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Flexsim仿真软件在物流中心拣货流程中的实际应用
  【摘 要】仿真技术愈来愈多的应用到仓储管理,交通等物流领域,通过仿真实验,可以以较小的成本模拟仓库的实际运作,对物流工程的有效性,合理性进行检验,并根据实验结果发现物流系统的瓶颈并设计优化方案,在企业管理中具有重要意义。文中基于flexsim的仿真软件,对配送中心中的拣货过程进行仿真和分析。
  【关键词】物流中心;拣货流程;实际应用
  一、概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通过节约物质资源和降低劳动力消耗来提高利润的难度越来越大,如何降低商品成本中的物流费用,以获取更大的利润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当前社会产品极大丰富,产品生命周期逐渐缩短,以批量为特征的市场逐渐细化,客户需求的不确定性愈来愈高,多品种小批量的市场特征愈加明显。物流的发展向着“价值链物流方向转变,使所有的产品在流动中实现最优化。
  二、配送中心概况分析
  (1)配送的定义。按《国家标准物流术语》gb/t18354-2001定义的配送:在经济合理的区域范围内,根据客户的要求,对物品进行集货、加工、分货、拣选、组配、配货、送货等作业,并按时送达指定地点的物流活动。(2)配送中心的定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物流术语中规定,从事配送业务的物流场所和组织,应复合下列条件:一是主要为特定的用户服务;二是配送功能健全;三是完善的信息网络;四是辐射范围小;五是多品种,小批量;六是以配送为主,储存为辅。物流企业操作指南标准的定义:“接受并处理末端用户的订货信息,对上游运来的多品种货物进行分拣,根据用户订货要求进行拣选、加工、组配等作业,并进行送货的设施和机构。WwW.11665.CoM”(3)配送中心的作用。在没有配送中心的情况下,物流系统的结构比较混乱复杂,造成配送效率低下、复作业增多、物流资源浪费、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一系列弊端(图1),在构建的配送中心之后,物流系统的结构变得简洁清晰,完善了输送和整个物流系统、提高了末端物流的经济效益,多品种小批量可集中发货、通过集中库存,可使企业实现降低库存或零库存、简化订单手续,方便客户采购、提高了供应保证程度(图2)。
  (4)配送中心的功能。配送中心与传统的仓库、运输是不一样的,一般的仓库只重视商品的储存保管,一般传统的运输出只是提供商品运输配送而已,而配送中心是重视商品流通的全方位功能,同时具有商品储存保管、流通行销、分拣配送、流通加工及信息提供的功能。
  三、仓储企业的flexsim拣货仿真评价
  flexsim 由位于美国的flexsim software products公司出品,是一款相对较新的商业化离散事件系统仿真软件。flexsim 已成功地应用在多个领域,特别适合于生产制造、仓储配送、交通运输等物流系统领域。flexsim采用面向对象技术,具有开放式的柔性仿真平台,贴近现代的建模思想和用户需求,在高校、科研和企业领域内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它保留了许多对外的接口,可以方便地与外界系统进行信息的交换它基于c++平台,高级丌发用户可以直接使用c语言来创建和修改对象以及控制对象的行为活动,还可以使用c++语言实现动态布局,提供自动化建模的可能性。物流系统仿真一般步骤为调研系统、建立系统模型、确定仿真算法、建立仿真模型、运行仿真模型、仿真结果分析、仿真结果输出、系统方案分析、修改系统参数、重复仿真运行和分析,直至仿真结束。
  四、总结
  在设计配送中心时分拣货环节是主要的组成部分,通常情况下,拣货成本占配送中心总成本的60%以上,拣货时间占配送中心作业总时间的30%~40%。利用系统的方法进行规划、建设和评估可以避免建设和运营的盲目性,应该大力发展对模拟设计软件的开发和利用。我们对flexsim系统仿真软件在配送中心分拣系统设计中的应用进行介绍和分析,目的是为企业进行最优化管理带来极大的效益。
  参 考 文 献
  [1]岑运华,苑云英译.有安健二按需物流.北京:科学出版社,2005(6):29
  [2]王之泰.新编现代物流学.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2005(2):389
  [3]吴润涛,靳伟等译.日通综合研究所.物流手册.北京:中国物质出版社,1986(2):278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下载 仿真软件 视频教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Part 1 Judge, Jury and Executioner of Lo…
    利用Excel 公式完成污水计算
    利用Excel实现空盒气压表补充修正值的测定
    基于EXCEL的体育运动会秩序编排与成绩统计模…
    中西媒体对“江南style”的报道差异分析
    Physical Education和Education Physique出…
    搭建Moodle平台整合高校教学资源探讨
    浅谈中职FLASH教学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高职 Flash动画制作 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简说
    实例教学法在中职Flash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任务驱动教学法在高职Flash教学中的应用
    浅析FLASH在开发多媒体教学课件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