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生命周期本钱治理在政府投资项目中的应用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投资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国每年投进上千亿资金用于道路、桥梁等基础性设施建设,对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采取有效的本钱治理方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本钱治理,对管好用好建设资金、进步政府投资效益具有非常现实而重要的意义,就项陌生命周期本钱治理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应用做了一些思考。
  关键词:政府投资项目;生命周期本钱治理
  
  1 项陌生命周期本钱治理的概念
  
  全生命周期本钱(whole life—cycle cost,wlcc)是指发生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各项本钱用度之和,也叫总本钱。它是为实现消费者所要求的功能所需消耗的一切资源的货币表现。其中,本钱分为直接、间接两方面。直接本钱由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和其他直接费组成。间接本钱是指直接从事施工的单位为组织治理在施工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施工单位治理人中的工资、奖金、补助、职工福利费、行政治理费、固定资产折旧及修理费、物资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治理用的水电费、办公费、差旅费、检验费、工程保修费、劳动保护费及其它用度。
  项目全生命周期用度治理(full life cycle cost man—agement,flccm)是一种实现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包括建设前期、建设期、使用期、翻新与拆除期等阶段总用度最小化的方法。wWw.11665.COm它综合考虑项目的建造本钱和运营与维护本钱(使用本钱),从而实现科学的建筑设计和公道的选择建筑材料,以便在确保设计质量的条件下,实现降低项目全生命周期本钱的目标。全生命周期造价治理不仅在工程项目造价确定阶段中使用,而且还在工程项目造价控制阶段使用。
  
  2 生命周期本钱治理的应用
  
  项目本钱的发生涉及到项目的整个周期,从施工预备开始,经施工过程至竣工移交后的保修期结束。本钱是项目施工过程中各种耗费的总和,其本钱治理的内容非常广泛,贯串于项目治理活动的全过程和每个方面,从项目中标签约开始到施工预备、现场施工、直至竣工验收,每个环节都离不开本钱治理工作。就本钱治理的完整工作过程来说,其内容一般包括:本钱猜测、本钱控制、本钱核算、本钱分析和本钱考核等。项目全生命周期本钱治理如图1。
 
  
  2.1 投资决策阶段
  在项目投资决策阶段应加强项目概算治理,对项目进行科学的本钱猜测。本钱猜测是本钱计划的基础,为编制科学、公道的本钱控制目标提供依据。因此,本钱猜测对进步本钱计划的科学性、降低本钱和进步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作用。本钱猜测的内容主要是使用科学的方法,结合中标价根据各项目的实施条件、机械设备、职员素质等对项目的本钱目标进行猜测,包括目标本钱猜测、本钱降低目标的猜测、降低目标保证程度的猜测、增产节约措施和经济效果的猜测以及经济责任落实情况的猜测等。
  现代本钱治理着眼于未来,要求项目通过制定科学的本钱猜测计划,环境调查,搜集整理本钱猜测资料,建立猜测模型,选择本钱猜测方法,进行本钱猜测,提出猜测报告,分析猜测误差等本钱猜测程序,借以科学地预见未来本钱水平的发展趋势,充分挖掘项目内部潜力,制定出目标本钱,然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本钱指标加以有效的控制,克服盲目性,进步预见性,引导项目施工职员努力实现本钱目标。   2.2 设计阶段
  在设计阶段,研究对象的最低寿命周期本钱,实现使用者所需功能,以获得最佳的综合效益。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中摒除不必要功能可以降低造价,改进不足功能可以增加建筑物价值。
  在这一阶段本钱治理主要表现为制定本钱计划。编制本钱计划就是根据猜测结果,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如劳动力、机械设备、自然地理条件及项目技术性等,制定有效的技术组织措施,并据以确定本钱目标,编制本钱计划,确定工程本钱降低额和降低率。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周期 投资项目 中的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全寿命周期管理理论的110kV输电线路工程
    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与增强党的生命力探析
    组织生命周期视野中的大学战略管理模式创新
    电网资产全周期成本管理的探讨
    新兴信息企业生命力综合评价探讨
    浅谈全寿命周期成本管理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浅析
    基于特殊生命周期的旅游产品价格组合策略
    试论房地产市场周期波动及企业经营策略的研
    周期3对安全管理工作的警示
    基于项目团队生命周期角度的领导风格选择研
    浅谈基于项目生命周期的知识管理系统评价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