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临床医学论文 >> 临床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临床综合论文   感染与传染论文   老年病学论文   神经病论文   血液病论文   麻醉论文   泌尿论文   内分泌学论文   肾病论文
 精神病论文   免疫论文   耳鼻喉科论文   传染病论文   核医学论文   医学影像论文   眼科论文   预防医学论文   生物化学论文
 解剖论文
执业药师在临床药学中发挥作用

执业药师在临床药学中发挥作用

执业药师是医院药房、药品零售使用领域中,保证药品和药学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不可替代的药学技术力量。同时执论文联盟http://业药师在临床指导患者安全、合理使用药物中起到了重要、积极的作用。
  提供优质咨询服务
  执业药师充分利用所掌握的药学专业知识指导患者合理用药,提供详细的咨询服务,多数患者是从电视广告中首先获得关于药品的信息和知识,知道药品的名称、作用,但仅靠这些简略的知识不能保证用药的安全有效。这时,执业药师与患者沟通,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的药学知识为患者提供服务,起到了提供详细、可靠的药品知识的作用,确保了患者用药安全、经济、有效。
  深入临床,参与给药方案的制订
  药理学介绍了一些常用药物的药理作用和临床用药的规律。但这仅仅是一般的规律,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执业药师通过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与临床医师一起,共同制订给药方案。
  监测治疗药物浓度,合理调整用药方案
  药物的血药浓度与药物的疗效及毒性密度有关。由于不同患者个体差异不同,因此体内药物浓度也有明显不同,可能部分患者体内尚未达到有效浓度,而在另一些患者体内已达到中毒浓度,而临床医师则缺少药物在体内状况的客观指标,在用药过程中带有很大的盲目性,执业药师可通过监测血药浓度,根据血药浓度协助临床医师调查给药方案,做到用药合理化,从而提高药物疗效,减少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
  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
  定期开展临床医师抗菌药物的应用知识培训,提高临床医师合理应用抗生素水平,使抗菌药物使用率和使用强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Www.11665.coM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不超过60%,门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20%,抗菌药的使用强度控制在40ddd以下,使抗菌药物应用更加合理化、规范化。
  定期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与评估,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
  定期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分析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评估抗菌药物使用适宜性。对抗菌药物使用趋势进行分析,出现使用量异常增长、使用量排名半年以上居于前列且频繁超适应证超剂量使用及时采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取有效干预措施,避免抗生素滥用。加强药物不良反应监测,根据患者的用药史、临床表现及生化检验指标,及时做出不良反应判断,制定不良反应的防治措施。
  利用药学微机软件指导论文联盟http://用药
  具有微机编程能力的执业药师,可把自己所掌握的药学知识以及在指导患者用药中取得的经验与实例,编成软件,如“药品导购、“处方药的介绍与选用”等,采用“角摸屏"的形式,方便患者查询药品的名称、规格、作用、用药注意事项等信息,让患者明明白白用药,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这样既可规范、统一用药咨询与指导行为,又使患者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药学服务。
  执业药师除了可以开展以上几个方面的临床药学工作外,还可以开展药品质量的监督、新药研发等,执业药师通过开展临床药学工作,可提高医院合理、安全用药水平,避免抗生素的滥用,全面提高医院医疗质量,促进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的持续改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宋玉 [标签: 药师 药师 药师 药师 药师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职药学专业药理学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
    临床药学专业药剂学教学的改革与探索
    基于工作过程的高职临床医学专业药理课程改
    基层医院药师开展临床药学工作思路探讨
    浅析中专药剂专业药理学与药物治疗学基础教
    药师在支援单位中提供药学信息服务的工作体
    临床药师参与泛耐药鲍曼不动杆菌感染治疗的
    药学专业药物化学实践教学改革之我见
    动物药学专业药物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初探
    我国执业药师制度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临床药师参与临床抗感染治疗案例分析
    规范护理行为坚持依法执业有效防范医疗纠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