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摘要:在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推动企业的党建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在这一活动中只有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积极进取,才能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功。
  关键词:企业;创先争优;党建工作
  中图分类号:d26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596(2013)08-0272-02
  赤峰市德润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是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所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承担着赤峰市中心城区(红山区、松山区、新城区)范围内污水处理、再生水生产利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任务。2013年,是德润排水公司落实赤峰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启动并实施了总投资额逾10亿元的六大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的三项已经被列为2013年赤峰市政府重点工程,分别是日处理污泥200吨的中心城区污泥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0万吨的污水处理一分厂和日生产再生水10万吨的再生水厂。
  德润排水公司作为承担赤峰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节能减排任务的国有骨干企业,在做好已建成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达标排放,确保既有的18.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充分发挥减排作用的同时,还作为项目建设法人单位承担着繁重的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设施的工程建设任务。这些建设规模之大、投资额度之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之深远,在赤峰市的公益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这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实现“到十二五末,中心城区污水全处理、再生水回用达50%”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WWW.11665.cOM德润排水公司如何做到建设、生产两不误?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有条不紊齐头并进、和谐发展?这就需要企业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不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积极进取。
  一、组织“创先”,党员“争优”,不断增强企业党建工作的活力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对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继续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在十七大时作出的重大部署,之后便一以贯之延续下来。实践证明,“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更是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成功实践。德润排水公司的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治污减排事业这个中心,全力服务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的大局,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局工作中去,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公司上下全面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服务干部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做出了积极贡献。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德润排水公司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党员干部的真心欢迎,得到了全体员工的广泛好评。创先争优活动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推动公司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广大员工提供了动力和保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12年,德润排水公司被内蒙古自治区人事厅、住建厅联合授予“全区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与当前正在进行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顿工作作风、治理“庸懒散奢”、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紧密结合,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切实把服务企业员工、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作为核心任务,真正成为推动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员工、凝聚企业人心、促进企业和谐的坚强堡垒。广大共产党员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理念,带头学习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业绩;带头服务群众,践行根本宗旨;带头遵纪守法,保持清正廉洁;带头弘扬正气,引领社会风尚。为德润排水公司全面又好又快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二、加强学习,不断聚集推动

治污减排事业发展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学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兴起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全党对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学风形成了共识,在许多方面呈现了新的气象。德润排水公司全体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员工已经充分认识到:“学习者智、学习者胜,学习才能生存、学习才能发展,选择了学习就选择了进步。”学习之风已经成为德润排水公司各级党组织的鲜明特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在学习过程中,要树立问题意识,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以辩证的态度对待问题,以科学的方法分析问题,以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解决问题。把调查研究作为培育和弘扬良好学风的重要途径,引导党员干部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在深入实践中学习,在总结经验中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落实上来。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全体职工中不断聚集推动治污减排事业发展的正能量。迅速形成狠抓落实的深厚氛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勤勉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德润排水公司的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污水处理生产运行、新建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思路,打开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企业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要用创新的思路打开工作局面,用创新的方法推动工作落实,用完善的机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增强党性、提升境界、纯洁思想上狠下功夫,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找准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融于企业中心工作中,真正做到“目标上同向、任务上共担”,更好地营造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凝聚共识、创新发展中增强推动企业党建工作的合力。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情况 国有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如何利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开展钳工实操课程教
    分析运用循证药学方式开展药学信息咨询的工
    医院开展药学服务的认识与思考
    中药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教育的实践研究
    开展艾滋病社区关怀工作的研究
    浅析开展中药临床药学中存在的问题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中医“治未病”工作的
    基层医院开展临床药学工作的难点及应对措施
    基层医院开展临床药学服务的重要性
    我院药房开展临床药学服务现状与分析
    基层医院药师开展临床药学工作思路探讨
    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 促进合理用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