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医学论文 >> 西医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中医学论文   西医学论文   基础医学论文   医学论文
ActiveX技术在远程医疗系统中的应用
【摘要】 本文简介了互联远程医学网和activex技术,并以ftp控件和netmeeting控件为例,讲述了activex技术在互联远程医学网中的应用。
【关键词】 activex  ftp  netmeeting
        1  互联远程医学网
        一个远程医疗系统作为一个开放的分布式应用系统,应包括远程诊断、专家会诊、信息检索和远程教学等几个主要部分。它以计算机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为基础,实现针对医学资料的多媒体特性进行文字、音频数据的传输、存储、显示和处理。
        互联远程医学网是一个远程医疗系统,其设计目标是为普通用户提供操作简单方便,功能强大、资源丰富的网络信息系统,使病人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医学专家的诊断和治疗。
        在互联远程医学网中,病人在家里或在本地医院将自己的病情资料传送到远程的会诊中心,会诊中心根据病人情况联系合适的医生。医生可在家里访问会诊中心的服务部,审阅病人的病情资料,为病人提出诊断和治疗意见。WWW.11665.cOm病人和医生之间还可以开通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实时的交流,如同面对面的交谈。
        2  activex技术
        在internet的推广和发展中,www技术的应用极为广泛。www技术的基础是http协议和html语言。html文件是纯文本由客户端的浏览器解释执行,因此具有较好的平台无关性,适合internet这样的异构网络环境。
        html文件的简单性也有其不利之处,就是它不能完成复杂的应用。html的早期版简本只提供静态的文本和图像信息供用户查看,后来又增加了表单标记,提供了简单的交互能力,但与如今各种功能强大、操作复杂的客户程序相比,表单所提供的这些交互能力显得过于简单,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web技术在企业信息系统领域的发展。
        为解决这个问题,增强web页面的处理能力,microsoft开发了activex技术。activex技术基于ole/com标准,为适合internet环境而作了相应的改进。并且,activex技术兼容原有的ole/com应用,保护了自己的投资。activex技术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即activex控件、activex文档和activex脚本。activex控件是对原来的ole控件的改进,体积更为小巧,适合于网络传输,并使用数字签名方法保证控件的安全性。activex文档是桌面应用系统的窗口向浏览器的迁移。activex脚本是嵌入html文件中的程序设计语言,用于控制web页面上的activex控件。
        activex技术的核心是activex控件。实际上,activex控件只是原来ole控件的一个新称呼。以前所创建的ole控件自然地成为activex控件,并且可以在activex应用程序中使用。原有的ole控件的最大问题是过于笨重。这主要因为它们面向桌面应用,实现了完整的ole控件标准接口集。而activex控件,主要在internet环境下应用,必须做到尽可能的小。 

       3  用activex控件集成netmeeting会议功能
        在远程医疗的过程中,需要在病人和医生之间进行实时交流,以便医生获得所关心的信息,这通常是通过桌面视频会议系统来实现的。虽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尚不能作到完全的“望、闻、问、切”,但就大多数情况可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在互联远程医学网中,使用microsoft netmeeting作为视频会议工具进行实时的文本、音频和视频交互。netmeeting是一个独立的软件系统,为了保证系统的整体性和远程会诊过程的连续性,我们在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的基础开发了一个netmeeting控件,调用netmeeting所提供的服务,把netmeeting的会议功能集成在web页面上。
        netmeeting不仅提供了专用的用户界面,还对其功能进行了com对象的封装,向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了一个activex控件和一个com对象。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使用activex控件和com对象,调用netmeeting所提供的视频会议管理功能,向用户提供独具特色的用户界面,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是一种访问会议功能的方法,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包含的对象有会议管理器、会议、会议用户、会议成员和通道等。
        会议管理器对象:这必须是conferencing客户程序所创建的第一个conferencing对象,并且每个客户程序只能创建一个会议管理器对象。
        用户对象:会议用户是会议的所有潜在成员,比如在后台运行netmeeting软件以接收呼叫的节点。
        会议成员对象:会议成员是会议的实际参加者。会议成员对象派生于用户对象。
        通信通道对象:通道是与通信媒体相关的通信管道。现在的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支持四个通道:数据传输、文件传输、应用共享和应用控制。
        我们使用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将netmeeting的网络会议管理功能集成于web页面上,使得整个远程会诊过程浑然一体。
        在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的基础之上,我们用visual basic开发的新的netmeeting控件,把以上功能封装在netmeeting控件内部,作为一个黑盒在web页面上使用。
        在建立会议连接之前,首先初始化会议管理对象,并将会议对象和通信通道对象置空。由于conferencing activex控件只对netmeeting会议管理和数据通信功能进行了简单的封装,各项功能的具体实现还依赖于整个netmeeting系统,因此在初始化会议管理器时,会自动加载netmeeting在后台运行。
        当整个页面加载到浏览器后,用户就可以建立与会诊中心的会议连接。连接建立后,会议中的所有成员的姓名将会出现在“会议参加者”列表框中。
        4  束语
        activex技术在internet/intranet应用中得到广泛使用,我们可以为web应用增加静态html所不支持的功能,并可以方便地集成某些com组件。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汪岩 邵明吉 [标签: 技术 系统 中的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Identity Construction in Eastern and Wes
    CT影像诊断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价值
    MSCT评价冠脉狭窄的应用价值
    螺旋CT血管造影在肺动脉栓塞中的诊断价值及
    偏光膜主要设备——TAC处理机设计要点
    大脑动脉环动脉瘤640层CT血管成像的临床研究
    Access数据库在基层及社区医院放射科工作中
    POCT血糖仪与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糖检测结果
    胰腺实性假乳头状瘤的临床\病理及CT分析
    螺旋CT对周围型小肺癌的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螺旋CT增强扫描对进展期胃癌术前分期分析
    肾癌的CT诊断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