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德育管理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我教女儿去“维权”

原文作者:闽言

去学校接女儿,远远地隔着窗户我就看到女儿似乎很不快乐,她慢腾腾地整理书包,慢腾腾地踱出教室,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看着她这模样,我的心里蓦地打了个激灵,想起来就是昨天,女儿说今天老师会进行一场数学口算测试比赛,现在看女儿这样子,我想她一定是考砸了。
   果然,我才问她测试结果怎么样,女儿便伤心地告诉我:“29分。”才29分,怎么可能?要知道一直以来,女儿除了做作业磨蹭一点,学习成绩还是很好的,每天放学后的惯例口算练习,她更是做得很好。
   我感觉事有蹊跷,便急急地让女儿把试卷拿出来给我看。没想到的是,女儿一下子就流了泪,说:“真是29分,可是妈妈,一共才30道题, 我只错了一道,按理是应该有九十几分的,可老师却给我批了29分。”[论文网]
   听着女儿的话,我接过试卷一看,果然,老师批改的红勾清晰可见,整张试卷只是到了最后才有了一个红红的小叉,按照每道题的分数规则,女儿这次测试至少也是96分,怎么会是29分呢?在我愣神之间,女儿更是失控般哭出了声:“老师发试卷的时候报了分数,说我29分,现在小朋友们都说我是笨蛋,说我居然才考到29分,是最笨最笨的大笨蛋……”
   女儿的话不由地让我的心阵阵揪痛。我知道,女儿才是小学一年级,她的同学也都是和她一样大的孩子,因为年纪小,便只能凭着自己稚嫩而微薄的认知去判断他们听到的,他们既没有自主的思考能力,也根本不懂得要如何做才能不伤害到别人,于是,很多伤害就在这样的境况里在一颗幼小的心里被轻意播种。wWw.11665.CoM当然,我也能想象到老师的忙碌,他可能只是在批改试卷时清楚地记得女儿对了29个,但因为心有别物,于是在打分时不假思索不加核算便写下了“29”这个数字。也许在大人心里,感觉就算写错了,其实不是“29”,又有多大关系呢?毕竟事实摆在那里。可是,我深深知道,这个“29”可能带给女儿多大的伤害!
   回了家,我特地让女儿把作业先放一放,我说要和她谈谈心。我明确告诉女儿,首先,老师可能因为忙,于是忙中出了错,事实上,她真的已经很棒;其次,她应该主动向老师反映这个问题,告诉老师,她是对了29道题,而不是得了29分;最后,我给了她一个拥抱,并告诉她:“你已经很努力了,你的努力应该得到最善意的认可,这是你的权利……”
   第二天,依然是我送女儿上的学,只是这一次我没有送她到校门口后便立即转身离开,我跟随着女儿,看着她走进教室,看着她走向了老师,看着她拿出试卷……最让我欣慰的是,我看到了在老师鼓励和赞许的目光之下,女儿脸上豁然绽露的那一抹浅浅的微笑……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女儿 女儿 数学 女儿 女儿 巴马 女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和女儿玩魔方
    加强留守儿童自我教育 促进教育和谐均衡发展
    自我教育促进大学生成才的内因探析
    探讨高校社团对开展网络道德自我教育的作用
    论在班级管理中培养中职生自我教育能力
    浅析在班级管理中培养中职生自我教育能力
    道德教育中的 教育 及 自我教育 
    在班集体中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
    浅析大学生自我教育在克制网络成瘾中的作用
    浅析论高校社团对开展网络道德自我教育的作…
    突出主体地位 强化自我教育
    浅析中小学生网络道德教育的目标解析:自我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