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上海机场登机桥的维护问题及解决路径
摘要: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了乘坐飞机出行,而旅客登机桥作为连接飞机机体和候机大厅的一种辅助设备,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本文以上海机场为例,对登机桥日常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路径,为后续的维护提供一定的实践参考价值。
  关键字:登机桥;维护;解决路径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people's living standard has improved, more and more people choose to travel by plane, and the passenger boarding bridge is an auxiliary equipment connected airframe and terminal, more and more high frequency of use, therefore, this paper takes the case of shanghai airport, propose the path of the boarding bridge during daily operation problems, and provides some practical reference value for the subsequent maintenance.
  keywords: boarding bridge; maintenance; solutions
  中图分类号:x738.2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2104(2013)
  
  引言
  旅客登机桥作为连接候机大厅和飞机机体的一种辅助型设备,它改善了旅客上下飞机的环境,使旅客得到更为舒适安全的保障,因此广泛应用与各大航空公司。wWw.11665.COm于此同时,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飞机作为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首选出行方案,故登机桥的需求量越来越多,因此登机桥的维护保障对整个机场航班的正常运行,旅客的正常起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针对其日常运行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路径设计。
  1登机桥常见问题统计
  本文以上海机场为例,根据对其正常工作运行的58座登机桥多年运行状况的分析,发现其出现的大致出现以下几种:电气设备导致的无法运行、机械设备故障、操作人员的违规等不正当操作引发的失误、天气原因、管理失职等,通过对数据进行统计,发现登机桥在运行中出现的故障由电气故障、机械故障和认为操作失误所占据的比例超过75%,是造成登机桥不能正常运行的关键性因素。本文针对上述问题,从多个视角进行分析,从而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为后续的维护工作起到指导性的建议。
  2问题分析和路径设计
  本文着重围绕上述简介原因进行分析,并展开路径设计,主要集中在以下9个层次。
  2.1工作人员指挥不当引起的维护问题
  上海机场的登机桥涵盖了国内运行的全部机型。为了方便登机桥与飞机机体的型号匹配,场务部门利用不同颜色的线对机型的停靠基准和登机桥的使用活动范围进行了标注。
   (1) 重申《操作规程》,对具体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对出现的失误认真分析,从工作人员的经验、态度、心理状态、技能等角度反复推敲琢磨原因,具体分解到每一个操作动作和每一个细节,规范相应操作人员的技术动作,实行不定期的抽查考核。
  (2) 加强监管力度,实行不定期、不定时对登机桥搭接的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提高,长期以往,培养起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2]。
  2.2 设备零部件故障引起的问题
  登机桥上专业零部件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零部件的选用不当,比如在行走装置中的电机选用的功率过大,会造成后续传动系统的齿轮、轴承、轴等超出材料所具有的化学性能,从而造成行走系统关键零件齿轮不满足静强度和冲击载荷下的疲劳强度要求,带来齿轮断齿,点蚀等损坏。
  2.3维护人员的技能水平局限引发的问题
  维护人员的技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维修的效果。如今年来机场出现的维修不彻底等现象充分说明了部分维修人员对简单的故障如卷帘的壁板脱离轨道等能进行正确的维修,而对于较为复杂的问题如plc报警锁死,通讯故障等在考虑时呈现片面化思维,只利用经验和操作习惯考虑局部,没有基于整体视角上进行考虑,从而造成维修效果不好甚至引发后续的次生维修等问题。因此,维修人员的技能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维修的效果,基于上述问题,提出如下对策:
  (1)针对维修人员技能水平层次不齐,对其进行首要业务考核,分类将业务技能不过关的维修人员进行岗位培训,日常性的复训等,通过业务较高的人员传授经验,通过纠正其不正确的维修方式,采用反复不定期的考核,进而来提高整体队伍的水平。
  (

2)加强维修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为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采用滚动学习的模式进行理论型学习,夯实业务技能,从质量,维修等多方面入手,提高业务水平。
  (3)集中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于一体,对维修水平较强的员工进行奖励,从而带动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3]。
  2.4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引发的问题
  当遇到恶劣天气如:温度的剧烈变化、冰雹、暴风雨和暴雪等时,会直接影像登机桥的搭接和使用,如外界气温骤降时会导致水滴结冰,从而造成载荷迅速加大,电力系统出现空气开关跳闸等现象,甚至升降系统因为气温过低导致无法启动,进而影响其他液压元件的正常工作,从而为登机桥的安全使用埋下了伏笔。因此,在面对这些不可抗力的天气变化时,应防患于未然,做好以下对策:
  (1)在对液压系统的液体油选用时,要根据不同的季节和环境来进行选用,合理控制油温,既要达到在气温骤降时液体油不会出现凝固等物理变化,也要综合考虑当温度过高时液体油不会发生氧化反应,从而产生一些次生物质,降低了油的使用寿命,从而影响液压系统的运行,因此,场务维修人员必须对液压油进行定期的检查更换,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登机桥的正常使用。
  (2)对登机桥的关键系统如升降系统和行走系统的关键液压部件设置升温装置,以便保证在低温时能正常运行。
  (3)在登机桥的电子零部件选用时,尽量少选用对环境变化易于敏感的检测元件[4]。
  3结束语
  登机桥作为连接候机大厅和飞机机体的关键辅助设备,它的正常运行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航空运输业的运行效率。因此,对于登机桥的故障进行分析总结,从而及时做出对策,从而在最大限度上保证登机桥的正常使用,发挥其功效,为旅客提供便利的服务。
  参考文献
  [1] 薛鹏,张文兴等.旅客登机桥液压系统工作介质维护与更换[j],流体传动与控制,2011(6)
  [2] 吴荣峰, 丰华桥.浅谈工程机械技术保养的常见问题及对策,百科论
   坛,2009
  [3] 尹贻林.机械维修管理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m].北京: 中国计划出
   版社,2003
  [4] 卢学兵,张宝林,王峰,耿坚.登机桥监控系统和监控方法[j],2010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上海机场 路径 上海机场 上海机场 上海机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上海绿色建筑步入发展快车道
    上海市分类垃圾理化特性分析及处置方式探讨
    固特异携其尖端技术闪亮上海通用技术展【图…
    上海市外来务工人员工伤保险问题现状的研究
    上海世博会主题的环境伦理精神分析
    从1858年到1906年间的《申报》看近代上海的…
    上海第三产业内部各行业的产业关联度分析
    关于上海电力电缆工程有限公司目标管理初探
    条约文本与实践——晚清上海港引水权的丧失
    上海世博会对中国翻译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数字上海”空间信息基础数据平台建设规划…
    遥感的原理与实践 --以上海市第三轮航空遥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