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电力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应用分析
摘要:电力工程的管理模式能够对工程项目投资方的经济效益、项目施工方的经济利益产生重大的影响作用。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断推进,电力工程建设的项目量也在在不断的增加。但是,目前我国电力工程的管理模式还不能很好的适应现代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的总体需要,因此,必须对电力工程管理模式进行创新与探索,以此来推进管理工作的进行。
  关键词:电力工程 管理模式 创新 应用
  电力工程作为近些年来我国工程项目建设的重点内容,已经成为我国能源领域内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方面。因此,电力工程的管理模式能够对工程项目投资方的经济效益、项目施工方的经济利益产生重大的影响作用。
  一、电力项目的总承包管理模式探析
  工程项目的总承包管理模式作为出现时间最早的承包工程的管理模式,在电力项目的应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为电力工程的管理工作提供的很好的借鉴。电力项目的总承包管理模式主要由工程业主、工程设计单位、工程的总承包人以及工程的建设单位来协作完成电力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这一模式使得项目的承包单位需要承担电力工程项目的施工责任,并需要接受来自于工程建造师的监督与管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管理模式,才能保证在工程的施工过程中能够做到职责与责任明确,保证了电力项目工程中各项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但是,随着电力项目施工的不断完善,总承包管理模式逐渐不能适应现代电力项目工程的施工建设,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工程的监督单位没有能够对项目形成合理深度的介入,导致其只是在工程的施工阶段对工程进行质量的管理监督,而在电力项目的决策阶段与设计阶段没有过多的涉及到,这样就直接影响了对项目的决策和控制。WWW.11665.COM所以。现代电力项目的管理工作需要优化管理模式,以此来推动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二、对电力工程的管理模式进行创新与应用分析
  (一)在电力工程的管理模式中融入创新理念
  这里所讲的创新理念指的并不是对电力工程项目的管理模式创新,而是经由对电力工程项目管理模式的研究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和应用中的现状而进行一种优化处理。通过这种优化处理方式使电力工程的管理模式呈现出一种适用性和创新性,以此来推动电力工程项目顺利开展管理工作。
  (1)对电力项目的总承包管理模式进行优化处理的重要性
  基于目前电力项目的管理普遍采用总承包管理模式的现状,应该对总承包模式的不足进行重点的分析,并依据优化理论和创新理念对总承包模式进行完善,以此来推动电力项目管理模式的进步,并保障电力工程投资方与施工方的经济利益。
  (2)对电力项目的总承包管理模式进行优化内容分析
  依据对电力项目总承包管理模式的探究,现代化电力企业应该吸收其它项目工程的管理模式的创新性和优点,重点优化总承包模式,促进在电力项目的管理模式中融入创新理念。首先,投资方应该加强工程监理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进行整体控制的职能,依靠监理单位的专业性来减少工程的投资方导致的决策问题。其次,电力项目的投资方应该使工程监理单位对工程的介入深度加大,使其从工程设计阶段就能发挥作用,有效地保证工程项目的规范性以及投资经济性。最后,通过工程的监理单位以及工程设计师在工程施工中所发挥的监理作用,推进工程施工对设计的有效优化,降低因设计的改变而引起的费用增加等情况。
  (二)电力项目管理模式的创新及应用分析
  (1)把成本管理战略作为指导来推进电力项目的管理工作
  以成本管理的战略来对电力项目的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对电力项目的管理模式创新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在现代市场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电力项目的投资方及施工方都需要从自身出发来对成本问题进行考虑,以此来与企业的战略管理需要相适应,推动在工程项目管理中实施成本管理。它的创新主要表现在电力项目的管理模式中对于成本的控制具有长期性、竞争性以及全局性,并以此来推进实施低成本的领先战略。
  (2)通过对组织机制的创新来推进电力项目管理工作的进行
  电力项目的管理模式应该把机制创新作为一项基础,通过对组织机制与管理制度的创新来推进实施管理工作。创新组织机制可以保证电力项目的管理工作拥有持续动力;整合优化组织结构可以推进电力项目的工作开展;创新组织机制可以推进

力项目创新管理模式,推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针对目前现代电力项目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内容,电力项目的管理模式创新还需要在资金管理方面进行突出。在电力项目管理中应加强对资金管理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电力项目的管理工作同资金管理工作进行紧密结合,推进实施电力项目管理中的动态管理和资金运行,提升电力项目管理效果。
  (三)形成全过程与全要素的电力项目管理模式创新
  针对电力项目特点,现代电力项目的管理模式必须在其自身特点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应用,使用全过程与全要素的管理模式来推进项目管理更加与实际相适应,并以此来推动电力项目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形成全过程与全要素的电力项目管理模式创新的过程当中,要重视打造优秀的项目团队,着重从个人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个人素质等方面来构建一支优秀的工程项目管理团队,并以此为基础来保证电力项目管理工作的开展。
  总结:对现代电力项目管理模式进行创新的要求已经非常迫切。创新电力项目管理模式,一方面是电力工程实际建设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现代电力项目中保障投资方与施工方经济利益的需要。创新电力项目管理模式需要由工程项目的投资方、施工方、工程设计单位与监理单位等多方协作完成,这是现代电力项目工程建设中最为重要的工作,也是电力项目造价与质量等多方面的关键所在。因此,现代电力项目的投资方应该注重提高自身意识,并以此为基础来推进项目管理模式创新,以投资主体为引导进行电力项目管理模式创新,为电力项目的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考文献:
  [1] 江涛.电力工程项目管理及控制[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1(03).
  [2] 王志斌,龚文平.论电力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j].科技资讯,2011(01).
  [3] 李勇胜.小议电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j].中华民居,2011(s1).
  [4] 黄永光.论电力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应用[j].技术与市场,2011(08).
  [5] 王丁.基于b/s的电力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j].电气自动化,2012(01).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应用 电力系统 电力系统 创新 理论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预防措施探讨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防水问题分析与探讨
    浅述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
    浅谈电力建设项目管理
    新疆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浅谈工程图学教学中工程素质的培养
    软件工程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上的应用
    软件工程的应用与实践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软件工程实验软件装置的研究与应用
    基于软件工程开发的企业本体构建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