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写作基本句型归纳
        “汉语式英语”是我们写作中常犯的错误之一.要避免这类错误应该从最基本的句式入手.首先我们应该要牢记和运用好五种基本句型.这五个基本句型可以演变出多种复杂的英语句子.换言之,绝大多数英语句子都是由这五个基本句式生成的.几乎所有的英语句型都是五种句型的扩大,延伸或变化.这五个基本句式构成了英语句子的基本框架.其结构为:
        一:主谓结构
        本结构是由"主语+不及物动词"构成,常用来表示主语的动作.如:
        the sun rises。太阳升起来了.
        主语可有修饰语-定语,如:the red sun rises。红太阳升起来了.
        谓语可有修饰语-状语,如:the red sun rises in the east。Www.11665.cOm红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了.
        二:主系表结构
        本结构是由"主语+系动词+表语"构成,主要用以说明主语的特征,类别,状态,身份等.系动词有:
        (1)表示特征和存在状态的be, seem, feel, appear, look, smell, taste, sound;
        (2)表示状态延续的remain, stay, keep, continue, stand;
        (3)表示状态变化的become, get, turn, go, run, fall, come, grow。
        e。g。 my brother are all college students。 我的兄弟都是大学生.
        the leaves have turned yellow。 树叶已经变黄了.
        the report sounds interesting。 这个报告听起来很有意思.
        三:主谓宾结构
        此结构是由"主语+谓语+宾语"构成.其中的谓语动词须是及物动词或及物动词词组.宾语须是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成分.如:
i wrote a letter last night。昨晚我写了一封信.
they have carried out the plan successfully。他们成功地完成了计划.
        在主谓宾结构中,谓语动词常常是动词词组,此时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及物动词+副词”;另一种是“不及物动词+介词”。
        (1)含有away, out, forward, up等副词的动词词组是可以拆分的。如:
        ○1they carried out the plan successfully。
        ○2they carried the plan out successfully。

但我不能说:as the plan was practical, they carried out it successfully。
        ○3as the plan was practical, they carried it out successfully。
        动副词组都可以这样用,如:point out(指出),carry out(放行),put forward(提出),work out(做出,算出),find out(找出),give up(放弃) ,give away( 赠送;分发),pick up(拣起) ,put up(提升)等。
(2)而含有介词at, for, from, into, of, with, to等的动介词词组是不可以拆分的。如:look after(照顾),look at(看),look for(寻找),belong to(属于),refer to(参考;提及),think of(考虑;评价),send for(派人去请) ,care for(喜欢),suffer from(受……之苦),deal with(对付,应付),object to(反对) ,pay for(付……的钱)等。如:
        i don’t believe in that man。我不信任那个人。
        不能说:i don’t believe that man in。
        四:主谓+双宾语结构
        (1)此结构由“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人)+直接宾语(事物)”构成。如:
        ○1he brings me gifts every time。他每次都给我带礼物。
        ○2she made me a beautiful dress。她给我做了一件漂亮的衣服。
        (2)但若要先说直接宾语(事物),后说间接宾语(人),则要借助于介词to 或for。如:
        ○1he brings gifts to me every time。
        ○2she made a beautiful dress for me。
        (3)常跟双宾语的动词有:
        1)需借助to的bring,give,lend,hand,offer,pass,pay,promise,return,send,show,teach,tell, write等。
        2)需借助for的有buy, cook, choose, draw, find, get, make, order, sing, save, spare等。
        五:主谓+复合宾语结构
 此结构由“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构成。宾语与宾语补足语有逻辑的主谓关系,若无宾语补足语,则句意不完整。可以用作宾补的有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动词不定式、分词等。如:
        ○1they pushed the door open。他们把门推开了。
        ○2she is listening to someone telling stories。她正在听人家讲故事。
        ○3i’ll get my recorder mended。我要请人把我的录音机修一下。
        当宾语较长,而宾补较短时,常用it作形式宾语,而将真正的宾语放到宾语补足语的后面,即“主语+谓语+it+宾补+真正宾语”。如:
        i consider it possible to work out the problem in another way。我认为有可能用另一种方法解题。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孙静 [标签: 句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初中英语写作有效性初探
    对小学语文写作教学艺术的探讨
    平面向量的概念与平面向量基本定理
    从2013年6月四级写作真题谈漫画作文写作攻略
    高考英语写作备考策略
    谈作文指导在作文教学写作中的作用
    在阅读教学中提升写作能力
    “七年,从生理上看已是另外一个人”写作指…
    单字型话题作文写作例谈
    写作自当感情饱满
    浅议课外阅读与写作的有效结合
    谈谈建筑结构设计的基本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