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提高课堂效率的一些体会
        一、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以学染人
        对于那些基础差的学生,我们应尊重学生间存在的智力和能力等方面的差异,做到因材施教,整体驱动,使学生的英语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为新世纪培养合格的人才。
        托尔斯泰说过:“成功的教学所需要的不是强制,而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可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要学好数学首先要有兴趣,有了学习的动力才促使他投入精力地学习数学。但由于英语是一门具有高度交际能力的学科,学生在理解、掌握、应用知识的过程中,总会感到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教师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我曾对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度做过诊断问卷,发现英语成绩优秀的学生对英语很感兴趣,而且学习方法好,而英语成绩差的学生则对英语不感兴趣。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通过各种措施培养他们的兴趣,才能提高英语成绩。我们可以采取情景剧本表演,多媒体教学等手段吸引学生的眼球,进而培养他们的兴趣,并且明确目标,让他们体验成功的喜悦,这样就会越学越好。中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关系到能否学好英语。只有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才能使学生从“厌学”到“乐学”再到“会学”。我们应当注意结合新课改,大胆尝试,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通过多种渠道,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WwW.11665.COM
        二、明确崇高的学习目标,以行“激”人
        对于那些习惯差、不重视学习的学生,我们应培养他们的学习习惯,逐步培养他们的兴趣,激发他们学习的动机。对这类学生,应多关注一分,厚爱一层。每一阶段的要求,难度小一点、问题可简单点,采取一些“低起点、小台阶、快步走”的教育原则,使他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在学生的牵带下,克服困难,拾级而上。同时鼓励学生自己提出问题,通过讨论解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
        三、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势“诱”人
        要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学生互相学习。环境对人有着巨大的影响,如果一个班级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即使有个别调皮的学生也会“被感染”,专心于书本,埋头于学习中。人人都在学习,学习成绩怎能不提高呢?
        四、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以爱招人
        无论哪一门学科,要想上一堂高质量的英语课,前提肯定是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是和谐的。卢梭曾经说过:“只有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才能做一名真正的教师”。因此,教育首先应该是和谐的,温暖的,有人情味的,而爱心、热心和责任心是提高教学成绩的源泉,只有在老师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的前提下,才能使师生心灵相通,产生情感共鸣,从而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
        总之,随着新课改的进一步实施,新课程理念的深入,新课程的开发,还教育以它本来的面目:自由、开放、活泼、创新。教育已摆脱了戴着脚镣跳舞的束缚,只要广大教师与时俱进,学习课程,深入生活,专心钻研,及时认识差异,开拓创新,继承发展,也就是要努力求索,适应时代的呼唤、课改的潮流,真正成为育人的教师,大面积提高英语成绩就指日可待了。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何莲 李晓华 [标签: 效率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提高高中政治学习效率的方法
    如何提高高职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浅析
    提高蓝色经济区对联动区辐射带动能力的若干…
    语文自主课堂的建构与效能评价
    如何提高语文阅读教学的课堂效率
    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礼仪修养
    提高食品专业大学生就业质量水平的教学新思…
    提高师范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效果的几…
    提高柔韧素质对中学生的体育中考成绩影响的…
    提高HPF120后凹模寿命的实践研究
    探析如何提高初中英语阅读能力
    浅谈英语课堂教学的艺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