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论电力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

论电力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

  我国电力通信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现代化电力生产和经营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名副其实地成为现代电网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的三大支柱之一。作为世界电力通信这个大家庭优秀的一员,中国电力通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以及巨大的变化,纵观总体,我国正在向着既要有中国特色的体现又要赶在世界潮流前列的方向而努力。
  1、我国电力通信中存在的问题
  1. 1网络方面
  虽然我国电力通信已发展成为具有多种通信方式和具备一定能力的较为完整的通信网络,但纵观全球电信发展的大趋势和世界各国电力通信发展的方向,尤其面对新形势下大区域电网互联乃至全国联网、电力市场等对电力通信提出新的要求,我国电力通信还不能真正满足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
  1. 1. 1通信网络结构较薄弱
  电力系统通信目前的主干网络,基本上是星型和树型相结合复合性的网络结构,其互联性,相对较差,构成电路的迂回比较困难。所以,全网的可靠性、灵活性相对较弱。
  1. 1. 2通信网体制、规范、标准发展不足
  通信网体制、规范、标准发展不够完备,是对通信网络技术发展的制约,因此改进工作迫在眉睫。
  1. 2管理方面
  1. 2. 1网络接入薄弱
  目前电力通信网用户接入系统处在一个薄弱的状态,一般都是电话线,电路的用户接口基本上也都是模拟式信号接口,不能传输、调整数据信息。
  1. 2. 2网络管理薄弱
  网络管理系统只是刚刚起步,只能对电路进行分路监测和简单的控制。www.11665.cOm由于通信规约、接口等不能统一,网内设备、通信方式的多元化以及传输网现行体制的限制,网管系统所需要的信息很难收集,难以集成一个完整的网管系统。
  2、我国电力通信发展技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措施
  电力通信的战略地位必须首先为电力生产服务,因为电力通信的物质基础是电力系统,其生存基础是特殊的保障性通信。就发展来看,通信网要统筹考虑,按照普遍服务原则,须用最新电信网技术不断发展。
  2. 1网络技术
  真正意义的通信网络还应包括逻辑网,这样,才能有效发挥通信网络的功能和效益,才能从根本上提高电力通信网的可靠性和各种业务的传输质量。在现有设备资源的基础上,着重研究如何实现网络化,结合同步数字传输体系( sdh) 技术,重点解决sdh 的网络管理技术和网络同步技术等问题。
  2. 2宽带综合通信平台技术
  我国电力通信网络规模小,经逐级划分后,一方面是通道资源紧张,另一方面利用率又低。要改变这种状况,电力通信网络的建设应基于综合通信平台,要着重研究综合业务数字网( isdn) 技术问题,包括接口标准、isdn 协议转换等一系列问题,逐步由窄带isdn向宽带isdn 过渡。异步传输模式(a tm) 技术是实现宽带综合通信平台的关键技术。应研究如何利用aim 技术实现传送电力通信关键业务的宽带综合通信平台。
  3、我国电力通信发展战略
  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电力通信,其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还获得了部分电信增值业务的许可。电力通信怎样在确保电力系统稳定、安全、经济运行的前提下,在电信市场上的竞争拥有天地呢? 下面就对电力通信的发展战略进行初步的探索。
  3. 1构建合理结构
  对电力通信的改制,目前要充分考虑并优先保证电网生产的需要,因此, 在信息中心以通信公司作为电网公司的分公司或子公司,归上级管理负责管理业务,纵向松散,横向紧密更合适些。信息中心会做出适当分割,划归信息系统的通信子系统给通信公司。
  3. 2找准市场定位
  要想进入通信、信息服务行业必须先选择好竞争战略,做好自身的战略定位。目前,该行业尚属于由垄断向过渡到放开经营的阶段。因此,电力通信应选择重点集中战略,提供优质的服务给客户,牢牢地将这部分客户抓在手中。对于电力系统之外的用户应采用的战略应是成本领先及差别化战略,利用电力通信自身已拥有的杆塔资源和富裕通信能力,通过电力线上网提供与其他竞争对手有很大差异的特殊服务项目。
  4、我国电力通信市场开拓策略
  电力通信在发展过程中,市场需求与市场开拓应受到进一步的重视。必须深化改革,令电力通信从生产服务型转变为生产经营型,构建电信发展投入产出的新机制,以服务为宗旨,市场需求为导向,效益为目标,促进电力通信产业的发展。
  4. 1 抓住机遇循序渐进
  电力通信市场开拓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要求走过的每一步都要做好做实,避免消极影响。走向市场自身实力是基础,同时,市场环境制约着能否获得市场准入的条件。在此基础上,目前所占领的市场份额是进入市场的优先条件,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内,使整体实力得到充分发挥,以便从中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
  4. 2 市场策略与重点
  电力公司在电信市场开放的国家,通常采用以下四种方式来利用其资源:一是出让资源或者用路权换纤芯;二是出让空余纤芯;三是电路容量的分享;四是网络服务的全面化。应尽量避免采用前两种方式,因为它会造成资源的流失,制约着自身的发展。在电信经营中电路容量的分享是最简单的经营方式,从长远来看说,全面网络服务是经营者获得利益的最优方式,会使产生的增值效益更丰厚。开拓电力通信市场要有自己的切入点,发挥自身的优势,体现更好、更快、更便宜等业务特点,进一步深化我国电信体制改革,开拓电力通信市场。近些年来,电力体制不断深入的改革,电力通信飞速发展,迎来了通信发展的春天。
  5、结束语
  总之在发展的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难于避免会碰到一些问题,这就要从技术以及管理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调整,及时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发展战略一定要明确。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孙学宝 [标签: 技术 的发展 电力线载波通信 电力线 通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论电网运行的安全性评价体系
    浅谈电力建设项目管理
    论电梯日常维护
    电力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应用分析
    浅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
    系统通信技术建设电力通信网络治理系统的研
    移动互联网在电力应急通信的应用研究
    浅谈商务写字楼电力线宽带上网方案
    电力客户收费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
    电力通信网络故障问题分析及对策
    电力自动化通信技术中的信息安全分析
    浅论电子文档安全问题与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