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学论文 >> 新闻传播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汉语言文学论文   古代文学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现代文学论文   文学评论   英美文学论文   文学艺术期刊
手机实时报道系统在电视直播中的实现

  摘要:手机实时报道系统是利用电信的3g 网络 ,实现电视记者或电视参与者利用手机进行新闻素材的实时拍摄,实时传送。 通过电视台的业务控制平台,可以直接将素材进行插入直播。突破了电视采访在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为电视台节目的采访编辑制作播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在电视台的互动娱乐和时事新闻报道中可以广泛应用。
  关键词:3g网络:手机实时报道系统
  
  1、引言
  
  3g网络投入商用后,记者们有了新的选择:可以用随身携带的3g摄像手机进行拍摄——无须摄像师跟随在身边,也不用时刻带着专用摄像器材,轻松上阵就能实时地把现场情况传送到电视台,为电视观众奉献真正实时的“新”闻报道。如

  sip终端(sip client) 负责处理所有的cs和ps呼叫,配置信息从中心数据库提取,针对每个连线的手机终端均有一个进程负责与视频网关和rtp管理器连接。
  视频存储(video storage) 负责所有视频内容的存储,为了保证视频质量,采用内部的中间格式jpeg/g.711,以降低视频处理和二次编码带来的损失。
  vod服务器(vod server)
  点播应用,导播可以回放或者导出已存储的视频内容。
  soap服务器(soap server) soap协议,负责元数据的定义和提取,会话建立和挂断,直播提示等。wWW.11665.coM
  tcp捕捉器(tcp capture) 捕捉rtp管理器的输出内容并转发给视频存储模块。
  sql数据库 保存所有的内容元数据和配置信息。
  rtp管理器 (rtp manager)
  负责将接收的视频转码,其中cs方式视频网关发送的内容为h.263/g.711,ps方式手机软终端发送的内容为mpeg4,统一转码为中间格式jpeg/g.711。并发送到导播台mmt和直播输出lme。
  mmt 媒体管理工具
  这是导播控制、审核的中心控制平台,包括两个部分:
  ●直播模式 可以同时监控6路回传视频,并且根据需要挑选其中3路输出为直播信号,可以是sdi数字信号,也可以是h.263/wmv的流信号。
  ●点播模式 可以回放所有的回传视频内容,根据需要进行简单的编辑和剪裁,并且可以导出为多种视频文件格式,供其它采编系统使用。
  lme实时媒体编码
  sdi输出 负责将mme的中间格式视频内容转换为sdi数字信号,接入电视台的sdi采编设备。
  h.263输出 输出rtp 视频流至相应的外围流媒体服务器,如darwin服务器,互联网用户通过该流媒体服务器以uop方式收看直播信号。
  wmv输出 输出mms视频流到外围流媒体服务器,如windows media streaming服务器,用户通过tcp方式收看直播信号。
  桌面输出 (desktop output) 在服务器的显示器桌面输出一路直播信号,作为功能检验用途。
  交互对话 (sdi retour) 在cs方式下,lme可以将导播或者后台主持的声音经过视频网关下传给现场记者,这样实现双方的对话,可以更有效地实现互动。ps方式下无需次功能。
  rtp管理器rtp manager接收mme发送的视频内容并处理。
  手机终端 mobile client 普通cs方式的视频电话可以支持大多数的3g手机,而在ps方式下为实现更佳的视频质量,需要更高的 网络 带宽和手机处理能力。所以手机实时报道系统设计了安装在手机上的软终端,可以配置如系统地址、视频带宽、帧率、用户帐号及密码等信息,这样用户在使用时就可以调用程序马上建立连接,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及时报道。
  
  结束语
  
  手机实时报道系统突破了电视采访在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电视模式,各种突发状况记者不必匆匆赶往现场,热心观众就可以发回现场的图像。
  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可能会像现在拨打电话参与电视台互动节目一样,习惯于通过手机视频出现在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中,坐在家里与现场主持人进行娱乐互动,在电视中看到自己的精彩表现,毫无疑问,人人都能参与电视已经不再是梦想。

  • 上一篇文学论文:
  • 下一篇文学论文:
  •  作者:徐雁平 李春杰 [标签: 实时 系统 电视 直播 中的 实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我国手机广告特性与发展路径
    新媒体的负面影响与控制措施——以互联网和…
    使用与满足:手机娱乐化动机及其影响
    3G时代手机广告效果优化研究的主要视角
    手机报的新闻标题特色
    手机媒体的现状与未来
    关于我国手机媒体研究的文献综述
    浅析手机引发的媒介消费变革
    3G技术应用对手机媒体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
    手机媒体的危机传播模式
    手机报 在融合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融媒环境下手机 媒介生态位 探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