化为恒定的装速,使其更加有利于发电机进行发电。而以csd与eng为主要构架组合成的即成为idg(组合驱动发电机)。
  idg通过qad安装在附件齿轮箱上,便于拆装。idg由附件齿轮箱传动,进而传动发电机发电输出。idg由idg滑油系统进行冷却和润滑,包括自带的滑油回路及一燃油/滑油热交换器。当回油滤出现堵塞时,dpi指示器将会自动弹出,此时应检查回油滤污染情况,视情维修。飞行中,当出现故障时,空中可通过35vu上相应电门人工脱开idg;空中一旦脱开,只有在地面通过人工复位环才能复位;由于gcu的抑制信号,在地面人工不能脱开idg。
  二、故障数据处理
  在对得到的某航空公司近三年关于b757 idg相关数据进行整理后,共得到了关于b757idg的故障39条。其中关于gen off的故障发生了9条,关于gen drive故障发生了7条,另有其他各类故障23条。
  1、idg非计划拆换数据整理分析
  目前某航空公司757机队所安装的是汉密尔顿的729825系列的idg。Www.11665.COm2011年1月至2012年8月共发生idg非计划拆换12次,造成航班不正常事件2次。
  所有拆换的idg中,有2次属于新件首次拆换,其装机时间为:p/n: 729825m s/n: c1483,使用了17021h;p/n: 729825m s/n: aaaj0c159使用了20108h。
  非首次拆换的idg中,时间最长的是p/n: 729825j s/n: c1220,使用了14562 h。
  使用时间小于1000小时的有3次:p/n: 729825l s/n: c1464,使用了19h;p/n: 729825m s/n: c1483 使用了631h;p/n: 729825e s/n: c0493,使用了519h。
  剩余5个故障idg装机时间都在2000h至7000h之间。
  综合以上数据,该航2011.1至2012.8的mtbur统计值为7053h,波音提供的世界机队mtbur值为8076小时,两者相差12.7%。
  2、失效原因分析
  对拆换idg的送修报告进行统计,idg失效的最主要原因为(1)泵/马达组件及(2)定子组件。
  泵/马达组件是idg恒速传动装置的主要部件,运转时磨损比较大,其中的斜盘装置及活塞都是易磨损位置;定子组件主要包含发电机部分的零件,发生的4次送修中,2次是电流互感器损坏,1次接线片损坏,1次是螺栓损坏。
  拆下的idg都是由成都富凯工程服务公司负责修理的,nff送修的部件为2次。
  第一次是b-285x飞机2011年9月30日出现l gen drive信息,空中idg脱开,地面换下了p/n: 729825l s/n:c1464。该idg 装机使用了19h就出现信息。富凯对此出具了质量调查报告,认为无送修质量问题,索赔不成立。据查该件前一次送修的装机时间为726h,送修结果也是nff。
  第二次nff送修是b-287x飞机2012-8-16更换的p/n: 729825e s/n:c0493。出现”r idg oil temp"信息时,排故先更换了idg,随后更换了左右gcu将故障排除。该件装机时间519h。此件可认为是因故障隔离的需要而换下的。
  另有一次使用时间小于1000小时的送修:是b-284x飞机idg s/n: c1483,装机使用631小时。检查问题为定子组件内的电流互感器损坏。该次故障为s/n: c1483自新件的第二次送修。第一次送修是前面提到的17021h首次送修,首次送修经查故障为齿轮磨损,分解壳体的过程中未反映电流互感器异常等其它问题。
  3、部件构型分析
  757 idg p/n: 729825现有的构型较多,共有-e/-f/-g/-j/-k/-l/-m 等7种构型。
  从表格中显示,除了件号729825e外,新构型idg的可靠性略低于老构型idg。
  sb的内容如下:
  90idgs01-24-42:改装滑油量指示器(显示ok字样);90idgs01-24-33:更换发电机整流二极管;
  90idgs01-24-56:改装超温自动脱开机构(提高脱开可靠性);90idgs01-24-48:增加壳体通气装置(减少油滤堵塞);90idgs01-24-65更换带有整体通气装

的定子组件;90idgs01-24-67拆除壳体通气装置。
  以上sb执行的内容显示,idg件号升级所涉及的改装内容与调查期内的idg故障无直接关系。
  4、维护及送修情况
  1) 部件修理情况
  最近2年该公司的757 idg基本集中在成都富凯工程服务公司修理。期内该航的mtbur值为7053h,低于世界机队平均水平的12.7%。但除去2次较长的首次拆换数值,修后平均使用时间仅为3878h,2012年以来除借用件外的5次拆换时间更是只有3113h。
  另根据2009做的757 idg可靠性调查,对比当时送修的4家idg修理厂。修后使用时间从长到短依次为st宇航、厦门汉胜、武汉航达、成都富凯。
  考虑到idg的修理质量是影响部件可靠性的关键因素,目前提高修理质量水平将对机队可靠性有重要作用。
  2) 维护情况
  波音mdp中建议的更换idg滑油及回油滤间隔为750h。该航目前采用的是厂家建议中较短的间隔执行。根据汉胜sil 236,该航规定更换idg滑油及回油滤的间隔为首检125h,重复检500h。
  滑油勤务及压差指示销检查工作间隔为每次a检。
  另外,该航曾发布技术通告stb 2008-198对idg的维护操作要求做出规定:维护时尽量避免因水份或其它杂质进入idg,并规定使用新型的idg加油设备p/n: 7051。
  三、结论
  1. 通过以上方面的分析,目前认为提高idg可靠性的可行措施为提高修理质量。idg的修理质量是影响该部件可靠性的关键因素。当前承修的修理厂商,对该部件的修理能力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现建议将idg送至原厂修理。
  2. idg的升级改装暂不执行,继续监控并积累可靠性数据。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可靠性 电力系统 可靠性分析 可靠性分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复杂情况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75例临床分析
    转染抑癌基因PTEN对人乳腺癌ZR751细胞的细胞
    75例小切口胆囊逆行切除术体会
    57 例急性阑尾炎穿孔手术治疗体会
    结肠运输试验和排粪造影X诊断与应用 附75例
    自拟“腰痛1号”配合董氏奇穴治疗腰椎病75例
    高铁饮食致C57BL/6小鼠黑质DA多巴胺能神经元
    75%酒精对皮试结果
    VAMT肺部分切除57例围术期护理
    Pro 275 Ser纯合突变导致的Ⅱ型遗传性蛋白C
    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形切除钉合术(PPH)治
    157例Ⅳ期非小细胞肺癌放疗后生存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